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史上第一得分後衛,NBA歷史上得分後衛排行榜

2023-02-04 05:55:04 字數 5399 閱讀 9124

1樓:你大爺

很明顯就是邁克爾 喬丹 姓名: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位置:後衛生日:

02/17/63 高度:1.98m體重:

98.1kg 2002-03賽季,平均每場得分31.0,列nba歷史第1位;搶斷總數2391次,列nba歷史第2位;總得分30652,列nba第4位;投中11513個球,列nba歷史第4位;三分球7061個,列nba歷史第5位;罰球8448個,列nba歷史第8位 1997-98賽季,總得分、總籃板(5836)、助攻(5012)、搶斷、參賽場數(930)、投籃次數、罰球次數,均列芝加哥公牛隊歷史第1位 共獲得10個賽季的nba「得分王」,創nba記錄;連續7個賽季的「得分王」(1986-87至1992-93賽季),平nba記錄(張伯倫) 連續842場比賽得分超過兩位數,創nba歷史最高記錄 10個賽季的投籃次數和投中次數均列nba第一位 3個賽季平均每場搶斷次數列nba第1位

2樓:悲劇

邁克爾 喬丹 姓名: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位置:後衛生日:

02/17/63 高度:1.98m體重:

98.1kg 球員生涯和榮譽: 5次榮獲nba「最有價值球員」稱號(1987-88賽季、1990-91賽季、1991-92賽季、1995-96賽季、1997-98賽季) 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986-87至1992-93賽季、1995-96至1997-98賽季) 「nba歷史上最偉大的50名球員」之一 率領芝加哥公牛隊奪得6次nba總決賽冠軍(1990-91賽季、1991-92賽季、1992-93賽季、1995-96賽季、1996-97賽季、1997-98賽季)榮獲1987-88賽季「最佳防守球員」稱號;9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1987-88至1992-93賽季、1995-96至1997-98賽季) 至2002-03賽季,平均每場得分31.

0,列nba歷史第1位;搶斷總數2391次,列nba歷史第2位;總得分30652,列nba第4位;投中11513個球,列nba歷史第4位;三分球7061個,列nba歷史第5位;罰球8448個,列nba歷史第8位 1997-98賽季,總得分、總籃板(5836)、助攻(5012)、搶斷、參賽場數(930)、投籃次數、罰球次數,均列芝加哥公牛隊歷史第1位 共獲得10個賽季的nba「得分王」,創nba記錄;連續7個賽季的「得分王」(1986-87至1992-93賽季),平nba記錄(張伯倫) 連續842場比賽得分超過兩位數,創nba歷史最高記錄 10個賽季的投籃次數和投中次數均列nba第一位 3個賽季平均每場搶斷次數列nba第1位

3樓:崛起吧國民

歷史上第一得分後衛是喬丹 現役第一得分後衛是科比

nba歷史上得分後衛排行榜

4樓:101頁報告

本排名來自《福克斯》

1 邁克爾-喬丹

喬丹當選第一是毫無疑問的,他在籃球職業生涯中創造了無數後人難以超越的紀錄,是公認的nba歷史上最好的籃球運動員。他獲得過6次nba總冠軍,6個總決賽mvp、5個常規賽mvp、得分王10次,最佳防守球員1次、搶斷王3次、14次入選nba全明星,並獲得3次全明星賽mvp,10次入選最佳陣容,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他創造的這一系列記錄是其他人根本難以超越的。

2 科比-布萊恩特

科比絕對是nba歷史上最好、最全面的得分後衛之一。突破、投籃、罰球、三分球無所不能,單場81分的記錄更是震驚四座。而且他還擁有非常完美的防守技巧。

科比曾經獲得過5次nba總冠軍、2次nba得分王、2次總決賽mvp、1次常規賽mvp,4次全明星賽mvp,13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他還當選了美國權威**《sporting news(體育新聞)》評出的21世紀頭10年nba最佳球員。

3 傑裡-韋斯特

在科比之前,韋斯特就是湖人隊歷史上最好的得分後衛。他在湖人隊效力了14個賽季,共得25192分,平均每場比賽可以得到27分。他曾四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10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4次入選全明星賽。

他季後賽的場均得分高達29.1分,其中2023年的11場季後賽中平均每場得到驚人的40.6分。

可惜的是他的職業生涯之中只獲得過一次nba總冠軍。

4 喬治-格文

綽號「冰人」的喬治-格文是nba歷史上第一個3次成為nba得分王的後衛隊員。格文擁有超強的得分能力,曾在一節比賽中得到33分。他獲得過1次全明星賽mvp、5次入選賽季最佳陣容第一隊、9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

