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植物是怎麼繁殖的,被子植物的繁殖是什麼?

2021-08-29 07:16:34 字數 3881 閱讀 7444

1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特定的有性繁殖:雙受精現象

三個生理過程:

:開花:

組成的花冠,花瓣開放的過程。

:授粉:

開花時花粉花絲昆蟲(蟲媒花)風(風媒花)傳播的過程中,雌蕊的風格。

:施肥:

花粉落在柱頭,柱頭分泌粘液,黏液花粉的刺激時,會萌發,花粉管不斷伸長,胚珠的珠孔,花粉管將增加兩個精子,一個映象根胚珠蛋結合起來,形成一個受精卵,和另一個磁極受精極核結合成核,這是雙受精,被子植物生殖的獨特的方式。

參考文獻: "http :/ / zhidao.

2樓:jms地鐵1號

初一上的生物課已經講得很全面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所特有的有性生殖方式是:雙受精現象三個生理過程:

一:開花:

就是組成花冠的花瓣開放的過程.

二:傳粉:

當開花之後,雄蕊的花絲上的花粉被昆蟲(蟲媒花)或風(風媒花)傳播到雌蕊的花柱上的過程.

三:受精:

當花粉落到柱頭上的時候,柱頭要分泌粘液,花粉受到粘液的刺激,會萌發出花粉管,並不斷伸長,到胚珠的珠孔內,同時,花粉管中會生長出兩個精子,一個鏡子根胚珠中的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另一個與兩極核結合成受精極核,這就是雙受精現象,是被子植物所特有的生殖方式.

被子植物的繁殖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被子植物可以通過copy無性生殖或是精卵結合的有性生殖方式來繁殖後代。有性生殖對於植物來講有著非凡的意義:它可以讓兩株植物有機會產生基因變異,其結果則更能適應多變的環境。

被子植物這個目前在植物界中種類最多、分佈最廣、適應性最強的一個類群,正是通過完善的進化來一步步適應有性生殖的。被子植物的有性生殖在所有植物當中是最複雜精妙的。其進化特徵讓其具備了更強的活力與對環境的適應性,從而保證了在多樣化的自然條件中能夠廣泛地繁衍、生存。

被子植物的繁殖器官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花是種子植物的繁殖器官,可以為植物繁殖後代,一般典型的花都生長著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各種顏色的花豔麗清香用以吸引昆蟲。 絕大多數人認為被子植物是真正的花,但是也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屬於「花」,只是一般只有被子植物才被稱為是有花植物。

關於「被子植物」繁殖後代的過程,描述正確的是(  ) a.開花後必須經過傳粉和受精過程,才能形成

什麼是被子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植物又名綠色開花植物,在分類學上常稱為被子植物門。是植物界最高階的一類,是地球上最完善、適應能力最強、出現的最晚的植物。

被子植物是種子植物的一種,分為二個綱,即雙子葉植物綱和單子葉植物綱。是植物界最大和最高階的一門,又最具生命力的植物類群。全世界約有被子植物400多科,1萬多屬,約26萬多種。

佔據著地球大部分陸地空間,是世界植被的主要組成成分。

被子植物很多,整整佔了植物界的一半左右,人類的大部分食物和營養**於被子植物,如穀類、豆類、薯類、瓜果和蔬菜等。

擴充套件資料

被子植物的作用

被子植物由於它們在種和個體數量上的優勢而在覆蓋陸地的植物組成中起著主要的作用,形成了作為自然環境景觀的大部分植被,並且提供了為大多數陸生動物的生存所需的生境。在生態學上,被子植物對人類的重要意義在於營造防風林和栽種覆蓋植物以防止水土流失和海水侵蝕陸地。但人類不僅僅利用自然所賦予的植物,而且還通過植物栽培來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而被子植物在這方面提供了建築庭園、公園、運動場地、街道綠化、住宅裝飾等娛樂和消遣所需的大部分材料。

被子植物在發展人類的文化意識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在宗教和禮儀上佔有重要的地位,而且為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文化提供了大量的象徵。莖、葉和花的形狀和樣式曾被廣泛地用作世界上許多地方的藝術、建築和圖案設計的原型。

據估計在農業、林業、果樹和蔬菜栽培和生藥學上有用的種最少在6000個以上。其中有些在世界**中有用,有些則嚴格說來具有地方性的價值,如那些純粹屬於生產地方性的食物、藥物和其他與民間日常生活有關者。此外,還有比這多一倍的種是純粹的觀賞園藝植物。

7樓:默默她狠傷

被子植物的釋義:種子植物的一大類,是地球上最完善、出現得最晚的植物。胚珠生在子房裡,種子包在果實裡,不露出來

常見的綠色開花的植物都屬於這一類。

在所有種子植物中可以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大豆即被子植物

拓展資料:

