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手抄報,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資料50字

2022-08-11 08:25:26 字數 1866 閱讀 8215

1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無小事,假如每個人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這個世界將會有很大的不同。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當你再吟誦起這首詩時,是否嚐到了汗水的苦澀?是否感覺到了烈日的暴晒?

想起農民伯伯佝僂彎曲的背,爸爸媽媽工作是疲憊的眼睛,你是否為自己以前點點浪費的'事情感到慚愧?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讓我們把這句話銘記在心,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做一個節約的好公民!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這句話我們應該一直牢記在心,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幾人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時刻記掛群眾的社會責任感,只有牢固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觀念,才能從根本上落實「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精神,在一朝一夕中提升個人黨性修養。

首先,要樹立責任意識。在物質資源嚴重消耗的今天,想到還有很多人掙扎在貧困線上,不節儉就是不作為,而浪費就是犯罪。我們應該充分認識到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在一點一滴中,在一紙一筆中,切實增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責任意識。

其次,要加強理論學習。儉以養德,政治理論學習是加強個人道德修養的必經之路。書中自有**屋,古訓教育我們應堅守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物質上無止境的追求是個陷阱,精神上收穫才是真正的富足。

只有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我們才能更深層次認識勤儉節約的意義,才能摒棄物質上的虛無追求。

最後,要嚴格要求自我。節儉是在小事中積累而成的習慣,我們要意識到每一分錢都是黨和人民對我們的信任,只有在舉手之勞中時刻提醒自己,高標準嚴要求,才能養成節儉的習慣。

3樓:高二中

一定要做到,「光碟行動,從我做起」

4樓:

那就怪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誰能告訴我,急用,求答案

作文: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怎麼寫?

5樓:北竹青碧煙

就寫下學校餐廳就餐的情形,重點寫些浪費的現象,在感慨下食物的來之不易和辛苦,發揚老一輩的精神,樹立新時代的行為,最後做個好人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浪費的現象普遍存在,什麼勤儉節 約,光是嘴上說得好聽,可是真的做起來 的話,照樣是鋪張浪費。

在學校裡,老師們反覆的說我們要節約身 邊的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張紙。同 學們也都答應著。大言不慚的說著自己怎 樣勤儉節約,可是同學們通常都是說的和 做的不一樣。

早上還在教室裡被評為 了「勤儉節約好少年」,中午回家就急著讓 媽媽爸爸買這個,買那個。同學們,你們 想一想,這樣做對嗎?爸爸媽媽的錢都是 辛辛苦苦賺來的,又不是從天上掉下來 的,我們為什麼不能用這些錢來做一些有 意義的事情呢。

比如說,把錢存起來,寄 給災區家裡沒有錢上學的小朋友;買一些 適合我們看的書等等。寫作業時,一張 張的紙片撕的到處都是;白紙被折成了一 架架「小飛機」滿天飛;新買的鉛筆上拿小 刀刻的到處都是坑;一張白紙,才寫了幾 個字就被當作廢紙扔進了垃圾筐,這難道 就是嘴中說的節約麼?而窮山溝裡的小朋 友,一張發黃的紙片,正面寫得滿滿的之 後,在反過來接著寫,寫完了還不捨得 仍;鉛筆哪怕用成了一個短短的鉛筆頭, 還可以套一個套子再接著用。

這就是城市 孩子和農村孩子的區別。

外面的水龍頭,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用過 之後,水龍頭卻還開著,要不就是不管 緊,要不乾脆不關。有的小孩甚至說,那 有什麼,大不了水費我來付。飯桌上,吃 剩的碗裡,米粒還殘留在碗上,老師教過 的「鋤禾日當午,粒粒皆辛苦」全部都拋到 了腦後。

開燈之後,總是忘記關燈......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這句話是我們始終 銘記在心的,希望我們都可以言行一致, 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怎麼寫,“節約光榮浪費可恥”怎麼寫

八榮八恥的感想之一 節約為榮 浪費可恥 浪費是可恥的,從某種意義上說簡直是 犯罪 凡事貴在堅持,節約要從點滴做起,尤其需要堅持。一天兩天可以,一年兩年呢?更長的時間呢?一輩子呢?不僅僅是對糧食,節約應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面面,要讓節約內化為自覺,成為習慣。不要把浪費當成瀟灑,你揮霍的是一種修養 不要把節...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手抄報急求

大家反對浪費,大家要節約用水!有一位老奶奶就是因為一滴水都和不著渴死的,好可憐!你採納吧!要加分哦!呵呵,我可是好心幫你!o o.寫一些有關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故事,順便寫一下你對他的理解和你的做法 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關鍵是抓住什麼 厲行勤檢節約,反對輔張浪費的關鍵是抓黨政機關幹部...

節水手抄報,節水手抄報

上面有好多,不知道你滿不滿意 節約用水手抄報內容資料!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 如果世界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 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 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們每個人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珍惜大地母親的每一滴眼淚。一滴自來水,要經過抽水 沉澱 過濾 消毒 送水等一系列生產過程才能 來到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