整個職業籃球生涯中,共得26595分,平均每場得26.2分。雖然他的個人榮譽很多,但是在團隊成績方面,他最好的成績是帶領球隊打到分割槽決賽。

5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

滑翔機德雷克斯勒是一個讓喬丹都感到欽佩的球員。德雷克斯勒以其令人賞心悅目的高空滑翔上籃而聞名於世,並獲得過1次nba總冠軍。德雷克斯勒1次入選nba第一陣容,10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他是一個非常全面的球員,在nba生涯的15個賽季裡共得到22195分、6195次助攻和6697個籃板球。在nba歷史上,得分超過2萬分、助攻和籃板都超過6千次的球員只有他和哈夫裡切克以及奧斯卡-羅伯森。

6 雷吉-米勒

nba歷史上著名的「關鍵先生」,他上演的米勒時刻讓nba球迷們記憶猶新。雷吉-米勒有先天性的臀部疾病,醫生甚至宣佈他不能行走,但是米勒憑藉著不懈的努力和姐姐的幫助戰勝了臀部的疾病,並最終成為nba歷史上最優秀得分後衛之一。米勒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獲得nba總冠軍,但是他和喬丹的對抗無疑成為了經典。

7 阿倫-艾弗森

一個值得我們敬佩的球員,雖然他的身高只有1米83,但是他為我們帶來過無數個經典時刻。他是聯盟歷史上最矮的得分王,共四次獲得這一榮譽,2023年當選常規賽mvp。艾弗森代表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帶著一身的傷病,他也絕不會認輸。

2000-01賽季,他帶領著76人隊殺進了決賽,面對強大的ok組合,他還是在湖人隊的主場先下一城,雖然最終沒能奪冠,但是他的精神感動了所有球迷。

8 德文-韋德

韋德是現在聯盟中最優秀的球員之一。韋德在2023年獲得了nba總冠軍和總決賽mvp,2023年以場均30.2分的成績得到了常規賽得分王的榮譽,並於2010獲得了全明星賽mvp。

他7次入選nba全明星,2次入選nba第一陣容,3次入選nba防守第二陣容。綽號閃電俠的韋德有著非常犀利的突破能力,防守能力也非常突出。如果他能和詹姆斯聯手奪得更多的冠軍,那麼他的排名還可以繼續提高。

9 厄爾-門羅

門羅當年有」黑色魔術師」之稱,眼花繚亂的控球技術是他的特長。門羅的身體條件很一般,彈跳與速度平平,但是他憑藉出色的控球技術成為了nba歷史上最優秀的得分後衛之一。他職業生涯場均得到18.

8分,四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並帶領尼克斯隊獲得2023年的nba總冠軍獎盃。

10 比爾-沙曼

比爾-沙曼在職業生涯中共獲得過4次nba總冠軍、並4次入選賽季最佳陣容第一隊、8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他是一個非常出色的投手,有七個賽季他都是聯盟罰球命中率第一人,他還是nba歷史上第一批能夠將投籃命中率提高到40%以上的後衛球員。他幫助凱爾特人隊獲得了多次nba總冠軍,在2023年,他被評為nba歷史上50名最偉大球員之一。

nba史上得分後衛前十名是誰?

nba十大得分後衛,分別是誰啊?

5樓:匿名使用者

no.1 科比,湖人 雖然在mvp競賽榜上,保羅和詹姆斯的得分都不比科比差,但保羅是控衛,詹姆斯是前鋒,那麼科比基本是目前nba裡一致公認的最出色的得分後衛,更別說他有可能是目前最好的球員了。在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科比上做足了一切。

如果沒有科比,湖人就少了一種身份象徵,將缺乏信心。 no.2 韋德,熱火 在北京奧運會上,韋德證明了自己復出後再次回到了自己最佳狀態,而他在上個賽季因傷缺陣也證明了沒有他,熱火是聯盟最糟糕的一直球隊。

韋德是聯盟裡少有的幾個能同時貢獻出色的得分和助攻資料的球員之一。本賽季已經結束的比賽中,韋德在36場裡場均貢獻29分,暫列聯盟第一,助攻場均7.1次。

他對對手籃筐無休止的攻擊,也是他成為「十大」排名第二的理由之一。 no.3 艾弗森,掘金 因為有了艾弗森,掘金獲得了球隊歷史上第二好的常規賽戰績。

儘管他和安東尼的搭檔並沒有讓掘金在季候中走得更遠,但不可否認的是,艾弗森是nba聯盟裡最出色的得分手,他的得分能力並沒有隨著他的年齡增加而減弱。本賽季,他場均貢獻18.1分、5.

7次助攻、1.6個搶斷。 no.

4 麥蒂,尼克斯 如果單從資料出發,將麥蒂排在第四,恐怕會招致很多人的口水。但從個人天賦來說,麥蒂在nba裡的確是一名很不錯的得分後衛。當然,很多球迷習慣將他看成是小前鋒,因為他不斷在2號位和3號位之間走動。

但自從阿泰加盟火箭後,麥蒂在場上的角色更偏向與得分後衛。雖然麥蒂很難回到5年前的狀態,但他的得分能力仍然不錯。目前,他場均貢獻15.

