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麼

2021-08-26 22:30:57 字數 1462 閱讀 8957

1樓:茫然而求索

可以,但醫療費、誤工費不可雙重計算。

2樓:

交通事故工傷能雙重賠償嗎?

吉林省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嗎?

吉林省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嗎

3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付(僅限於傷殘賠償,醫療費及誤工費等不支援雙賠)

交通事故造成的工傷能得到雙重賠償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造成的工傷能得到雙重賠償,當交通事故賠償與工傷待遇發生競合,職工可以依照不同的法律規定分別獲得救濟。受害人既可以向用人單位請求工傷賠償,又可以向第三侵權人請求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

根據《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2條,依法應該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為工傷事故遭受到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

那部法規規定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勞動者因工傷事故受到人身損害,按《工傷保險條例》處理;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造成勞動者人身損害的,勞動者可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

因此,工傷保險關係與交通事故損害賠償關係是兩個不同的法律關係,勞動者完全可以既依《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又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的規定獲得交通事故損害賠償。

6樓:上海王劼律師

要看受訴法院所在地的規定,上海市高院有司法解釋,一般只適用於上海。供參考。

發生交通事故又構成工傷,可以獲得雙重賠償嗎

7樓:左思苗

可以獲得肇事方的賠償,也可以獲得工傷賠償!

案例:郭某平時都是乘坐公司班車上下班。某日因送孩子上學未能趕上班車,便乘公共汽車上班,中途換車時被一輛計程車撞倒。

事故發生後,經交通部門鑑定,計程車司機對事故負主要責任,並按《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全額賠償郭某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等。

郭某出院後,要求所在單位按工傷發給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並支付住院期間工資。而公司認為,郭某上班不是班車行駛路線,因而不是在上下班的必經路線上,不能認定工傷;即使認定工傷,由於郭某已經獲得交通事故損害賠償,工廠也無須再給郭某工傷賠償。

解讀:《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應該認定為工傷。《工傷保險條例》刪除了舊法關於上下班途中"必經路線"的限制,此處的上下班途中筆者建議作有利於勞動者角度的理解,將"上下班途中"理解為"以上班為目的的途中。

本案中郭某應被認定為工傷。

交通事故導致的工傷醫療費用由哪方支付

知道代言人 交通事故與工傷並存,先由交通事故責任方賠償,不足部份由公司作工傷賠償. 1 若機動車主方全責 公司不用出醫療費用,因為傷者可以向機動車主賠償 2 若機動車主和員工 如員工是在上班時間內出險 即工傷 員工與機動車都有責任,都要承擔醫療費用 按交警責任認定的比例承擔 即公司也需承擔一定比例的...

工傷的範圍以及交通事故後工傷的劃分

按實際情況,工傷範圍有相關的規定進行明確,另外對於因交通事故而造成的傷害,如果勞動者在交通事故中不負主要責任的,按工傷進行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

在上班途中,自己造成的交通事故可以算是工傷嗎 離公司還有一兩里路程到公司

如果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算是工傷,你的情形不能算。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