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如何去法院調取案卷材料,到法院調取法律文書需要什麼材料

2021-08-29 09:31:54 字數 2156 閱讀 1562

1樓:到永久

律師查閱卷宗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及律師事務證明、委託書。律師在辦理案件需要時,可以到法院、檢察院申請查閱、複製卷宗材料的。

查閱卷宗時,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和所在律師事務所開具的證明及委託書等材料。需要調查的案件的案卷號。沒有案卷號,也應知道當事人的準確姓名及案件判決作出的年份,以便於檔案室工作人員查詢。

當事人的授權委託書。如是查閱自己**過的案件,有訴訟**的授權委託書即可。如是查別的案件,需委託人另行簽署授權委託書。

擴充套件資料《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訴訟**人查閱民事案件材料的規定》

第一條**民事訴訟的律師和其他訴訟**人有權查閱所**案件的有關材料。但是,訴訟**人查閱案件材料不得影響案件的審理。

訴訟**人為了申請再審的需要,可以查閱已經審理終結的所**案件有關材料。

第二條人民法院應當為訴訟**人閱卷提供便利條件,安排閱卷場所。必要時,該案件的書記員或者法院其他工作人員應當在場。

第三條訴訟**人在訴訟過程中需要查閱案件有關材料的,應當提前與該案件的書記員或者審判人員聯絡;查閱已經審理終結的案件有關材料的,應當與人民法院有關部門工作人員聯絡。

2樓:aa微湖來客

律師查閱卷宗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及律師事務證明、委託書。

根據法律規定,律師在辦理案件需要時,可以到法院、檢察院申請查閱、複製卷宗材料的。查閱卷宗時,需要提交律師執業證和所在律師事務所開具的證明(函)及委託書等材料。

需要調查的案件的案卷號。沒有案卷號,也應知道當事人的準確姓名(名稱)及案件判決作出的年份,以便於檔案室工作人員查詢。

當事人的授權委託書。如是查閱自己**過的案件,有訴訟**的授權委託書即可。如是查別的案件,需委託人另行簽署授權委託書。

委託人是公民的,需要攜帶公民的身份證影印件;是法人的,需要法人的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原件。

律所介紹信或律師調查專用函,寫明要調閱的事項。

律師個人的律師執業證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法院檔案室留存。

當然,最後不要忘記在你調取的案件影印材料上加蓋法院檔案室檔案查詢專用章。才可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3樓:

案件當事人簽了授權委託書後就可以直接去法院調閱了。

到法院調取法律文書需要什麼材料

4樓:石小希

如果是單位的按《人民法院訴訟檔案管理辦法》規定辦理( 第十三條 本院審判庭的案件承辦人因辦案需要,可以調借本單位歸檔的檔案,有明文規定須經領導批准者除外。非歸檔單位因工作需要調閱訴訟檔案,要有一定的批准手續。

第十四條規定,上級人民法院和同級公安、檢察機關調借案件檔案,應根據正式調卷函》,經主管領導批准後辦理借出手續,並規定調借期限。其他外單位調借時原則上一律不借出,因特殊情況必須借出的,應經院領導批准。借出時,要點交清》,取得正式收據並限期歸還。

調借的檔案,不得轉借其他單位或其他人員使用。 第十五條規定,外單位查閱訴訟檔案,應憑縣團級以上單位的公函(縣內憑鄉以上單位的公函),並經領導批准,方得查閱,涉及****和個人》私的案卷不得查閱,必須查閱時,要經院領導批准。

案件辯護律師需要查閱已經歸檔的案卷,應通過該案件承辦審判員辦理。摘抄卷內材料, 只能摘抄判決書、裁定書和有關結論性檔案。如須摘抄其他材料,應經辦公廳、室主任同意。

對摘抄的材料,要進行審查、簽章。

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證 、授權委託書、介紹信。

6樓:忘川律師

案件當事人拿身份證就可以了。律師得拿律師證、委託書、調查函

律師可以調取與本案相關的卷宗材料嗎

7樓:淮南程律師

淮南律師程韋偉為您答覆;你好,辯護律師以及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委託作為回訴訟答**人的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

對於律師要求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訴訟文書、技術性鑑定材料的,公訴部門受理後應當安排辦理;不能當日辦理的,應當向律師說明理由,並在3日內擇定日期,及時通知律師。

8樓:達州律師劉江

當事人的**人律師是可以調取案件相關材料的。

9樓:北京劉輝律師

當事人的**人律師是可以的!

如何調取公安局筆錄,律師有權調取公安局訊問當事人的筆錄嗎

1 如果是民事案件,當事人本人是無法調取的,在實際在操作過程中,一般由法院直接向公安局調取 2 如果是刑事案件,執業律師必須在收到嫌疑人或其家屬 被告人或其家屬 受害人及其家屬的授權委託,憑律師執業證件 委託手續 律所的公函,在檢察院審查起訴階段可以調取公司的詢問筆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 第...

律師律師向法院申請開具律師調查令的法律依據和規定有哪些

民事訴訟法bai 第六十du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zhi有責任提供證據dao。當事人及其訴訟專 人因客觀屬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訴訟證據的若干規定 第十八條 當事人及其訴訟 人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證據,應當提交書...

律師函可以調取與本案無關的行政機關的證據嗎

你好朋友律師函當然是不可以調取與本案無關的機關證據,如果與本案無關,他是不可能去查詢的,查詢必須對本案有關的證據是可以查詢。不可以,律師函只是一種警告,由律師出具,不具備調取行政機關證據的權利。不可以的,律師只能調取與經辦案件相關的證據。律師行並不可以調取與本案無關的行政機關的證據。當然不可以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