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網上報稅,網上報稅怎麼操作

2021-08-29 02:06:32 字數 2065 閱讀 5479

1樓:鈺瀟

到稅務局申請,獲得密碼,上稅務局的**,輸入的納稅識別碼、密碼進入報稅系統,再進入報稅申報,將在「電子報稅」系統裡面匯出的報表,匯入到網上的報稅系統就可以,網上報稅還需報送作為財務分析依據的財務報表,以驗證報表的平衡及勾稽關係。

網上報稅需填寫報送的其他納稅申報表如企業所得稅申報表、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申報表。其中,企業所得稅申報表是季度報表,必須與《通用納稅申報表》一併提交,且數字相符,申報才算成功。

2樓:遊北哀吉

報稅很簡單,只是準備報稅用的資料時會麻煩些 國稅申報有ic卡和網上申報兩種 地稅申報大部分是在網上申報,只要有臺能上網的電腦就行了.

3樓:茆建令狐奇

將申報表填好交到報稅大廳就可以了呀,有些地方是網上申報,更簡單

4樓:呼丹樊初夏

將網上申報資料,ic卡,抄稅資料一併交給徵收服務大廳就可以了.

5樓:剛珧富高峰

首先你去稅務局(國稅或地稅)開通網上申報這項功能,再去購買網上申報軟體(如果是在稅務局**上申報則不用購買)做ca證書。如果想具體瞭解需要說明你是哪兒的,因不同地區網上申報的方式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手機報稅,我們湖北這邊用的是湖北稅務官方辦稅平臺——稅企通

網上報稅怎麼操作

7樓:錦鯉財稅

初創公司,業務剛剛起步,可能還沒有請專職會計,很多企業可能忽略了稅務申報,以為沒有業務就不要報。然而不久卻收到了稅務局的責令改正通知書,還要罰款兩百。

事實上,就算公司暫時沒有收入,也要進行零申報。

一般納稅人每個月都需要報,小規模納稅人一個季度報一次。

大部分企業需要申報的稅種有: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稅、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財務報表等等。

電子稅務局申報流程如下:開啟瀏覽器進入各地的網上電子稅務局——使用密碼或者ca證書登入進去——找到每月需要申報的報表——進入申報表填寫申報資料——填好後儲存並申報——進行稅款繳納

下面是具體步驟:

浙江省電子稅務局etax.zhejiang.chinatax.gov.cn

江蘇省電子稅務局etax.jiangsu.chinatax.gov.cn

上海市電子稅務局etax.shanghai.chinatax.gov.cn

廣東省電子稅務局www.etax-gd.gov.cn

2.使用密碼或者ca證書進行登入

以江蘇電子稅務局為例:

3.找到每月需要申報的報表

「我的待辦」裡顯示的就是本月要報的

4.進入申報表填寫申報資料

以印花稅申報為例

5.填好後儲存並申報

6.進行稅款繳納

(如果是零申報的話,那就不需要繳款了)

此外,電子稅務局還有更正申報等功能,申報錯了可以立即進行更正。

掌握了一般的申報步驟之後,還需要了解具體每張表的填寫。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辦理了稅務登記,就必須按主管稅局規定時間進行納稅申報。不經營,沒有收入也需要申報報稅,就是所謂的「零申報」。零申報≠不申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管法》第六十二條:納稅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辦理納稅申報和報送納稅資料的,或者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的期限向稅務機關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和有關資料的,由稅務機關責令限期改正,可以處二千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可以處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的罰款。

你可以用寬谷財稅平臺,有個「個體小規模申報」的功能,很好用,不需要財務知識,插上稅盤就能一鍵報稅。我們公司一直在用著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是是生成兩個檔案dl和sb檔案,登陸後申報,地稅是用電子證書上網申報。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零申報,有幾個步驟

怎樣在網上進行納稅申報?

怎麼從網上報稅,如何進行網上稅務申報?

要網上報稅,需要到國稅籤一個扣款合同,就是銀行直接繳納稅款,兩份,銀行一份,國稅一份.申報的話 1.2.網頁中間部分是大連市國家稅務局辦稅大廳,找到 網上申報 點選進入 3.填上稅號,密碼,校驗友,然後登入 初始密碼好像是6個8 4.點選 網上申報 5.可能這時候我們的頁面有所不同,我的是增值稅,外...

小規模納稅人如何網上報稅?具體流程

小規模納稅人怎樣申報?1 增值稅,一般按月申報。工業企業根據 開具發票金額 1 6 6 申報增值稅 商業企業根據 開具發 票金額 1 4 4 申報增值稅。需要申報的報表有 小規模納稅人納稅申報表 增值稅申報附列資料 資產負債表 損益表 所有的報表應該都可以從納稅申報系統生成列印,如果需要紙質報表,可...

現在是買了ca證書就能網上報稅了嗎

是的,購買了抄 證書之後網上辦 襲稅會更安全可靠一些,因為ca證書裡會有加密的技術,這樣可以有效地防止提交的資訊被修改,特別是報稅金額部分,不辦理ca證書也是可以網上報稅的,相對而言就是不是很安全,可能會出現資訊被修改的可能性,現在ca證書並不貴,像聯通ca證書4年才100塊錢,還是很便宜的,所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