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呀,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資料呀

2021-08-02 22:34:01 字數 2882 閱讀 3805

1樓:青燈俗事

去法院起訴離婚,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原告、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2、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必備材料:

1.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稽核完即歸還原告。

2.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

4.如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

5.如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需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其他材料:

1.婚姻基礎狀況的證明材料。如自由戀愛、經人介紹或包辦買賣婚姻、再婚、復婚等的證明材料。

2.婚後夫妻感情變化、引起離婚原因的證明材料。如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提供第三者介入的具體事實、證人證言、視聽資料等證明材料;如有生理缺陷、精神病的,提供診斷書、鑑定書;如有賭博、吸毒等惡習或被判處長期徒刑的,提供公安機關的處理決定、法院判決等材料。

3.夫妻關係現狀的證明材料。如分居的,提供分居時間、原因、分居協議等材料;曾經起訴離婚的,提供法院判決書、裁定書等材料;雙方家庭之間有過激烈衝突的,提供公安機關的出警記錄材料等。

4.雙方經濟狀況的證明材料。雙方收入、存款、債權債務等證明,如單位證明、工資卡、完稅證明,存款人、帳號、金額,債權、債務數量,債務債權人姓名、住址等。

5.需要對方給予經濟幫助的,提供疾病或無勞動能力、經濟**狀況的證明。

6.需要經濟補償的,提供財產約定書、一方撫育子女、照料老人的證詞和錄音材料等。

7.要求對方給予精神損害賠償的,提供對方重婚、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等的證據材料。

對離婚訴訟的兩點特別規定。

1.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到軍人同意,但軍人一方有重大錯誤的除外。根據相關的規定,現役軍人提出離婚,須經團以上政治機關批准並出具證明。

2.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影響:

一.孩子

父母在面對小孩時總是認為孩子還很小,什麼都不懂。所以當夫妻感情發生改變,離婚的時候也就覺得孩子很小不懂。其實即使再小的孩子,他們的心理都是敏感的,父母離婚無形中會給孩子的心理帶來傷害。

不同階段的孩子會對此有不同的行為表現。

1.幼兒和學齡前兒童

這個階段的孩子,在父母離異時最容易受到感情衝突的影響。常常會表現為強烈的負罪感,覺得父母親分開都是因為自己的錯,是自己不乖造成的:「一定是因為我不聽話,爸爸媽媽才不要我的。」

而在情緒上的反應則是煩躁,甚至抑鬱。所以,父母親需要特別留心,應該清楚地告訴孩子,父母親的分開並不是他的錯,與他無關,以舒緩他們內心的負罪感。

2.小學階段的孩子

這個年紀的孩子往往有著很強的自我表達意願,情緒起伏明顯。

對於父母離婚,他們通常表現的異常憤怒或異常傷心,有些父母親考慮到了這個可能,會做些和好的嘗試。在這裡要特別提醒家長,如果是在複合機率比較低的情況下做這樣的嘗試,一旦失敗對孩子來說無疑是雙重打擊。

他們中很大一部分都會有持續的悲傷情緒狀態。若不處理在長大後,容易在感情上缺乏自信,總在擔心對方會不會突然離開,與異**往,或是處理個人生活和婚姻問題時,內心往往都很焦慮,自己也就不容易快樂起來。

二.財產

和諧的家庭可以增加財富,破碎的家庭將減少財富。美國有一項調查發現,離婚會使一個人的財富比單身減少四分之三。

3樓:華律網

起訴離婚需要帶以下材料:一、離婚起訴狀兩份。二、夫妻婚姻關係的證明,也就是結婚證原件。

如果原件丟失,可以到婚姻登記部門開具婚姻關係證明。三、原告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四、孩子的出生證或戶口本。

五、如果雙方對共同財產有爭議,那麼要提供共同財產的清單。

4樓:上海婚姻家事律師

您好,向法院起訴時需要起訴書及副本、身份證、結婚證(丟失可到結婚登記機關開具結婚證明)、小孩出生證明、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材料及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明材料等。

5樓:

原告去法院起訴離婚時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起訴狀一式兩份,以及案件受理費。在法院立案後,原告還需要在舉證期限內容提交相關的證據材料,包括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據,以及個人財產的證據,如果涉及孩子撫養還需要提交孩子的出生證明信,以及撫養或者不撫養孩子的相關證據。

6樓:無葦然

要到我們湖南嶽陽的法院起訴

7樓:耕海的魚

一、民事訴狀一式二份

二、驗看身份證原件並交納影印件

三、結婚證

四、訴訟費

8樓:席赫然

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結婚證 (影印件)離婚訴訟申請書 兩份 本人帶錢去就行了

9樓:冉芷殳鬆雨

原告方的身份證原件,稽核完即歸還原告。

雙方夫妻關係的證明,一般可提供結婚證和婚姻登記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夫妻共同財產的證明,一般提交財產清單即可,具體在**時提交也可。

有子女的還應當提交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簿。

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總之,帶上身份證及其訴狀包括證據材料。

10樓:淘氣豬

1.起訴書 寫明雙方當事人資料、****、家庭住址、訴訟請求、事實理由。

2.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3.預繳訴訟費用。

如果我去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不會查我的賬戶分我的財產

你去法院起訴離婚,需要說明分割的夫妻共同財產,即使你不說,你配偶也會說。你擔心法院會不會查你的賬戶,分你的財產,實屬多此一舉。當然會查你的賬號財產啦,只不過分不分你的財產,那還得看你的財產怎麼得來的,什麼時候擁有的,比如是你婚前自己勞動得來的,那麼法院不會分你的財產,如果是你和你的愛人結婚後一起勞動...

去法院起訴離婚流程怎麼走,單方面起訴離婚的程式是怎麼走的

法院的離婚程式是 起訴 調解。調解是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的唯一程式。審判和判決。調解無效的,人民法院應當以事實和法律為標準,就離婚 財產分割 子女撫養等問題作出決定。根據法律規定,夫妻雙方提出離婚請求的,有關組織可以直接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關係確實破裂...

找不到男方人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嗎

第一,離婚協議無效,必須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之後,才發生法律效率第二,你可以到法院起訴,主張自己的權利,法院會受理的第三,男方找不到,不要緊,法院會登報公告送達傳票,到期後不論男方是否收到,都視為收到 不到庭應訴的,法院會依法缺席判決,1 糾正你個錯誤,去法院叫起訴離婚,不交協議離婚。2 是的,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