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生地黃炭有什麼功效

2021-08-26 12:29:40 字數 691 閱讀 2792

1樓:ff老白

生地主要是滋陰的藥,但又怕太過於滋膩傷脾,所以炒成炭,起到養血涼血滋陰的作用。

2樓:

生地炭是一個中藥材

1、具有清熱涼血,養陰生津的作用。

2、**上火引起的口乾口渴、頭暈目眩、外傷出血、鼻出血、大便乾燥引起的便祕、女性月經不調、女性月經量過多、胎動不安

3、高血壓、免疫力低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地黃炭:是將乾地黃或熟地黃炒炭存性。因炒炭後,炭性收斂,故其功效長於止血。常用於月經過多、崩漏、便血、尿血等病證。

味甘;苦;微寒

歸心經;肝經;腎經

功效:滋陰清熱,涼血補血。主熱病煩渴,內熱消渴,骨蒸勞熱,溫病發斑,血熱所致的**,崩漏,尿血,便血,血虛萎黃,眩暈心悸,血少經閉。

用法用量:

•內服:煎湯,10~15g,大劑量可用至30g;赤可熬膏或入丸、散;或浸潤後搗絞汁飲。

•外用:適量,搗敷。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地黃炭是袪熱,口乾,****,尿血,血蹦,還能**心臟疾病,有利尿,消腫功效,老年人經常吃有好處。

5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生地炭是生地的一種炮製方法。生地是滋陰的藥,為避免過於滋膩傷脾,所以炒成炭,起到養血涼血滋陰的作用。

地黃有什麼副作用,野生地黃有什麼功效?

地黃性涼,凡脾虛腹瀉,胃虛食少者忌食。地黃忌與蘿蔔,蔥白,薤白,韭白一同食用。地黃忌用銅鐵器皿煎服。雷公炮炙論 勿令犯銅鐵器。品彙精要 忌蘿蔔,蔥白,韭白,薤白。醫學入門 中寒作痞,易洩者禁。地黃有生地黃與熟地黃之分,生地黃偏重於涼血止血,故對 病有效。熟地黃側重於滋陰補血,故對陰虛貧血有益。據分析...

生地煲瘦肉,有什麼作用,生地熟地煲湯的功效

生地瘦肉湯適用於陰虛溼毒 瘡毒 溼疹癭瘤 毒氣 溼熱流竄症,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豬肉500g 黑豆100g 食鹽適量 生地適量一 黑豆提前2小時泡發,生地泡水20分鐘,豬肉洗淨。二 取出高壓鍋洗淨,放入豬肉 三 放入洗淨的黑豆。四 再放入洗淨的生地。五 加適量水,下2勺鹽。六 蓋上鍋蓋,大火至發出滋...

中藥油珠子有什么功效,中藥油珠子有什麼功效?

中藥油珠子就是無患子。本草拾遺 無患子別名油珠子 穗子 多能鄙事 木患子 肥珠子 菩提子 綱目 木挽子 油患子 中國樹木分類學 圓肥皂 桂圓肥皂 現代實用中藥 洗手果 苦枝子 廣西中獸醫藥植 乾燥的種子呈球形,徑長14毫米。外表黑色,光滑。種臍線形,周圍附有白色絨毛。種皮骨質,堅硬。無胚乳,子葉肥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