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F浮G排P液gV排 2 F浮G物有什麼區別 當F浮G物m物g p物Vg對嗎

2021-08-27 05:23:43 字數 4717 閱讀 9800

1樓:屠傲霜郭音

f浮=g排=p液gv排是物體完全浸沒用來計算浮力

f浮=g物

是物體處於漂浮8條件下計算浮力的

2樓:素山藍棟

(1)f浮=g排=ρ液gv排是阿基米德原理的數學表示式,適合於所有浮力的計算,只要知道液體的密度和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就能計算物體受到液體對它的浮力。只不過計算時,要注意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v排不一定等於物體的體積v物,當物體部分浸沒在液體中時,v排<v物,當物體完全浸沒在液體中時,v排=v物。

(2)f浮=g物,這只是浮力計算的特例,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當物體處於漂浮(v排<v物)或懸浮(v排=v物)時,二力平衡,因此物體受到液體的浮力等於物體受到的重力,即f浮=g物。

f浮=g物=m物g=ρ物vg

也對,但有適用範圍,也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

3樓:貝靈萱勾爾

當物體完全浸沒在液體中時,也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這只是浮力計算的特例,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v排=v物。

f浮=g物=m物g=ρ物vg也對。

4樓:留以邵含巧

1:f浮=g排=p液gv排

f浮=g物

區別:前者在任何情況都適用,後者只適用於物體浮在水面或懸浮的情形。

2:對,只要f浮=g物,就有f浮=g物=m物g=p物vg

1)f浮=g排=p液gv排 (2)f浮=g物 有什麼區別?當f浮=g物=m物g=p物vg 對嗎?

5樓:僑中黃建成

(1)f浮=g排=ρ液gv排是阿基米德原理的數學表示式,適合於所有浮力的計算,只要知道液體的密度和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就能計算物體受到液體對它的浮力。只不過計算時,要注意物體排開液體的體積v排不一定等於物體的體積v物,當物體部分浸沒在液體中時,v排<v物,當物體完全浸沒在液體中時,v排=v物。

(2)f浮=g物,這只是浮力計算的特例,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當物體處於漂浮(v排<v物)或懸浮(v排=v物)時,二力平衡,因此物體受到液體的浮力等於物體受到的重力,即f浮=g物。

f浮=g物=m物g=ρ物vg 也對,但有適用範圍,也只適合物體在液體中處於二力平衡時的浮力計算。

6樓:呵呵笑之梟狼

f浮=g排=p液gv排 適合所有受浮力的物體,

f浮=g物 物體漂浮或懸浮時成立

當然:物體漂浮或懸浮時,f浮=g物=m物g=p物v排g =p液gv排

7樓:匿名使用者

(1)是阿基米德原理 適用於所有的求浮力

(2)是漂浮或者懸浮時浮力與重力的關係

當漂淳或懸浮時第三個式子就成立了

8樓:老鴨子

f浮=g排=p液gv排是物體完全浸沒用來計算浮力 f浮=g物 是物體處於漂浮8條件下計算浮力的

當物體是懸浮或漂浮時 f浮=g物 p液gv排=m物g p液v排=m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物體,在質量不變,密度不變的情況下,保持懸浮,所排開水的體積當然是相同的。

所以不可能出現懸浮時完全沉沒,後來又懸浮一部分露出水面。

總是有v1=v2。

10樓:漢安寒厲豪

f浮=g排=p液gv排

適合所有受浮力的物體,

f浮=g物

物體漂浮或懸浮時成立

當然:物體漂浮或懸浮時,f浮=g物=m物g=p物v排g=p液gv排

初三物理中,浮力這一章節 什麼時候用f浮=g,什麼時候用f=p液gv排

11樓:期待的

漂浮體,浮力=重力:f浮=g

f浮=p液gv排(浮力的萬能公式,都可以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懸浮於介質(可以是液體氣體)中時,物體只受到重力和浮力且兩者平衡。如果懸浮於液體

此時同時滿足f=p液gv排

當在液體中,任何情況都有:f=p液gv排

前者只是後者的一種特殊情況。

13樓:雷水明裡

所有的情況都滿足:f=p液gv排。

只是當懸浮,漂浮,物體不受其他力而平衡時,這些特殊情況:f浮=p液gv排=g

14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懸浮用f浮=g,f=p液gv排,是計算浮力的基本公式,但常常在有辦法求出v排時用。

15樓:13裝不來

上浮bai f浮》g物

du ρ物<ρ液 漂浮 f浮=g物zhi ρ物<ρ液   懸浮(全部dao浸於水中) f浮=g物回 ρ物=ρ液   下沉 f浮液答示重法:f浮=g-g1(空氣中重力減去在水中的重力)(用彈簧測力計)   公式法:f浮=g排=m排g=ρ液gv排(完全浸沒)   漂浮法:

f浮=g物(又叫平衡法)   原理法:f浮=f↓-f↑(上下壓力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漂浮、懸浮用f浮=g,f=p液gv排是計算浮力的基本公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懸浮和漂浮時f浮=g,知道p液gv排時,都可以f=p液gv排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和受力分析。看具體情況,知道啥就用啥。

19樓:騎之恆

固體用f浮=g;液體用f=p液gv排。

求 f浮力=ρ液gv排=g1-g2 這個公式變形推導過程以及結果

20樓:

(1)h2為正方體下表面到水面距離,

h1為正方體上表面到水面距離,δh為正方體之高。 (2)“f浮=ρ液gv排=g排液”最重要。 f浮=ρ液gv排的公式推導:

