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在家怎麼照顧,植物人該怎麼照顧

2021-08-28 19:29:52 字數 2019 閱讀 8814

1樓:芯芯_葙茚

加油啊,朋友!

(1)病人要經常翻身,以減輕區域性組織的受壓;對於不能自己翻身的病人,家人要協助其定時翻身,以預防褥瘡的發生.如果病人不慎患了褥瘡,就要上醫院換藥**,或者遵照換藥原則,在家裡應用無菌技術以及各種藥物進行換藥,以促進褥瘡的早日**.

(2)由於臥床時間太長,會引起排痰不暢,以及墜積性肺炎的發生.所以,病人要經常不斷地變換體位.病人經常採用的體位,主要有仰臥位,側臥位,半坐位,端坐位,俯臥位,頭低腳高位,頭高腳低位,膝胸臥位等八種.

不同的體位有不同的作用.像發生了墜積性肺炎的病人,可以採取頭低腳高位,以利於肺內分泌物的引流;如出現了臀部的褥瘡,可以採取俯臥位或者側臥位.

(3)要保持床鋪的平整,鬆軟,床單的乾燥,**的清潔,最好能夠每天用溫水擦浴區域性組織,使區域性**血液運輸能得到改善.

(4)室內要定期開窗換氣,以保持適當的溫度和溼度.床上的溫度也應該注意不要太冷或者太熱,特別要預防熱水袋的燙傷.

(5)在幫助病人翻身,按摩,床上使用便器時,要注意不要推,拖,拉,以免損傷區域性的**,因為**損傷後不容易癒合,容易誘發褥瘡.

(6)要保證病人全身營養的供給.由於這種長期臥床的病人,需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等營養的食物,尤其是蛋白質的補充更為重要,因為它是組織生長,修復所必需的營養.

(7)要注意一點的是,由於病人長期臥床,活動量小,腸蠕動減少,很容易引起便祕,所以,在補充營養的同時,要注意粗纖維食物的補充.

2樓:張老師說物理

植物人在家應該請保姆專門照看。

3樓:娜麼紅

看到那樣的解釋我很氣氛。首先我父親今年85歲,雖然不是植物人,但是不能言語,長期臥床,鼻伺,氣管切開,現在已經快十四年了,營養非常好,沒有褥瘡。什麼叫一定,只要盡心。

4樓:

唉我姥姥去世前情況也差不多,一天照顧下來大家都很累,她自己也受罪。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甦醒的機會,讓病人在這樣的狀態下延續生命實在是一種痛苦折磨,通過胃管鼻飼的方式通常很難像正常進食的人那樣得到充分的營養,身體會不斷地衰弱,而且長期臥床的病人出現褥瘡是必然的,**肌肉潰爛成窟窿。

我母親去年夏天去世前就是這種情況,我現在覺得那真是受罪。國家應該儘快落實安樂死相關法律的制訂和實施,比起歐洲一些國家,在這方面我們太落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專業性很強了,你何不上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如何日常護理

植物人該怎麼照顧

7樓:莫小悅

氣墊床,一定程度上防止起褥瘡,兩個小時翻身一次,翻身的同時扣背(這個很重要)吃飯就是營養搭配然後打碎了通過鼻管或者有管的打到胃裡,這個根據驚人情況,可以正常一次三餐也可以少食多餐,我們家是早飯午飯中間會加水果,晚上十一點左右加牛奶,現在已經第十年了,其實植物人後期生存期的長短主要就是家人照顧

一個人如何照顧植物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真的不容易的,你看看能不能請個小時工之類的,不然我擔心時間一久,你媽媽的身體也支撐不住的。再講究方式方法,也挨不過這樣二十四小時的操心勞神啊。也不知道你們家的具體情況,是不是有人能幫忙照顧,或者可以放到養老院裡,有護工。

根據你媽媽的身體情況,安排吧。

如何照顧植物人的飲食

9樓:

1、賠償專案一般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

專費、營養費、殘疾賠償屬金、精神損失費、被撫養人生活費,如果事故在今年7月1日以後發生的,根據新實施的《侵權責任法》,營養費和被撫養人生活費沒有了,其中被撫養人生活費包含在殘疾賠償金裡面了。2、上面賠償專案中的殘疾賠償金和護理費數額較大,其中殘疾賠償金以受訴法院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你說的這種情況應計算為20年的。

護理費也是。3、如果雙方達不成協議,只能起訴至法院,但這裡面有些程式很複雜,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請個律師提供服務。

夢見植物人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變植物人了

你或者是身邊有人壓力太大了,這樣的話,後果會比較嚴重。夢見自己變植物人了 偶爾做一次噩夢很正常吧。是不是最近壓力比較大。好好休息,適當放鬆一下。夢見自己變成植物人醒來後已經是十年後怎回事 夢見罵抄廟 解夢 吉凶指數 81 由佛滔居bai士數理文 du化得出,僅供參考 zhi 夢見罵廟 愛情難題需要朋...

植物人有什麼反應,植物人會有生理反應嗎?

喪失了意識,沒有了生活的能力,每天都在沉睡中生活。介紹 植物人指大腦已經完全或大半失去功能,亦即已經失去意識,但尚存活的人,雖然植物人仍舊有心跳,且通常猶有反射動作,但是植物人的生命延續通常必需他人的照護,進食等行為都得由他人協助才能完成。在醫學上有被判定為植物人者再次甦醒的案例,但不常見,且通常是...

車禍昏迷幾天算植物人,車禍變成植物人一般能活多久 車禍昏迷幾天算植物人

植物人 pvs 的定義是 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進行物質及能量的代謝能力外,認知能力 包括對自己存在的認知力 已完全喪失,無任何主動活動。又稱植質狀態 不可逆昏迷。與出車禍多少天沒什麼關係,關鍵看狀態。有人定為一個月,有人定為三個月 車禍變成植物人一般能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