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生產部的現場管理員,平常主要負責各車間的5S工作 現場不安全隱患的檢查以及各類檔案的推進工作

2021-08-28 13:15:01 字數 2935 閱讀 2745

1樓:

你好!!現場管理水平是企業的形象、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的綜合反映,是衡量企業素質及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搞好班組生產現場管理,有利於企業增強競爭力,改善生產現場,消除「跑、冒、漏、滴」和「髒、亂、差」狀況,提高產品質量,保證安全生產,提高職工素質,對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提高經濟效益增強企業競爭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提高對加強班組生產現場管理重要性的認識

生產現場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管理素質的集中表現。通過現場管理的好壞,即可判斷出企業的廣大職員的素質和管理水平,產品質量的可信賴程度,企業可協作程度。而班組又是企業生產現場管理的前沿陣地,所以,提高企業的班組生產現場管理水平,是企業自身發展的需要。

2.營造良好工作氛圍,為班組建設奠定基礎

良好的工作氛圍包括整潔的作業現場、安全的工作環境、融洽的人際氛圍,團隊的合作精神。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能有效保證員工的思想穩定,提高員工的工作熱情,更加有利於班組凝聚力、戰鬥力的生成。為此,應做好以下工作:

3.關心職工

領導和職工之間應融洽相處,關心職工生活和工作,為職工辦實事,改善職工生活水平,增強企業凝聚力。

4.加強民主管理

生產期間,應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要求全班職工都要積極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議,充分發揮民主監督作用。

5.加強6s管理

在班組生產現場管理中,通過匯入「6s」管理活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安全),形成以班組管理為活動平臺,以人的素養為核心因素,以整理、整頓、清掃和清潔為環境因素,以安全、環保為目標因素的生產現場動態管理系統,從而為職工創造一個安全衛生舒適的工作環境。

6.發揮班組長的作用

作為班組長,在企業中充當的是一個兵頭將尾的角色,通過合理運用手中的權力,調動每個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使班組充滿活力,為此必須:做好班組長的選拔、培訓、考核、激勵等工作。班組長要做好表率。

在班組建設中表率是指班組長的「自治」行為,在班組做表率不僅是讓組員效仿,還是衡量班組長是否合格的基本標準。

7.強化教育培訓,提高員工的素質

加強教育培訓,主要是指對班組進行技能、安全生產、崗位職責和工作標準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同時將培訓成績記入個人檔案,與個人的工資、獎金、晉級、提拔掛鉤。

8.開展班組達標管理工作

企業應制訂可操作性的達標標準,標準內容力求系統考慮,整體推進,分步實施,同時應把班組達標工作的總目標分解到每個職工,通過強化考核,細化管理,確保企業總體工作目標的完成。為配合企業推進達標工作,企業還應建立有效的激勵機制,鼓勵先進班組和個人。

9.健全組織、權責分明、加強領導

為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保證班組建設工作健康有序地進行,應成立班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行使指導和監督的職能。領導小組由企業主要負責人任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各職能部門的負責人為組員。在班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下成立班組建設工作考核工作小組,具體負責班組達標管理等班組建設工作的檢查督促和考核獎懲工作。

10.健全班組生產現場管理體制

班組不管大小,要建立以班組長、黨團小組長、政治宣傳員等為核心的班委會。班委會的任務是確定班組建設目標, 為開好班組會做準備。另外還要建立「工管員」制, 「工管員」一般包括質量管理員、考勤員、工具材料員、文明生產員、勞保生活員, 管理落實到人頭, 形**人有事幹、事事有人管。

11.建立一套現場管理制度(標準)和檢查考評制度

要對班組生產現場進行規範化管理,使班組工作進入有序管理的狀態,就要制訂相應的管理標準,包括:

(1)生產現場管理標準化。生產現場管理必須從基礎抓起,即從制訂工作標準、完善工作標準和真正貫徹執行及考核工作標準著手。生產現場的工作標準可以分解成三個有明顯區別的部分:

一是管理工作標準,二是工作程式標準,三是工作人員工作標準。

(2)加強班組內部基礎管理。建立各類基礎管理臺帳、報表制度及工序獎懲考核辦法;注重半成品庫的基礎管理工作,起到前道控制、後道監督的作用;充分利用電腦等現代化裝置,使各類統計報表及生產任務單的下達均取代手工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等等。通過這些基礎管理,促進班組管理工作日趨規範。

(3)建立健全班組生產現場管理規章制度。包括圍繞生產、安全、技術和思想政治工作所制訂的各種規章制度、條例、程式、辦法等,如巡迴檢查制度、交**制度、工作票制、崗位責任制度、安全責任制度、技術培訓制度等,並且要規範統一,落到實處。

總之,搞好班組的現場管理,一是要從班組實際出發,選擇好突破口,有計劃地解決現場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二是要針對班組生產現場的各種作業進行分析,尋求最經濟、最有效的作業程式和作業方法;三是定期對實施結果進行評價,不斷推動班組工作的步步深入

任務產管理的任務有:通過生產組織工作,按照企業目標的要求,設定技術上可行、經濟上合算、物質技術條件和環境條件允許的生產系統;通過生產計劃工作,制定生產系統優化執行的方案;通過生產控制工作,及時有效地調節企業生產過程內外的各種關係,使生產系統的執行符合既定生產計劃的要求,實現預期生產的品種、質量、產量、出產期限和生產成本的目標。生產管理的目的就在於,做到投入少 、產出多,取得最佳經濟效益。

而採用生產管理軟體的目的,如國內知名的八百客的生產管理軟體,則是提高企業成產管理的效率,有效管理生產過程的資訊,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主要模組

生產管理的主要模組:計劃管理、採購管理、製造管理、品質管理、效率管理、裝置管理、庫存管理、士氣管理及精益生產管理共九大模組。

以上希望對你工作有幫助,大家一起共同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增加平時的安全方面知識的灌輸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開一次晨會,重要問題要天天說。

生產管理中的5s管理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5s」是指: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和素養(****suke)現在還多出一項s,指的是安全,現在生產現場管理是離不開這些內容的,如果企業還是解決不了這些管理問題,那麼就可以找我們巨集智瑞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整頓、清掃、清潔和素養

火災發生倉庫管理員應該如何做,作為一名倉庫管理員在新的一年我該怎麼做

一 立即向公司主管安全生產的部門彙報 先報失火訊息,次報地點時間,再報火災火情,最後請示自己該做些什麼 由他們啟動應急預案,等候上級命令。二 火情較大或較為嚴重,還應立即報告119。三 如果火情較小,應在保證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滅火器救火,或做一些搶救人員和財產的工作。四 重大火災事故,不得擅自冒...

我是一名百貨商場的現場管理怎樣能提升2019的工

無非是如何加強對貨物陳列的管理 加強對銷售現場的洞察和理解 對存在問題的快速處理 對銷售動態的掌握能力等等了。我是一名傢俱商場的樓層管理員,怎麼樣才能讓各個導購員努力工作呢?急 讓每名導購員努力工作並不難,關鍵是做到以下幾點 找到每個導購員做的有意義的事,哪怕是一句話也行,給予肯定或讚美 說出你的期...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現場管理者,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基層管理者

在單位所從事這個崗位有一年多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認為做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人員管理 人員管理是現場管理的基礎,團隊是由人員組成的,現場的工作也是要由人員來做的,現場管理是否順暢有效,要建立在很好的人員管理的基礎上。那如何做好人員的管理呢,首先,要定位助理和組員的關係。如 朋友關係,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