浮力=排開液體所受重力——f浮=g(物體所受重力)排液=m排液?g =ρ液gv排 所以有f浮+g=0 (3)給出沉浮條件(實心物體,如果是空心物體,則下面公式中的密度表示物體的平均密度,即物體的總質量除以總體積得到的結果) ρ物>ρ液, 下沉 ,g物>f浮 ρ物=ρ液, 懸浮 ,g物=f浮 (基本物體是空心的) ρ物<ρ液, 上浮,(靜止後漂浮)g物<f浮 ρ物<ρ液, 漂浮,g物=f浮(因為是上浮的最後境界,所以ρ物<ρ液) ρ物>ρ液, 沉底 ,g物=f浮+f杯底對物的支援力(三力平衡)露排比公式如果漂浮(這是重要前提!),則:

ρ物∶ρ液=v排∶v物。 其中,v物=v排+v露 它的變形公式 1. (ρ液-ρ物)∶ρ液=v露∶v物 2. ρ物∶(ρ液-ρ物)=v排∶v露 證明:∵漂浮 ∴f浮=g物,即ρ液gv排=ρ物gv物,即ρ液v=ρ物v物,即ρ物∶ρ液=v排∶v物(交叉相乘)四種公式視重法:

f浮=g-g1(空氣中重力減去在水中的重力)(用彈簧測力計) 公式法:f浮=g排=ρ液gv排(完全浸沒) 漂浮法:f浮=g物(又叫平衡法) 原理法:

f浮=f↑-f↓(上下壓力差) 特例:當物體和容器底部緊密接觸時,即物體下部沒有液體。此時物體沒有受到液體向上的壓力,即f浮=0

21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說明一下g1.g2代表什麼

在什麼情況下用f浮=ρ液gv排,什麼情況下用f 浮=g排液,f 浮=m排液g

22樓:

懸浮 整個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物體體積 f 浮=g排液

漂浮 一部分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沒入水中的物體體積 f浮=ρ液gv排

沉澱 整個物體在液體中,v排等於物體體積 f 浮=m排液g

是根據液體對物體的上下表面的壓強差求出的,物體側面的各處液壓相等即和為0,液體壓強的公式是p=ρ液gh,和壓強p=f/s。這裡的s就是液體壓強,是液壓承載了物體的重力。

1懸浮:當物體懸浮與液體中時只有下表面的液壓,即壓強為p=ρ液gh,又p=f/s,h是物體在液麵下的深度。

所以f/s=ρ液gh,即f=ρ液gh*s,h*s=v就是體積,這個體積v正是物體浸在液體中的體積即v排。

2漂浮:同上面的液壓差原理。

物體側面的液壓和仍為0,這時的液壓有兩部分就是上表面和下表面的液壓。

上表面為p1=ρ液g*(h1),下表面為p2=ρ液g*(h2)。

液壓做差為:p2-p1=ρ液g*(h2-h1),其中h2-h1為物體的高。

因為p=f/s,所以上下合力f=ρ液g*(h2-h1)*s,(h2-h1)*s=v就是物體的體積即完全浸在液體中的體積。

3沉澱:其實和漂浮一樣,由公式看,浮力只由液體密度,g,v排決定。與物體在液體中的位置無關。

所以懸浮和沉澱一樣,壓強不等,但是壓強差是相等的,因為壓強差p2-p1=ρ液g*(h2-h1),同一個物體(h2-h1)是不變的,就是物體的高不變。

23樓:死靈之劍

樓上廢話

其實你說的都是一樣的

因為標準的公式是f浮=g排液

那麼g排液就=m排液g 然後m排液就是p液v液 所以其實你說的都是公式的變形

但如果物體時漂浮或者懸浮 那麼f浮就=g物體

24樓:

f浮=g排液=m排液g=ρ液gv排是阿基米德原理,適用與所有浸在液體或氣體中的物體,什麼時候用哪個公式關鍵看題目裡知道哪些量,有哪些器材?

題目裡提供天平,知道m排液,就用f 浮=m排液g,與懸浮,漂浮無關.

如果要與物體的質量,體積相聯絡才需要知道物體在液體中是什麼狀態,才要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

F浮P液V排g什麼意思,F浮P液V排g什麼意思

這是求物體在液體中的浮力公式!意思是物體在液體中浮力f浮等於液體的密度p液與排開液體的體積v排和g 9。8牛頓 千克 的積。f浮 液gv排的g和v排怎麼理解啊 理解時 液和v排結合在一起,它們的乘積 液v排 為質量 排開液體的質量 排開液體的質量再乘以g即為排開液體的重量。g是指 g 9.8n kg...

由f浮等於p肉液gv排可推算出p肉等於什麼

可以得出密度等於浮力除以重力加速度和排開水的體積的積 中考f浮 p液gv排公式可以直接用嗎?可以直接使用f浮 p液gv 阿基米德原理的內容是 浸入液體中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的大小等於物體排開的液體受到的重力.阿基米德原理的數學表示式 f浮 g排 p液gv阿基米德原理也適用於氣體。可以直接用 f...

建築施工圖中p自,建築施工圖中p自1f什麼意思

p是什麼?自 1f,應是引自負一層。我。知。道 加。我。私。聊 財務管理學中 p a,10 5 p a,10 1 0.9091 p f,10 1 什麼意思?1 p a,10 5 表示的是年金現值係數,意思是以每年的年金a,以10 的折現率折現,5年期的折現值。2 p a,10 1 0.9091,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