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預製鋼筋混凝土樁工程量,樁基工程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工程量怎樣計算?

2021-08-30 13:10:36 字數 3209 閱讀 5073

1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計算預製鋼筋混凝土樁工程量的例子如下:

【例】圖為預製鋼筋混凝土樁,柴油打樁機打樁,二類土,計算樁基的製作、運輸、打樁、打送樁以及承臺的工程量(30根)。

鋼筋混凝土方樁(示意)

【解】(1)定額工程量:

1)預製樁圖示工程量:

v圖=(8.0+0.3)×0.3×0.3m×4根×30根=89.64m

套用基礎定額2-2。

2)制樁工程量:v制= v圖×1.02=89.64m×1.02-91.43m

3)運輸工程量:v運= v圖×1.019=89.64m×1.019=9134m

4)打樁工程量:v打= v圖=89.64m

5)送樁工程量:v送=(1.8-0.3-0.15+0.5)×0.3×0.3×4×30m=19.98m

6)樁承臺工程量:v承臺=1.9×1.9×(0.35+0.05)×30m=43.32m

(2)清單工程量:

清單工程量計算見表

2樓:甕淳毛敏達

計算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

1、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體積,按設計樁長(包括樁尖、不扣除樁尖虛體積)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接樁: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米計算。

樁基工程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工程量怎樣計算?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方樁沉樁,按樁尖入土深度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

(2)管樁沉樁,按管樁入土長度(包括樁尖)計算。

(3)方樁接樁、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米計算。

(4)管樁做樁頭的鋼筋制安,按鋼筋專案相關子目執行,人工、機械乘係數2.0;管樁鋼材樁頭,按小型鋼構件子目執行。

(5)鋼筋混凝土方樁的製作費用按相應專案執行。

鋼筋混凝土基礎鋼筋工程量如何計算?

4樓:okhome真真

(1)根據現澆、預製構件分別進行計算,並考慮鋼種和規格,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質量計算工程量,單位為噸。

(2)計算時須考慮鋼筋塔接長度,如未規定塔接長度,則已包括在鋼筋損耗率之內注意不再單獨計算塔接長度。

(3)鋼筋電渣壓力焊接、套筒擠壓等接頭按個進行計算。

鋼筋混凝土如何拆除

1、施工準備:

(1)確保施工現場水通、電通。在切割過程中冷水具有對切割裝置本身進行降溫及避免揚塵的作用。

(2)在切割區域周圍有序組織排水,防止施工用水汙染周圍環境。

2、分塊放線:

(1)依據施工圖紙及現場實體的勘測,技術人員需對將要切除的混凝土實體進行設計排版,將實體分層、分塊切除。

(2)排版過程中必須考慮吊裝裝置的起重能力。排版前計算切割塊的重量,滿足起重裝置的荷載要求,進行合理的排版分塊。

(3)將切割排版圖分發給測放人員及施工人員。要求用墨線彈出準確的切割線並加以保護。

3、切割裝置就位:

(1)根據切割線選擇合理的位置,安裝切割裝置。

(2)固定採用在混凝土實體上鑽孔,用膨脹螺栓緊錮裝置底座的方法。

4、混凝土切割:

對原鋼筋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碟式鋸片切割,將原混凝土全部拆除,採用分段分塊作業,切除時控制切割深度,不切入原結構。對原複雜混凝土結構,採用金剛石繩鋸切割和金剛石筒鋸鑽孔機排孔鑽切組合作業。

如何計算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

5樓:

1、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的體積,按設計

內樁長(包括樁尖、不容扣除樁尖虛體積)乘以樁截面面積計算。接樁:電焊接樁按設計接頭,以個計算;硫磺膠泥接樁按樁斷面以平方米計算。

送樁;按樁截面面積乘以送樁長度(即打樁架底至接樁頂高度或自樁頂面至自然地坪面另加0.5m)以立方米計算。

2、定額中,靜壓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按樁的總長度來按米算,樁承臺的工程量按承臺的長度乘以承臺寬度乘以承臺的厚度接立方算,基礎樑的工程量由樑的高度乘以樑的寬度乘以樑的淨長按立方米算,場地平整後,如果沒有地下室時打樁時不需開挖土方,基礎部分打好樁後需要開挖土方,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包括了打樁,接樁,送樁的工程量,但不包括鑿樁頭以及製作預製混凝土管樁的工程量,樁高出來的部分是沒得算的,由打樁隊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是這樣的話,那就要按實際施工量來計算。因為設計沒有確定明確的樁長。只能是根據現場實際發生量來確定決算量。要做好每一根樁的施工記錄。一遍最後計量時確定樁長。

