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生國企會被開除麼,國有企業員工超生會被開除嗎

2021-08-30 11:10:48 字數 1889 閱讀 1780

1樓:合肥律師單勇

有可能,超生會影響國企考評,如果你單位只有你一例超生情形責影響不大。

2樓:韓飛律師

超生國企的員工,如果公司的規章制度裡規定了超生是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並且公司的規章制度是經過民主程式制定‍,告知勞動者本人,並要求勞動者本人簽字確認的,公司是可以開除超生員工的。

一、一般在國企只要是被認定為超生,那麼一般都會是以重大違紀為由予以開除,是黨員的也同時被開除出黨籍。此外,計生部門也會以徵收社會撫養費為名予以罰款。

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3樓:星昆傑

會所以要生就多生幾個

4樓:孩兒她媽魔蠍

現在國家不都鼓勵生二胎了嗎

老公是國企正式工,超生了一定一定會被開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被認定為超生,那麼一般都會是以重大違紀為由予以開除,是黨員的也同時被開除出黨。此外,計生部門也會以徵收社會撫養費為名予以罰款。至於法律依據,請參照你父親所在省份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這個條例,各省或有不同,由於不清楚你父親所在的省份,所以只能你自己去檢視了。

樓上朋友提供的2023年的檔案,現在還有效嗎?2023年前後,各省基本都修改了條例,老條例一般是罰款,降級等處分,新條例一般都是開除。

6樓:

現在不是已經開放二胎了嗎,生多也養不起,還是少生為好

7樓:安泰

可能。為何要那樣做?_?

國有企業員工超生會被開除嗎

8樓:布冬舊聞

按現有政策,有可能會被開除。

比如《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條第一款明確規定: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鄉鎮集體企業對其超生職工應當給予開除處分或者解除聘用合同。對超生的村(居)民委員會成員應當依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但據說,目前類似的省市條例也有可能會對其作出相應的修改。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意識到些什麼。

國企員工,偷偷超生的話單位會開除嗎

9樓:布冬舊聞

象你所說的bai這種情況,du如果該職工確實違zhi反生育政策dao不符合法定條件內多生育子女的,在容

接受當地計生部門的處理並繳納社會撫養費後,還得接受行政和紀律處分。

比如《廣東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四十條第一款就作了明確的規定: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國有控股企業,鄉鎮集體企業對其超生職工應當給予開除處分或者解除聘用合同。對超生的村(居)民委員會成員應當依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為愛而恨的男孩

呵呵,應該會吧!國企對於計劃生育還是管理很嚴格的!

國企員工超生三胎會被開除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肯定是會的啊!人家只說放開符合條件人群的二胎,沒說三胎啊!

國有企業的國企性質,國有企業的所有制性質是什麼

國企的性質,就是全民所有制 企業的性質。所謂全民所有制企業,實質就是企業生產資料歸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而所謂全民所有制企業的性質,就是生產資料歸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所具有的性質。因而,所謂國企的性質,實質就是生產資料屬於全體人民共同所有的企業所具有的性質。全民所有制是社會主義生產關係的一種主要...

伊利集團是國企嗎,伊利是不是國有企業?

截至2006年,伊利集團連續五次入圍 中國企業500強 並連續八次入選 中證 亞商中國最具發展潛力上市公司50強 2004年,作為國內僅有的兩家企業,伊利和海爾躋身中國市場人氣最旺品牌十強 在 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評選中,伊利以152.36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三次蟬聯中國食品業首位。2005年,在...

進入國有企業先簽的3年合同,這樣算國企正式職工嗎,國企正式職

算企業單位正式工作人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二章第七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但是從勞動法的角度來講,現在企業沒有正式工和臨時工的區別了,員工都受勞動法的保護,也視情況而定,若是在試用期,要等試用期過了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