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編中為什麼要有add與addc兩個指令知道他們區別

2021-08-27 23:17:35 字數 1133 閱讀 4107

1樓:津人依夢

在組合語言程式設計的時候,addc指令,即是帶進位的加法指令,用於多位元組加法運算,低位位元組相加可能產生進位,所以高位位元組運算時,必須使用帶進位的加法運算。

彙編中的add指令是加法指令,其功能是把源操作所指出的內容加到累加器a,其結果存在a中。但是對於多位元組數相加,就必須用addc指令了。因為addc指令的功能是把源運算元所指出的內容和累加器內容及進位標誌cy相加,結果存於a中。

微控制器中的彙編指令包括,算術操作類指令,布林變數操作類指令,邏輯運算元指令,控制轉移類指令。其中算術操作類指令,又包括,加法、減法、加

一、減一和乘法、除法運算指令。藉助溢位標誌可以對有符號數進行補碼運算,藉助進位標誌,可進行多精度加、減運算。

擴充套件資料

兩數相加運算步驟:

1)把第一個數從它的存貯單元(location)中取出來,送至運算器。

2)把第二個數從它所在的存貯單元中取出來,送至運算器;

3)相加;

4)把相加完的結果,送至存貯器中指定的單元。

add運算中的注意事項:

1)如果位7有進位,則進位標誌cy置「1」,否則清0;

2)如果位3有進位,則輔助進位標誌ac置「1」,否則清0;

3)溢位標誌位ov:如果位6有進位,而位7沒有進位;或者位7有進位,而位6 沒有,則溢位標誌位ov置「1」,否則清0。ov狀態,只有在帶符號數加法運算時才有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add指令不管進位位。

addc是兩數相加後,還要加上進位位的值。當多位元組相加時,需要分次按位元組相加,低位位元組相加產生的進位,需要加到高位位元組,這時用addc就很方便了。

3樓:做而論道

就像**號碼,好多城市,現在已經從7位數,增加到8位數。

目的是,增加**的《門》數。

如果,在一個很小的城市,7位數,足夠充裕了,那麼,某某公司,就可以開通多門**,辦理同樣的業務。

cpu 裡面,也是一樣,每條指令,需要對應一個**。

**的總數量,如果夠用了,那就可以為類似的功能,制定出單獨的指令。

在 51 微控制器中,指令**是8位數,僅有256個指令**。很少。

這時,有些類似的功能,就沒有單獨的指令。

1和0與彙編cy是多少,彙編中CY是什麼意思

1與0與不會影響cy標誌,所以cy保持原值。彙編中cy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中的程式狀態暫存器 psw 的進位標誌位 bit 7 做加減法運算時,進為或者錯位時,cy 1 cpu進行移位操作時也會影響到它。51微控制器cy位與彙編cf位的區別 51微控制器cy位即psw.7,是51微控制器算數運算...

巴拉圭為什麼不和中國建交,巴拉圭為什麼與中國沒有外交關係

因為巴拉圭於1957年同臺灣當局建立所謂的 外交關係 臺在巴拉圭首都設有所謂的 大使館 在巴拉圭第二大城市東方市 埃斯特城 設有所謂的 總領館 只要巴拉圭不和臺灣斷交,中國應該也不會與其建交。巴拉圭參議院曾經進行了一項是否與中國大陸建交的提案,最終結果是25票反對,16票贊成而作罷,而巴拉圭已經是臺...

為什麼呼叫c庫中庫檔案要有標頭檔案,而呼叫自己寫的靜態庫和動態庫就不需要包含匯出檔案的標頭檔案

什麼時候需要標頭檔案,是這樣的 編譯程式如果遇到一個函式呼叫,那麼它就要查這個函式是否給出了呼叫的格式,假設這個函式是在呼叫程式前面寫出的,那麼經過編譯程式的編譯,編譯程式已經知道了函式呼叫規則格式,就不需要再說明了,比如 由於fun函式體寫在main函式之前,無需說明即可呼叫 void fun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