excel的vlookup和left的問題,求大神

2021-08-30 13:09:33 字數 1411 閱讀 596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表1的h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vlookup(left(a1,2),表2!a:b,2,0)=vlookup(left(a1,2),sheet2!

a:b,2,0)

如果兩個表在同一個工作表內,那麼在h1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left(a1,2),a$26:b$30,2,0)

2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left(a1,2),sheet2!$a:$b,2)

3樓:漂網一葉舟

1、在d1單元格輸入公式:=offset(a:a,match(0,(left(b1,5)-$c:$c)*1,0)-1,0,1,1)

陣列公式,按:ctrl+alt+enter 結束輸入見圖一2、選中d2下拉填充d列,實際結果:

見圖二3、如果b列隨機增加身份證號,那麼d列對應給出對應的地名。見圖三

4樓:甭虛

=vlookup(--left(a1,2),sheet2!$a:$b,2)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在巢狀的left(a1,2)前面加上--

excel 中left函式及vlookup函式問題

5樓:苗喬恩

left獲取的為文字,而vlookup要查詢的是數字,所以查不到;

數字左上角的綠色三角不是擺設,是提醒此資料可能存在錯誤(文字形式儲存的數字),把left提取的文字轉成數字即可查到(前面加--)。

6樓:

試下=vlookup(--l9,$b$11:$c$45,2,0)

一個關於excelvlookup函式的問題,也跟單元格格式有關係,挺奇怪**等~~~~~~~~~~~急 萬分感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明一下子,是什麼原因,是數值型別不同啊,還是有空格啊什麼專的=vlookup(--c2,a:b,2,0)=vlookup(trim(c2),a:b,2,0)=vlookup(substitute(c2," ",),a:

b,2,0)

服務到家了,屬

一起提供了三種可能出現的問題處理辦法,你挑一個吧,第一個是型別不符,第二是前後有空格,第三是中間有空格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些數bai據應該是從某個

du程式中匯出來的吧,zhi那麼可能存在dao某個無法顯示的字元版,表權示上看,c列的值與a列的相同,但實際上並不同。可先用一個輔助列來解決,如e列,e1=trim(c1)來刪除可能存在的多餘空格,或使用e1=clean(c1)來刪除無法列印的字元。然後複製公式。

最後複製e列,再選擇性貼上-數值到c列中,問題應該就能解決。

EXCEL函式vlookup巢狀if的疑問

這是vlookup逆序引用的典型方法。我們知道,vlookup只能在首列搜尋指定條件,但實際資料排列是條件列不在區域 d e 的首列,if e2 e9,d2 d9 就是起到將e列資料放在陣列首列的作用。if函式普通用法時,條件只有一個,因而返回一個結果 而這裡是陣列用法,條件有兩個,應分別以條件1 ...

如何運用excel中的VLOOKUP函式比對資料

1 開啟兩張需要進行資料比對的excel 一張母表代表作為參照的資料表,一張子表代表需要比對的資料表。2 點選與第一個比對物件對齊的空白處,單擊 插入 選擇 函式 3 選擇vlookup,點選確定。4 函式視窗的第一空點選子表需要進行比對查詢的第一項,第二空選擇母表中需要比對的範圍值。比如需要將子表...

EXCEL中的資料引用VLOOKUP函式

vlookup函式的書寫格式應該是這樣的 vlookup lookup value,table array,col index num,range lookup 預設情況下,如果你沒有填寫range lookup引數的話,它會預設為true,此時要求你填寫table array的區域中的資料是以升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