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兩個月的小狗抓傷用不用打針,被自己家養的兩三個月小狗爪子抓傷出血需不需要打疫苗?

2021-08-28 16:20:10 字數 591 閱讀 7195

1樓:倪之赤紅

1. 首先,被小動物傷到了,無論是**,都要去醫院接受**,傷口不消毒處理,一個可能會傷口發炎,這是最常見的,但這還好,還有一個危險的就是狂犬病。

2. 最危險的事情也就是會有「狂犬病」。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一旦得了就必死無疑,無法救治,目前國內沒有辦法醫治。

3. 如果是家裡的寵物,沒有狂犬病或打過疫苗,那就沒關係,只要傷口消毒塗點百多邦等不讓它發炎就可以。

4. 如果不能肯定小動物是否有狂犬病,安全的要到防疫站打狂犬病疫苗的。

5.建議無論是否有打過疫苗,都要去醫院檢查,以防不測。

2樓:m78星雲

傷口出血必須去注射狂犬疫苗。

被自己家養的兩三個月小狗爪子抓傷出血需不需要打疫苗?

3樓:水木緣華

為了以防萬一,我勸你還是去打一下。因為你並不知道他的爪子裡藏沒有藏病毒。有的時候小事不注意就會變得很麻煩 。現在去打還要便宜一些,之後去花的時間要久一點而且要貴一些

4樓:

有可能,最好去檢查下,以防萬一,但應該問題不大

被金絲熊咬了,用不用打針

不用,狂犬病疫苗主要是針對被狗咬傷和被貓抓傷的人群 此外被老鼠咬傷也應注射狂犬病疫苗。但對於倉鼠 金絲熊 龍貓等鼠類寵物,由於它們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比較小,所以被其咬傷並不一定要去注射狂犬病疫苗。不用打針,倉鼠是家養的,乾淨,一般沒有什麼病菌,我也被咬了,一年了,也沒怎樣。如果不放放心,那麼就去打。現...

被鳥類啄傷後用不用打針,被雞啄傷了要做什麼處理啊,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啊?

如果不慎被鳥類啄傷,應立即用涼白開水或酒精沖洗傷口,儘快到醫院進行包紮處理,並注射破傷風針。否則,很容易發生感染。一般被鳥抓傷了沒什麼問題。不過既然是在哺乳期,為了寶寶,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如說鳥類帶有禽流感,鸚鵡熱等病。被雞啄傷了要做什麼處理啊,需不需要打狂犬疫苗啊?像您這樣的情況,可以分為嚴重...

兩個月的狗狗應該教些什麼,兩個月的小狗怎樣訓

兩個月的寶寶應該教他把食物和平常的玩具放到一個地方。兩個月的小狗你可以多帶出去和陪他玩,可以教他一些比較簡單的動作。首先兩個月的狗寶寶,你應該教會他怎麼生存。才是硬道理 如果您經常在家,教小狗排糞尿的方法是在他剛剛吃過 睡醒或活動過後,您可以即刻將他牽到屋外,一般他會有排糞尿之行為。你好朋友,不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