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怎麼寫,“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怎麼寫

2021-08-30 07:19:19 字數 2184 閱讀 9239

1樓:

八榮八恥的感想之一

節約為榮 浪費可恥

浪費是可恥的,從某種意義上說簡直是“犯罪”。凡事貴在堅持,節約要從點滴做起,尤其需要堅持。一天兩天可以,一年兩年呢?

更長的時間呢?一輩子呢?不僅僅是對糧食,節約應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面面,要讓節約內化為自覺,成為習慣。

“不要把浪費當成瀟灑,你揮霍的是一種修養;不要把節儉看成尷尬,你培養的是一種美德。”食堂裡,你浪費了多少糧食?工作中,你浪費了多少資源?

什麼可以成為浪費的理由?

食堂裡:

飯菜質量太差了;心情欠佳,不想吃飯;為了**要節食;為搭配營養,每樣只吃一點點;礙於面子,不好意思吃得太乾淨……

工作中:

幾個小螺絲,不值幾個錢;沒按工藝要求安裝損壞了,沒關係,補個計劃就買來;還有一種潛在的心理\u2014\u2014家大業大,浪費點沒啥……

可是,這些能成為浪費的理由嗎?

請不要忘記飢餓的感覺!

請不要忘記舊中國落魄和捱打的經歷並沒有走遠,就在昨日;不要因為生在了一個好家庭、有一個富爸爸、有一份高薪水的工作,就由此認為中國已經比美國發達、比英國富強了!其實\u2014\u2014

中國還有上千萬的失學兒童充滿復學渴望的眼神;還有幾億山區、農村同胞過著一日三餐吃紅薯醃菜,一年吃不上兩頓肉的貧困生活!

改革前的國有企業中那些任浪費氾濫的企業,今天還有幾家活著?

浪費是具有強大傳染性的病毒,它傳染的是人的心態,社會危害性比自然界的流行病毒更大,後果更嚴重!它足以浪費掉一個企業,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甚至浪費掉一個地球!

節約應從點滴做起!

社會、企業、學校都應當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堅定“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信念,每個中國人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揚榮棄恥;每一名共產黨員都應當積極宣傳、身體力行,將“節約光榮,浪費可恥”這種抵抗“浪費”病毒的疫苗注入到身邊的每一個人心中!

2樓:芊禧

由於天天快遞運費復古創意防腐劑fu的

3樓:

明白很多日常生活中

我們該節約的就要節約

有些不該用的東西 就不用了

4樓:

the economy is honorable, the prodigality is ignominious.

5樓:匿名使用者

iurgy4fbi4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資料5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無小事,假如每個人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這個世界將會有很大的不同。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當你再吟誦起這首詩時,是否嚐到了汗水的苦澀?是否感覺到了烈日的暴晒?

想起農民伯伯佝僂彎曲的背,爸爸媽媽工作是疲憊的眼睛,你是否為自己以前點點浪費的'事情感到慚愧?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讓我們把這句話銘記在心,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做一個節約的好公民!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這句話我們應該一直牢記在心,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時刻記掛群眾的社會責任感,只有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觀念,才能從根本上落實“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精神,在一朝一夕中提升個人黨性修養。

首先,要樹立責任意識。在物質資源嚴重消耗的今天,想到還有很多人掙扎在貧困線上,不節儉就是不作為,而浪費就是犯罪。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一點一滴中,在一紙一筆中,切實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責任意識。

其次,要加強理論學習。儉以養德,政治理論學習是加強個人道德修養的必經之路。書中自有**屋,古訓教育我們應堅守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物質上無止境的追求是個陷阱,精神上收穫才是真正的富足。

只有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我們才能更深層次認識勤儉節約的意義,才能摒棄物質上的虛無追求。

最後,要嚴格要求自我。節儉是在小事中積累而成的習慣,我們要意識到每一分錢都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只有在舉手之勞中時刻提醒自己,高標準嚴要求,才能養成節儉的習慣。

8樓:高二中

一定要做到,“光碟行動,從我做起”

9樓:

那就怪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誰能告訴我,急用,求答案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手抄報,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資料50字

節約無小事,假如每個人都節約一度電 一張紙 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這個世界將會有很大的不同。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當你再吟誦起這首詩時,是否嚐到了汗水的苦澀?是否感覺到了烈日的暴晒?想起農民伯伯佝僂彎曲的背,爸爸媽媽工作是疲憊的眼睛,你是否為自己以前點點浪費的 事情感到慚愧?...

光榮榜怎麼寫自我介紹,上光榮榜的原因

先簡單的介紹下我叫什麼,多大了,畢業學校,經歷,因為什麼原因上光榮榜 在光榮榜上介紹自己 50字 待人真誠,能吃苦耐勞,辦事嚴謹認真負責,創新能力突出,有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有團隊精神及良好的人際關係,協作意識及適應能力很強,大學期間專業課程的學習使我有了紮實的理論基礎,課餘時間參與的各項校外實踐活...

關於工廠節約用水用電的通告怎麼寫

參考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了推進公司節約用水,保障公司低成本可持續發展戰略實施,保護環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國家經貿委 工業節水管理辦法 待定 關於加強工業節水工作的意見 等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本公司實際,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本辦法旨在通過加強節水管理,推進節水技術進步,提高水資源利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