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漫為什麼大多在中國禁播

2021-08-30 06:56:05 字數 839 閱讀 2171

1樓:澳新假期

估計是怕看多了,中國小孩就沒有看中國產的了。我表弟以前看喜洋洋時美得花都開了,給他看了海賊王啊,死神啊以後喜洋洋長啥樣都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國的熒屏上全是日本動漫時,不知樓主如何感想.

3樓:loveless_洛

我也覺得。現在的中國人,自己思想不成熟,還不讓我們去學習別人的文化,不是要對外開放的,為什麼在這個上面就不行呢?難道是怕輸?

我現在也一直在看動畫,可是不被自己的家人所認可,說自己什麼幼稚,什麼逃離現實,這也是中國的制度下所成長起來的人。為什麼就不能夠做到真正的開放啊 ,我真的是覺得中國的這樣子的做法,實在是太過分了

4樓:北極熊

往大了講叫促進國產,其實也是一種文化保護,就像韓國不要美國牛肉一樣。

不過鑑於當下中國的動漫產業,要趕上日本,恐怕好要好幾代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後殖民文化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對難以辨明是非的意識形態滲透,寧願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

6樓:

除了以上回答,我覺得,中國的動畫注重教育倫理,無論什麼動畫都要諄諄教誨,還有在許多觀點上,東西觀點都不相同,不認可是存在的。真要說文化保護,其實現在的日流,韓流早已如火中天了。

有時我覺得除了某些被禁播以外,還有些是因為我們的動漫行業走不到前列,不是禁,而是沒有眼光和能力去引進,就像中國的文學一樣,許多現代後現代的元素引進中國都落後了許多。

7樓:我就是愛看哈

文化保護,不被國外入侵

為什麼中國動漫不如日本

中國的動漫有點講究高科技,大部分是採用3d效果的,自然不會突出人物的表情和動作特點,如要記住,還得靠人物的服裝 外形,所以,中國的動漫人物基本是不會換衣服的,頂多也是變身的時候換一套 不過,現在的中國在發展,我們中國人的想象力可比日本要好得多,不必擔心,日本不過是靠一些人物和那個方面來譁眾取寵,但是...

蠟筆小新在日本本國是禁播的嗎,為什麼蠟筆小新在日本禁播

沒有啊!又不是黃色的作品有什麼可禁播的。為什麼蠟筆小新在日本禁播 lz想多了。首先蠟筆小新這動漫的發表並沒有任何惡意,真的 其實或許裡面比較惡搞無厘頭的動作什麼的只是為了增加動漫的氣氛罷了。或者說把一個人物刻畫地逼真搞笑突出性格什麼的。蠟筆小新並沒有被禁播,甚至我覺得日本的孩子們都很喜歡這部動漫。既...

現在各大電視臺為什麼不播日本的動漫了

因為我國已經陸續了成立動漫頻道,主要目的開始發展我國自主的動畫片,電視臺的少兒頻道也不斷的更新,對於少兒所接收的東西,還是希望是中國文化的東西,並不是接受外來的動畫,雖然是個影片,但是文化的確有些偏差。另外我國已經陸續的開辦了動漫製作學校,很熱,象長沙 南昌 北京 上海 深圳都已經有類似的場所了!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