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NBA史上腳步最華麗的人

2021-08-28 09:29:01 字數 1026 閱讀 1030

1樓:匿名使用者

奧拉朱旺是nba史上腳步最華麗的人。

哈基姆·奧拉朱旺(hakeem abdul olajuwon ),2023年1月21日出生於奈及利亞拉各斯,奈及利亞裔美國人,前nba退役巨星,場上司職中鋒。

2023年-2023年之間在nba征戰,效力於休斯頓火箭隊和多倫多猛龍隊。在1994-95賽季,帶領火箭連續兩次獲得nba總冠軍。 哈基姆·奧拉朱旺大學時就讀於休斯頓大學。

他在大學生涯中帶領休斯頓美洲獅三度殺入到了最後的四強中。2023年nba選秀大會上,奧拉朱旺被休斯頓火箭隊在首輪第一順位選中。加盟休斯頓火箭隊後,奧拉朱旺被人送暱稱「阿基姆-大夢」。

1993-94賽季,帶領火箭奪得總冠軍的奧拉朱旺成為了nba歷史上首位在一個賽季同時問鼎mvp、最佳防守球員和總決賽mvp的球員。火箭則連續兩度問鼎nba總冠軍,分別是戰勝了擁有帕特里克·尤因的紐約尼克斯和沙奎爾·奧尼爾的奧蘭多魔術。2023年,奧拉朱旺跟隨美國夢之隊奪得了奧運會金牌,此後又被選入nba歷史50大巨星行列。

在他退役的時候,他是聯盟的蓋帽王。 2023年9月1日,奧拉朱旺正式入選nba名人堂。

奧拉朱旺無所不能,他不僅在籃下獨當一面,在禁區外的跳投同樣準確無誤,而且帶球滲透的技巧和速度又和前鋒隊員一樣靈敏而迅速。當然他最拿手的還是他和對手「單挑」時慣用的「大夢擺動」脫身術,而且屢試不爽。面對強敵,奧拉朱旺先是帶球左右晃來晃去,然後以一隻腳的腳尖為軸心,猛地一轉身,便輕而易舉甩掉對手,上籃得分。

由於奧拉朱旺綽號「大夢」,故而這一招被命名為「大夢擺動」。奧拉朱旺就是靠這一看家絕活率火箭隊拿了兩次總冠軍。這主要是因為他具備組織後衛般出色的控球技巧,不僅胯下運球速度快,擺脫對手的時機也掌握得恰到好處。

此外,奧拉朱旺以一隻腳為軸心轉體時的身體平衡能力也相當出色,從未發生過因重心不穩而球被對手斷掉的失誤。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公認的麼 奧拉朱旺

誰是NBA最自私的人

絕對是科比!3年前想當老大用不同方式逼走奧尼爾馬龍傑克遜 現在球隊戰績不好又嫌隊友能力怎麼怎麼差。一句話 勝利全是他自己一個人的功勞,輸球全部是隊友的責任。前一段時間向老闆逼宮,引進小奧kg失敗後開始喪心病狂地說要離開球隊,公開謾罵巴斯和隊友,本來公牛有機會換到他,但芝加哥當地球迷呼籲不要科比後此事...

NBA誰是悲劇英雄,NBA裡誰是最悲劇英雄

以前的有艾佛森,個人能力出色,就是隊伍垃圾了。現在的是林書豪吧,剛打的有聲有色之時,卻膝蓋韌帶什麼的斷裂。賽季報廢了。最早的應該算埃爾金貝勒 好不容易打進總決賽卻輸給了老邁的凱爾特人 第二年他退役了 湖人卻奪冠了 接著是卡爾馬龍 兩年進總決賽都輸給了喬丹 04年到湖人抱奧尼爾的大腿 科比卻和奧尼爾搞...

歷史上誰是武功最厲害的人,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項籍 前232 前202 字羽 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 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華史上最強武將!中 事思想 勇戰 派代表人物。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 他與弟弟項莊隨叔父項梁流亡到吳中。年少時項梁曾請人教他書法詩歌,籍學了沒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