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沒有消防通道居然驗收合格,新建商品房沒有消防驗收合格就讓辦理入住,該向什麼部門反饋才有效?

2022-09-16 05:55:15 字數 1892 閱讀 53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投訴 ,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和公安派出所依法對單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規情況進行消防監督檢查。

第三條 直轄市、市(地區、州、盟)、縣(市轄區、縣級市、旗)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具體實施消防監督檢查,確定本轄區內的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並由所屬公安機關報本級人民**備案。

公安派出所可以對居民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履行消防安全職責的情況和上級公安機關確定的單位實施日常消防監督檢查。

公安派出所日常消防監督檢查的單位範圍由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公安派出所工作主管部門共同研究擬定,報省級公安機關確定。

第四條 上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對下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實施消防監督檢查的情況進行指導和監督。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與公安派出所共同做好轄區消防監督工作,並對公安派出所開展日常消防監督檢查工作進行指導,定期對公安派出所民警進行消防監督業務培訓。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具有社會主義特色的一種講情理的表現之一;

2、請相信這種行為只是暫時的,因為這個絕對是摘頭的節奏;

3、如果判斷具有專業性只在網路上發感慨是不容易解決實際問題的;

4、請走專業的投訴渠道,比如可以119諮詢相關事宜或現象描述以使更準確的判斷。

新建商品房沒有消防驗收合格就讓辦理入住,該向什麼部門反饋才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照規定的好似沒有經過消防驗收合格的,是不允許投入使用的。需要找當地消防大隊或者支隊舉報反映的。

第十三條 按照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需要進行消防設計的建設工程竣工,依照下列規定進行消防驗收、備案:

(一)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二)其他建設工程,建設單位在驗收後應當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進行抽查。

依法應當進行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未經消防驗收或者消防驗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設工程經依法抽查不合格的,應當停止使用。

第十四條 建設工程消防設計稽核、消防驗收、備案和抽查的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第十五條 公眾聚集場所在投入使用、營業前,建設單位或者使用單位應當向場所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安全檢查。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根據消防技術標準和管理規定,對該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經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營業。

4樓:

一般向消防部門反映,你也可以發帖求助。

開發商開發房產沒有消防設施,沒有消防通道怎麼維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照規定的是無法驗收的,應該是出具不了驗收,辦不了房產證,可以找開發商或者當地派出所負責解決的

6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開發商開發房產,在竣工之後是必須經由各市、縣(區)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進行驗收及備案,工程竣工驗收工作由建設單位負責組織實施。按規定,沒有消防設施,沒有消防通道是出具不了驗收報告的,當然也就辦不了房產證,這是開發商的違約行為,建議找開發商協商解決,有必要的話請派出所協助,如果解決不了,可以通過法律途徑。

7樓:

沒有消防設施和通道是違規的,可以要求開發商作出一定的整改和補償,各相關單位、部門難逃其咎,補償過程存檔!留為後用,

8樓:痘痘痘痘豆豆

首先你要確定根據國家相關建築設計規範,你所在的樓盤需不需要設定,如果需要設定而沒有設定消防車通道那肯定是開發商的問題。如果不需要設定,並且開發商設計單位也沒有超標準的規劃設定,那就它沒有消防車通道也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不能以點概面

正規商品房只是房本沒有下來,通過中介賣房屬於違法行為嗎?再中介簽署的三方協議有效嗎

不是違法行為,這是購買的房屋的合同轉讓權利,通過中介簽訂的三方協議是合法的,受法律保護。看什麼協議,房子是可以買賣的。請問房子交易,是先把房款打給中介,過完戶,中介再把錢打到我賬戶的嗎 不是,可以通過存量房資金監管機構託管。以鄭州市為例,鄭州市存量房網上交易和結算資金管理辦法 明確了鄭州住房置業擔保...

買房簽定認購書時沒有看到商品房買賣合同開發商算不算欺詐

你沒看到商品房買賣合同簽訂認購書,簽定認購書交了一萬元定金,如果不願意買房了,開發商有權不退定金,這也不算欺詐。依據合同法,定金具 合同率v型的作用,繳納定金方違約無權要求對方退定金 收取定金方違約,應雙倍返還定金。另外請參考 一 如果認購書約定了房號 面積 雙方主要權利義務,那麼,這份認購書有效,...

有遺產房商品房,有多人遺囑繼承人,如果寫沒有房的人,要交多少稅?以後賣房要交多少稅

1 不管是寫甲的名下還是別的有產權房的繼承人名下,繼承的房屋是免稅的。2 繼承的房屋屬於無償所得,再次轉讓需繳納20 的個人財產出讓所得稅時。3 繼承後的產權登記日期為重新變更之日。繼承是不交稅的。但房產繼承公證要收公證費 新產權證是新的登記日期。按遺囑繼承,所有繼承人是按份或者共同共有房產,如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