種子植物在世界上有20餘萬種,其中絕大部分是被子植物,裸子植物僅佔極小的比例,總共只有700餘種。被子植物與人類的關係最為密切,衣、食、住、行無不與被子植物相關,各種重要的經濟植物,如糧食、油料、纖維、糖料、飲料、香料、橡膠以及藥用植物等等,都主要**於被子植物。

被子植物分為兩個綱,即雙子葉植物綱和單子葉植物綱,他們之間實際上有交錯現象,如雙子葉植物綱中的毛茛科、車前科、菊科等有鬚根系植物,胡椒科、睡蓮科、毛茛科、石竹科等有維管束星散排列的植物,樟科、木蘭科、小檗科、毛茛科有3基數的花,睡蓮科、毛茛科、小續科、罌粟科、傘形科等有l**葉的現象。單子葉植物綱中的天南星科、百合科、薯蕷科等有網狀脈,眼子菜科、百合科、百部科等有4基數的花。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植物的共同特徵是都具有種子這一構造,但這兩類植物又有許多重要區別。其中最主要的區別是被子植物的種子生在果實裡面,除了當果實成熟後裂開時,它的種子是不外露的,如蘋果、大豆即被子植物。

裸子植物則不同,它沒有果實這一構造。它的種子僅僅被一鱗片覆蓋起來,決不會把種子緊密地包被起來。在馬尾松的枝條上,會結出許多紅棕色尖卵形的松球,當仔細觀察時,會看到它是由許多木質鱗片所形成,它們之間相互覆蓋。

如果把鱗片剝開,可以看到在每一鱗片下覆蓋住兩粒有翅的種子。在有些裸子植物中,如銀杏,它的種子外面,連覆蓋的鱗片也不存在,種子著生在一長柄上,自始至終處於裸露狀態。具有這些特性的植物,都稱為裸子植物。

被子植物與裸子植物的根本區別是種子外面有無果實包被住。但當我們檢查某一植物是屬於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時,並不都要去察看一下它們種子的情況,通常從其他一些特點來判斷。首先看它是草本還是木本植物,如果是草本植物,那毫無疑問,一定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全部是木本植物。

如果碰到的是木本植物,那麼先看看有沒有花,有花的則是被子植物,因為裸子植物是不開花的。如果碰到沒有花的木本植物,則可看葉片,裸子植物的葉片,除了銀杏以外,葉形通常狹小,呈針形、鱗形、條形、錐形等。銀杏葉片雖寬,但呈的摺扇狀,葉脈二叉分枝,也很容易識別。

其他少數裸子植物葉片稍寬一些,也僅僅呈狹披針形。這一部分葉片稍寬的裸子植物也不會同被子植物相混,因為這些裸子植物的葉脈,除中脈外,側脈都不明顯,葉片質地也較厚,都是常綠植物。

根據以上幾個方面來共分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也就不難了。

種子植物在世界上有20餘萬種,其中絕大部分是被子植物,裸子植物僅佔極小的比例,總共只有700餘種。被子植物與人類的關係最為密切,衣、食、住、行無不與被子植物相關,各種重要的經濟植物,如糧食、油料、纖維、糖料、飲料、香料、橡膠以及藥用植物等等,都主要**於被子植物。但裸子植物是木材的寶庫,從森林的分佈面積和木材的蘊藏量來看,裸子植物都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在我國所生產的木材中,約有四分之三是由裸子植物所提供的。

因此,從它們的作用來看,被子植物比裸子植物更高階!

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還是種子植物??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果實種子的分化。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的葉用蔬菜 門 種子植物門亞門 被子植物亞門 應為被子植物,裸子植物有松科,柏科,杉科和銀杏科,一般比較高大 被子植物,有根莖葉的分化,並且屬於十字花科植物。你的 很漂亮,我儲存了,祝你開心度過每一天。所有綠色開花植物都是被子植物,青菜是被子植物。被...

椰子是裸子植物還是被子植物,蘿蔔是被子植物還是裸子植物

是被子bai植物。它的du種子就是椰子。植物學zhi分類dao 地位域 真核回 生物域 eukarya 界 植物界 viridiplantae 門 答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 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 棕櫚目 arecales 科 棕櫚科 arecaceae palm...

被子植物的家族有哪些,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

被子植物種類繁多,是植物界中最大的一類。被子植物包含許多個科屬,其中比較重要的門類有禾本科 薔薇科 百合科 豆科 十字花科等。這些植物中有的是我們熟悉的花卉,有的是我們常吃的糧食和蔬菜,與人類的生活關係非常密切。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是什麼?在所有種子植物中還可以再分為兩類,即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這兩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