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計算標準誤,Excel中計算標準誤

2021-08-29 11:07:18 字數 804 閱讀 1988

1樓:zou好好學習

誤將標準差和標準誤弄混淆!

標準誤(sem)=stdev(range of values) / sqrt(count(range of values))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求一步stdev再使用 標準誤=標準差/sqrt(n)

實試驗過,正確,與spss結果一致,n就是每組例數

3樓:摩羯糖芯

資料如圖

1、如果是要計算標準偏差,可用公式 =stdevp(c2:c11)

2、如果是要計算與某個值的標準誤差,如圖資料要計算資料與20的標準誤差,則可用陣列公式:  (輸入公式後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完成輸入,{}是自動生成的,不是人工輸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stdev(range())/sqrt(count(range()))range()處請選入需要計算標準誤的資料的區域

5樓:

先求一步stdev再使用 標準誤=標準差/sqrt(n)

excel怎麼求標準誤差

6樓:山口壇斜

直接看資料,好像實驗結果差異不明顯。是不是沒有分割槽重複,土壤是不是有差異。

求標準差可以直接使用函式,就是為了評價樣本內個體的差異程度。

要判定兩個樣本是否有差異,還要做相應的統計學檢驗,如f/t/x/z之類的檢驗。

7樓:一級小白

stdev 函式啊。

如何在ecel中計算相同名字的名稱的數量

統計相同關鍵字出現的次數可以使用countif函式。根據相同名字為條件進行求和可以使用sumif函式。分別介紹如下 countif 用途 統計某一區域中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數目。語法 countif range,criteria 引數 range為需要統計的符合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區域 criteria ...

excel中計算平均值出現了DIV O 怎麼解決

沒有寫出你的公式,那隻好用iserror函式來解決了 if iserror 原公式 原公式 原公式 換成你寫入 的公式 不要帶入 就行了 假設你的原公式是 a1 b1 那改成 if iserror a1 b1 a1 b1 或者是 if b1 0,a1 b1 就是用if函式來判斷b1是否是0值,如果是...

如何在ecel表中計算出每學生的總評成績它等

1 首先在excel 來中輸自入學生名稱及期中成績 期末成績,需要計算總成績。2 然後在d2單元格內輸入計算公式 b2 0.4 c2 0.6。3 然後單擊回車鍵,即可將計算公式生成計算結果,可以看到此時的綜合成績綜合了期中成績和期末成績。4 然後雙擊d2單元格右下角的綠色圓點,即可將d2的公式向下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