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鋁件用什麼切削液,CNC加工中心一般用什麼切削液?我們是加工鋁合金的。

2021-08-27 20:55:36 字數 2040 閱讀 8662

1樓:白羊

鋁合金切削液由極壓潤滑劑、防鏽劑、表面活性劑、抗氧化劑等經科學高溫復配而成,專為鋁及鋁合金加工而研製的環保優質水溶性切削液。

鋁合金切削液是專門適用於鋁及鋁合金切削加工的半合成金屬切削液,與傳統的皂化液相比,不易燃燒,無刺激,不燃燒,不發臭對環境無汙染,具有良好的潤滑、抗磨、抗極壓、防鏽、防腐、清洗和冷卻新能;

能顯著提高工件加工光潔度,增大切削量,延長防鏽週期,增加使用壽命;

能有效提高生產效率和降低能耗及切削液定額成本,它免去了採用防鏽油對後續工序的不利影響,它的成分中不含亞硝酸鈉等致癌物,對人基本無任何毒害作用,在同類產品中抗氧化能力和潤滑效能有著極大優勢。

廣泛應用於五金產品切削、車、磨削等加工,克服了普通切削液潤滑不足的缺點。鋁合金切削液具有優異的冷卻、潤滑、抗氧化效能,使用壽命長,不容易變質發臭,加工後的工件亮度非常顯著。

2樓:工業潤滑油廠商

加工鋁材選用切削液最重要一點就是,應選用ph為中性的切削液,不腐蝕鋁材,氧化加工材質。

當然,鋁材加工選用切削液還應該遵循以下原則,

1、切削液應無刺激性氣味,不含對人體有害新增劑,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2、切削液應滿足裝置潤滑、防護管理的要求,即切削液應不腐蝕機床的金屬部件,不損傷機床密封件和油漆,不會在機床導軌上殘留硬的膠狀沉澱物,確保使用裝置的安全和正常工作。

3、切削液應滿足工件工序間的防鏽要求,不鏽蝕工件。

4、切削液應具有優良的潤滑性和清洗效能。選擇最大無卡咬負荷值高、表面張力小的切削液,並經切削液試驗評定。

5、切削液應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這對加工中心尤為重要。

6、切削液應儘量適應多種加工方式和多種工件材料。

7、切削液應低汙染,並有廢液處理方法。

3樓:時睿特潤滑油

首先要了解鋁件加工的一些特性,

鋁件比較軟,熔點低,活性高易氧化,

選切削液要選擇潤滑度好冷卻性好的,這樣不容易粘刀,加工出來表面比較光滑,

然後要選擇含鋁合金緩蝕劑的切削液,時睿特鋁合金切削液cut-r1003,專門針對鋁合金,鎂鋁合金,銅等有色金屬的切削液,可以搜尋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性切削液。不謝!

cnc加工中心一般用什麼切削液?我們是加工鋁合金的。

5樓:打滾兒的琳達

數控加工中心切削液是一種高品質通用型金屬加工液濃縮劑,本產品用於各種不同金屬的切削和磨削加工,即使在非常苛刻的加工條件下,也不需特別的維護。本產品有很好的潤滑性並極具減摩特性,特別適用於過載加工。優異的穩定性和優越的加工表現使其成為現代高質量加工行業的產品。

【特性】:

1、使用週期長---穩定的配方提供較長的使用壽命,單機使用超過一年。

2、適用範圍廣---即可用於切削,也可用於磨削;適用於型材鋁合金、鋼材、鑄鐵、銅合金、不鏽鋼等。

3、潤滑效能優越---較好的保持潤滑和冷卻的平衡,延長刀具的使用壽命,提供了優異的表面光潔度。

4、無泡沫---大壓力下,無需考慮泡沫因素。

5、生物穩定性---可有效對抗細菌、真菌,最大限度減少廢液排放。本產品可長期有效的使用,不需要新增其它高成本新增劑。

6、對環境影響降至最低---可用常規的技術和裝置對切削液進行再生和廢液排放。

【應用場景】:

1.廣泛應用於型材鋁合金、不鏽鋼、模具鋼、鑄鐵、碳鋼、合金鋼、銅合金等多種材質的加工。

2.可用於車、銑、鑽、鉸、磨、鏜、攻牙等多種加工工藝。

3.廣泛應用於加工中心、數控機床等加工裝置。

6樓:美女扭頭上板磚

cnc加工鋁合金,可以選擇的品種比較多阿,例如:mb-112,mb133都可以阿。

我們廠用mb133比較多,主要是對鋁合金有針對性,加工效果滿意。希望可以幫到您,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常用切削液型號 嘉實多 alusol mf和rissoil se215

8樓:匿名使用者

cnc一般都是用切削液(大機)

小機是專用的

純鐵材料加工時較有韌性,不知用什麼刀具切削較合適

切削純鐵可選用高速鋼和硬質合金作刀具材料。耀強純鐵一般粗車時用w18cr4v高速鋼 yg8硬質合金,精車時可採用yt14硬質合金刀具。純鐵的硬度低而塑性大,應加大刀具前角,o 25o 30o,o 8o 10o,o 6o 8o,r 35o 75o,r 5o 15o,s 0o 3o。前刀面上的倒稜寬度可...

高速切削加工可以進行細微加工的原因是什麼

高速高速及高階工廠可以進行思維加工的軟體是什麼?他們幹嘛用這樣的?高速氣虛加工肯定是因為速度比較高,就可以快速的細微的加工。高速切削加工可以進行細微加工的原因是什麼?那是因為它裡面的工程原理不約的一樣,所以他能加。工細微的工程。高速切削加工可以進行細微加工的原因是什麼?因為高速度了以後,它可以進行精...

什麼是工藝守則,金屬切削加工工藝守則都有哪些內容?

工藝守則 的編制bai,首先你要參考你du們公司的裝配技術條zhi件,因 dao為那個檔案是一切工藝檔案成內 型的首要標準,總的容來說,工藝守則就是開線之前操作工需要做的工作,比如說工具 產品零件 工位器具是否符合工藝要求,然後在寫電器件 內外飾件 底盤件等零部件需要注意的事項。抄工藝規範就是工藝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