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質和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實質和核心

2021-08-29 03:26:54 字數 4058 閱讀 9806

1樓:燕燕知識百科

“****”重要思想的核心是什麼?寫回答有獎勵“****”重要思想的核心是什麼?

寫回答有獎勵共6個回答

昨日030722

2019-09-03

關注1、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符合生產力發展的規律,體現不斷推動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的要求,尤其要體現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

2、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體現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的要求。

3、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黨的理論、路線、綱領、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堅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出發點和歸宿,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在社會不斷髮展進步的基礎上,使人民群眾不斷獲得切實的經濟、政治、文化利益。

2樓:冬夏

貫徹“****”重要思想,關鍵在於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於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於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全黨同志要牢牢把握這個根本要求,不斷增強貫徹“****”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貫徹“****”重要思想,必須使全黨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發展的新境界;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斷開創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必須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必須以改革的精神推進黨的建設,不斷為黨的肌體注入新活力。

3樓:風光旖旎

"****"重要思想是歷史唯物主義基本原理與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基本原則相融合的一個理論整體.它的精神實質在於"立黨為公 ,執政為民" ,其核心在於堅持黨的先進性."****"思想指明瞭黨的先進性的本質內涵是其鮮明的階級性,人民性和代表性 ;論述了評價黨的先進性的根本標準 ;解決了加強黨的建設 ,使黨立於不敗之地的重大理論與實踐課題。

"****"重要思想既中國共產黨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先進文化的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思想的實質和核心是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

5樓:南溪

精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核心———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精神實質就是理論的主旨和要義。一種理論的精神實質既要反映這種理論的本質屬性,又要反映這種理論區別於其他理論的基本特徵。

關於“****”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理論界有不同提法,大體有這樣幾種:第一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堅持黨的先進性。第二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第三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核心———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第四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除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核心和本質外,還應包括主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個人認為,認識“****”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要抓住最能反映這個理論本質屬性和基本特徵的方面來認識。

從這一點出發,我比較同意第三種觀點

如何理解****重要思想的精髓,實質和核心

6樓:du知道君

關於“****”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

理論的內涵就是理論的內容。“****”重要思想內涵豐富、博大精深,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思想路線、發展道路、發展階段、發展戰略、根本任務、發展動力、依靠力量、國際戰略、領導力量和根本目的。這些內容體現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個方面,是由一系列緊密聯絡、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構成的。

在這些內容中,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三句話是核心內容。其他內容是這個核心內容的和延伸。

精神實質就是理論的主旨和要義。一種理論的精神實質既要反映這種理論的本質屬性,又要反映這種理論區別於其他理論的基本特徵。關於“****”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理論界有不同提法,大體有這樣幾種:

第一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堅持黨的先進性。第二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第三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核心———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第四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除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核心和本質外,還應包括主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個人認為,認識“****”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要抓住最能反映這個理論本質屬性和基本特徵的方面來認識。從這一點出發,我比較同意第三種觀點。

貫徹“****”重要思想的核心是什麼?本質是什麼?

7樓:濚局珜

精神實質就是理論的主旨和要義。一種理論的精神實質既要反映這種理論的本質屬性,又要反映這種理論區別於其他理論的基本特徵。關於“****”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理論界有不同提法,大體有這樣幾種:

第一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堅持黨的先進性。第二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第三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核心———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第四種觀點認為,“****”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除包括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核心和本質外,還應包括主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個人認為,認識“****”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要抓住最能反映這個理論本質屬性和基本特徵的方面來認識。從這一點出發,我比較同意第三種觀點

貫徹"****"重要思想的關鍵,核心,本質是什麼?

8樓:假面

貫徹“****”重要思想,關鍵在於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於堅持黨的先進內性,本質在於堅持立黨容為公、執政為民。

全黨同志要牢牢把握這個根本要求,不斷增強貫徹“****”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貫徹“****”重要思想,必須使全黨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發展的新境界。

必須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斷開創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必須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不斷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增添新力量;必須以改革的精神推進黨的建設,不斷為黨的肌體注入新活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全面貫徹“****”重要思想,關鍵在於堅持與時俱進。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弘揚與時俱進的精神,是黨在長期執政條件下堅持先進性和創造力的決定性因素。實踐證明,面對國際國內的重大變化和嶄新課題,要使黨和國家事業不停頓,首先理論上不能停頓。

否定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性,丟掉老祖宗是錯誤的、有害的,教條式對待馬克思主義也是錯誤的、有害的。我們一定要適應實踐的發展,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開拓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新境界,以實踐來檢驗一切,用發展著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

全面貫徹“****”重要思想、核心在保持黨的先進性。“****”要求,是我們黨保持先進性、始終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堅強領導核心的根本要求。黨的先進性是具體的歷史的,必須放到推動當代中國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發展中去考察,歸根到底要看黨在推動歷史前進中的實際作用。

我的黨要承擔起推動中國社會發展的歷史使命,必須始終緊緊抓住發展這個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把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落實到發展先進生產力、發展先進文化、維護和實現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來。

全面貫徹“****”重要思想,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同一切剝削階段政黨的根本區別。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善於組織群眾、宣傳群眾、聯絡群眾,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

這是我們黨80多年來奮鬥得出的一條基本規律,是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的深刻認識。我們必須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密切聯絡群眾,充分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把實現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

10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重要思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堅持與時俱進,核心是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是執政為民

代表重要思想的內涵是什麼,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涵是什麼

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就是黨的理論 路線 綱領 方針 政策和各項工作,必須努力符合生產力發展的規律,體現不斷推動社會生產力的解放和發展的要求,尤其要體現推動先進生產力發展的要求,通過發展生產力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 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黨的理論 路線 綱領 方針 政策和各項工...

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 左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 600字左右

十六大報抄告從理論與實踐相結襲 合 以理論創新bai推動實du 踐創新的角度zhi,對全面貫徹 dao 重要思想提出了 三句話 的根本要求,這就是 貫徹 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揭示了貫徹 重要思想,是我們黨的理論 黨的領導始終保持...

提出「三個主體,三個補充」思想的是誰

三個主體,三個補充是什麼?三個主體,三個補充是在工商業經營方面,生產計畫方面,社會主義的統一市場方面。三個主體,三個補充即國家經營和集體經營是主體,一定數量陸碰的個體經營帆乎為補充,計畫生產是主體,一定範圍的自由生產為補充,國家市場是主體,一定範圍的自由市場為補充。三個主體,三個補充的概括在工商業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