如何計算預製鋼筋混凝土樁並套定額

7樓:111尚屬首次

【例】如圖所示為預製鋼筋混凝土樁,250根,試計算其打樁工程量並套定額。

預製鋼筋混凝土樁

【解】根據計算規則,按樁全長(不扣除樁尖虛體積)以m³計算。

工程量=(7.5+0.3)×0.25×0.25×250rt13=121.88m³

採用柴油打樁機打樁,二類土,工程量為122m³(工程量小於150m³),屬於小型工程,其人工、機械量應乘以係數1.250

打樁屬定額第二章,在該章中查到“柴油打樁機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方樁”是第一節,再在第一節中查到打樁樁長在12m以內,應套用定額2-2(因工程量小於150m³,小型工程,人工、機械量應乘以係數1.25)。

怎樣計算預製樁打入法的工程量?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含管樁)的工程量,按設計樁長(包括樁尖,即不扣除樁尖虛體積)乘以樁截面面積以立方米計算。管樁的空心體積應扣除。

(1)打預製鋼筋混凝土樁,起吊、運送、就位是按操作周邊15m以內的距離確定的,超過15m以外另按相應運輸定額子目計算。

(2)打試驗樁按相應定額子目的人工、機械乘以係數2計算。在樁間補樁或強夯後的地基打樁時,按相應定額子目中的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15。

(3)定額以打直樁為準,如打斜樁,斜度在1∶6以內者,按相應定額子目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25,如斜度大於1∶6者,按相應定額子目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43。

(4)定額以平地(坡度小於15°)打樁為準,如在堤坡上(坡度大於15°)打樁時,按相應定額子目中的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15。如在基坑內(基坑深度大於1.

5m)打樁或在地坪上打坑槽內(坑槽深度大於1m)樁時,按相應定額子目中的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11。

(5)打樁、壓樁、打孔等擠土樁,樁間淨距小於4倍樁徑(或樁邊長)的,按相應定額子目中的人工、機械乘以係數1.13。

鋼筋混凝土基礎鋼筋工程量如何計算

1 根據現澆 預製構件分別進行計算,並考慮鋼種和規格,按設計長度乘以單位質量計算工程量,單位為噸。2 計算時須考慮鋼筋塔接長度,如未規定塔接長度,則已包括在鋼筋損耗率之內注意不再單獨計算塔接長度。3 鋼筋電渣壓力焊接 套筒擠壓等接頭按個進行計算。鋼筋混凝土如何拆除 1 施工準備 1 確保施工現場水通...

如何計算混凝土及鋼筋混凝土樑的工程量

園林定額bai 樑分矩形 圓du形,使用定額時應分別按矩zhi形 dao圓形的各種相應專規格套用定額屬專案。矩形樑高為樑底算至樑頂面的高度,樑長的計算規定如下 1 樑與柱連線時,按柱與柱間的淨長計算 2 次樑與a柱或次樑與主樑交接時,次樑長度算至柱側面或主樑側面的淨距。3 樑與牆交接處,伸入牆內的樑...

樓梯工程量的計算混凝土工程中,樓梯的工程量怎麼計算

算水平投影面積 時不能把牆的面積計算在內,包括休息平臺 平臺樑 樓梯底板 斜樑及樓梯的連線樑 樓梯段,不扣除小於500mm的樓梯井,伸入牆內部分不另增加。要注意別把樓梯平臺算到樓梯工程量裡面,休息平臺是在樓梯工程量裡面的。樓梯平臺應該計算在板的工程量裡面。混凝土用量可以根據消耗量定額裡面每 10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