4分、4.6個籃板和5次助攻。不過,我們得對麥蒂提出一個要求:

拜託本賽季儘量打夠60場吧。 no.5 安德烈-伊格達拉,76人 毫無疑問,伊格達拉是目前聯盟裡最出色的得分後衛之一。

在他剛進入聯盟時,他就像一個運動狂人,憑藉他的防守和突破引起人們的注意。但現在,他成了一名更出色的射手,先是跳投,然後是3分球也逐漸成為他的那首好戲。本賽季,他場均貢獻16.

8分、6.2個籃板、5.3次助攻,是僅有的全盟得分後衛之一。

no.6 雷-阿倫,凱爾特人 如果有一臺「完美球員製造機器」,你希望將所有技能都在一個球員上製造出來,那機器「生產」出來的這個球員極有可能就是阿倫的版本。阿倫的運動天賦實在太出色了,他可以說是聯盟裡僅有的一名純粹的出色的得分後衛。

阿倫擁有無可挑剔的技術和紮實的基本功,有很強的對抗能力。上賽季他在總決賽中的表現就足以證明他的出色。目前,他場均貢獻18分、3.

5個籃板、2.7次助攻。 no.

7 喬-約翰遜,老鷹 讓人不明白的是,為什麼約翰遜在控衛這個位置上的表現總是強差人意。也許是當初在太陽的經歷給他留下了陰影吧。幸運的是,老鷹得到了畢比,使得約翰遜能在本賽季安心打得分後衛,他也證明了自己是聯盟最出色的得分後衛之一。

目前,他場均得22.3分、4.6個籃板和6.

1次助攻,一旦他的手熱了,他的得分可不是鬧著玩的。 no.8 科裡-馬蓋蒂,勇士 剛進入聯盟時,馬蓋蒂被認為有無線的潛力。

他同樣也是一個運動猛將,出色的彈跳和控球能力。隨後,他也陷入了傷病的包圍中,持續作戰能力受到質疑。不過,在勇士他得到了發揮的空間。

儘管資料上寫著他是前鋒,但他的表現更傾向於得分後衛。目前,他場均得19.3分、5.

7個籃板。堅持下去,他將有能力成為聯盟最出色的得分後衛之一。 no.

9 傑森-理查德森,太陽 理查德森可以贏得扣籃大賽冠軍,但他的得分能力在過去一直不被看好。但如果仔細觀察,理查德森實際上在內外線都有很出色的得分功底,尤其是跳投,他能夠在任何角度伸展他的身體,投出一記漂亮的球。那為什麼他過去總是很難帶領球隊獲勝呢?

這可能跟在一支球隊的環境有關吧。 no.10 凱文-馬丁,國王 為什麼人們總是忽略了馬丁呢?

自從進入聯盟後,這個高高瘦瘦的傢伙一直在提高自己的比賽水平,上賽季他場均得分在23+,而目前,他場均為國王貢獻24.1分、2.6次助攻。

在不少nba分析員的眼裡,他已經進入nba最出色的得分後衛行列。

目前聯盟第一得分後衛是誰,NBA十大得分後衛,分別是誰啊?

現在是科比 布萊恩特 從邁克爾 喬丹走下神壇之後,人們都在不斷的尋找天王的最佳加班人。時光飛逝,球迷們終於發現科比 布萊恩特是最接近神的一個人,至少他應該是站在喬丹身後的第一人。科比的出現,註定了他是一個非比尋常的王者,沉靜時如魚腸在鞘,狂放時恰似重劍無峰。科比如同天之驕子,他在逐漸緊跟著神的腳步。...

NBA個人總分誰是第一,NBA得分總分第一是誰?

常規賽得分王是賈巴爾,一共得到38387分,季後賽得分王是籃球之神喬丹,得到5987分,賈巴爾以5762分排在第二,但是喬丹的常規賽得分32292排在第四,差了賈巴爾一大截 那麼總得分 常規賽 季後賽 最多的是賈巴爾,他一共得到44149分,喬丹是38279分,科比目前38122分接近喬丹。附 nb...

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NBA史上第一位灌籃的人是誰?

這個真是無從考證。因為早期nba視扣籃為最沒技術的動作,被認為是那些大個靠身高欺負人的手段所為人不齒,在比賽中做出扣籃動作甚至被認為是對籃球的侮辱,那時nba所追求的是所謂 正統籃球 強調戰術配合,而非扣籃表演。所以可能第一個扣籃的人因為扣籃而被判罰為犯規或者違例而沒有被記錄下來。不過後來有一個人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