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鐵材料加工時較有韌性,不知用什麼刀具切削較合適

2021-08-01 00:16:03 字數 793 閱讀 7288

1樓:純鐵之家

切削純鐵可選用高速鋼和硬質合金作刀具材料。耀強純鐵一般粗車時用w18cr4v高速鋼、yg8硬質合金,精車時可採用yt14硬質合金刀具。純鐵的硬度低而塑性大,應加大刀具前角,γo=25o~30o,αo=8o~10o,α′o=6o~8o,κr=35o~75o,κ′r=5o~15o,λs=0o~3o。

前刀面上的倒稜寬度可取0.05~0.15mm,卷屑槽寬度為進給量的15~20倍,卷屑槽圓弧半徑可大些,使排屑順利。

切削用量的選擇如下:粗車時νc=50m/min,ap=3~6mm,f=0.35~0.

4mm/r。精車時νc=60~80m/min,ap=0.1~0.

4mm,f=0.1mm/r,技術問題tel=o35l>3399777>為了取得較好的斷屑效果,可採用雙刃傾角車刀進行切削。即在主切削刃上靠近刀尖處磨出第二個刃傾角,使切屑變形充分,能夠在較小的進給量時斷屑,且刀尖強度好,刀具耐用度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用yt15的適一下,刃口可以比車其它件磨得較鋒利,磨上修光刃,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鹹謝各位,以上提到的合金刀,不是不可用,主要切削速度提高不了,以及做不了幾個產品就馬上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w2、s8都不行,切削10來個就沒有光亮了,鑽孔也是如此

5樓:

聊城德道金屬生產工業純鐵管含碳量少,所以強化作用不好,不適用於結構工程鋼或工具用鋼,含碳量在0.02%—2.11%稱為鋼,大於這個含量的稱為鑄鐵。

為何不能用金剛石刀具加工鐵系材料

一般黑色金屬主要包括鋼鐵類,這類材料中均有碳元素存大,可以說黑色金屬是親碳系材料,金剛石的成分也是碳元素,若用金剛石刀具加工鐵系材料,金剛石表面碳元素易與切屑 切割表面發生粘附,導致刀具不鋒利,引起加工區域溫度升高,溫度一高,加之有空氣中的氧存大,金剛石就容易發元素碳化,巨集觀表現為金剛石石墨化。這...

怎麼區分純銀和純鐵

取相同體積的純銀和純鐵重的是純銀。銀製飾品按其成色,從高到低可分為純銀 紋銀和色銀。按加工方式可分為鑄造銀 打造銀和銀色細工製品。銀製飾品的鑑別也可採用諸如看色澤 試硬度和彈力 掂重量 聽音韻 試劑點試等方法。銀質飾品成色在97 以上的,表皮潔白細膩,光澤柔和悅目 成色較低者表皮顏色青白或灰白,有時...

純鐵是什麼顏色

銀白色 一半暴露在空氣中的鐵塊因不純及空氣潮溼等發生電化學或氧化還原反應生成鐵的氧化物,使其外觀成黑色,但是打磨後你會看到裡面是銀白色的。純淨的鐵的金屬晶體是銀白色的,有金屬光澤,但還原鐵粉是灰黑色的,氧化亞鐵,硫化亞鐵,四氧化三鐵都是黑色的,氧化鐵是紅棕色的,亞鐵離子是淺綠色的,鐵離子是深黃 或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