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房頂漏水樓上的人不維修去找哪個部門來解決

2021-08-29 05:45:55 字數 2482 閱讀 4699

1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從上面你就知道,如果做為樓上發生滲漏水問題,你要賠償樓下因滲漏水造成的損失並維修好不再滲漏水為止,如果在5年防水質保期內,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造成的滲漏水你可以找開發商,你這裡有沒有物業,你都可以直接找樓上解決 ,不然,可以上法院告之。和諧社會,先禮後兵,有些人真到法院就軟了。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安靜的女漢子

1,可以找物業來協調,或者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然後可以根據報告向法院提起訴訟。

2,《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找社群聯啊~或者找物業都可以協商的啊~

樓上漏水樓下,一直拖著不修理,該找什麼部門?

4樓:雙魚一路向北

找你們小區物業,讓物業來協調,如果沒有物業就找社群的人來管

房子漏水樓上不維修我該找哪個部門處理

5樓:正氣長春

樓上的房屋漏水,樓上不進行維修,你可以先找物業協調解決。

如果經協調後還不維修,你可以向通過司法調解解決。

司法調解解決不了,你則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主張自己的民事權利。

判決後申請強制執行即可。

沒有物業的房子漏水樓上不維修我該找哪個部門處理

6樓:靜靜

有物業的找物業,沒有物業找社群去協調,看社群協調的結果,社群會幫忙聯絡部門過來鑑定,漏水條文如下: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

7樓:匿名使用者

找業委會。或者消保委

8樓:夢芳

我們這邊的社群領導也過來協調也沒用,我們應該還可以找那個部門

大家好下雨樓上房頂漏水漏到我家來了誰負責,樓上修房蓋樣我家也掏錢應該嗎?樓上不維修我應該找那個部門

房屋漏水可以找哪個部門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樓層的水管漏水,下層房屋天面慘了。

房屋漏水找哪個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漏水找建設局下的質監站。此外,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首先考慮找物業管理協調開發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就可以到建設局屬下的質監站投訴。質監站有權要求建設單位和原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派人分析漏水原因以及做出整改方案。

根據建設部頒佈的《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第七條及《住宅質量保證書》的規定, 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保修期為5年。如房屋在保修期內,開發商應當承擔免費維修責任。

11樓:裴依鄧曄曄

質量投訴,可以到建設局的建設工程質量監測監督站投訴!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考慮找物業管理協調開發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因為房屋建設的質量管理歸屬建設局,你可以到建設局屬下的質監站投訴,質監站有權要求建設單位(開發商)和原設計單位及施工單位派人分析漏水原因以及做出整改方案,有關這件事房屋原設計院做出的有關檔案也是有法律效力的

13樓:劉賦俠

我們已經找社群物業多次。物業推社群。社群推物業。讓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了。說開發商現在找不到了。業主委員會黃了。馬上到雨季我家正在裝修。這樣該如何解決?

14樓:六月小雪花

房屋漏水:若房屋在維修期內找開發商解決,不在保修期找物業維修吧。

15樓:海南防水補漏加固公司

房屋維修方案諮詢,找補漏公司

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商品房和安置房的區別有哪些呢

安置房和商品房的區別 1 土地 的區別。拆遷安置房屋的土地是劃撥的,因此與購買的正常商品房 商品房開發,開發商取得土地是通過出讓方式 是有區別的。但拆遷安置房如果進行了產權登記並取得房屋所有權證,可以進行上市交易。所以要看開發商是否對安置房進行產權登記。2 產權的區別。很多安置房不是完全產權,即具有...

裝修商品房

我家剛裝修完,和你差不多的面積。差不多六萬左右.建議請正規的但規模不算大的裝潢公司,一定要有資質的,網上一般查得到 正規是保證質量,規模比較大一般人家可能不願接你的單 給他們全包,講清工程款為5萬,也就是硬裝。全包就是包工包料,因為裝潢公司到材料商那邊拿貨一般價錢可以便宜得多,所以一定得是正規的裝潢...

商品房定金

買房交定金注意事項 第 一 定金條款並不具有強制性,它僅是指導性的,消費者可以依法自主決定是否訂立定金條款 第 二 應當在定金條款中註明不履行合同的具體情況 第 三 雖然已訂立了定金條款,但只有消費者在交付了定金後,合同才生效 第 四 要分清定金和預付款的區別,預付款就是預先支付,但預付款,不能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