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無意識層面的東西上升到意識層面上

2021-08-26 02:47:49 字數 1453 閱讀 5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裡的無意識是精神分析的內容的話(一般稱之為「潛意識」),一般是通過「自由聯想」和「夢的解析」來完成將無意識的內容提升到意識層面的過程的。

眾所周知,無意識因為一直被壓抑所以我們是很難掌握其內容的。但是,這個也不是不可能,因為這些無意識的內容大都是自己親手經歷過的事情,只是不願意回憶起來。但是,在夢境中因為理性在睡眠時間對於壓抑的內容的控制力減弱,所以強烈的情感有些時候會在夢境中表現出來,雖然還是被理性進行了沒有邏輯的偽裝。

所以,通過一系列地對夢境內容的解析是可以瞭解無意識層面的東西的。

2樓:uuu幽

其實這要扯到宗教上面。

若是以心理學的說法來講,無意識是施加影響力的一面。其實也正對應了靈魂意識的特徵。

若以將無意識上升到意識層面轉化的話,也可以說是將靈性帶入物質層面。

因為意識,是身體出生後在成長中才產生的,是一個全新產生的「小我」,而靈魂意識是原本就存在的一個整體的自我。靈魂意識與意識相隔離,靈魂意識裡的整體資料就會影響意識的判斷與行為,天賦與個性也都來自於這個影響力。

若要說上升到意識層面,那就得降低身體的慾望,因為隔離的產生,主要原因就是身體的影響力。所以宗教中禁慾修行並不是無道理的。

但似乎還是有一種形式可以達到這個目的,就是身體中意識,與內的靈魂意識的意願不再相違背,而是一致的,也能達到你說的那樣。

3樓:大鋼蹦蹦

按照弗洛伊德理論,無意識是不可被意識感知的,也就是不可知的。所以,你無法知道無意識有什麼內容,是什麼表現,何談把它們轉化為意識。

4樓:豐雅厹

無意識:是沒有主動性的

【問】:把無意識提升到意識層面的意義是什麼、

【答】:主要體現在【主動性】方面,即主動地去做

普通心理學名詞解釋無意識

5樓:重慶寸草心理

無意識我們通常將意識不到的心理活動稱為無意識。情感、記憶、衝突、與他人發生關係的方式、自我知覺——所有這些都可以是無意識的,並且能夠誘發思想和行為上的問題。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解釋無意識的思想和情感發端於一個人的童年,並混合了獨特的早期經驗和氣質或遺傳因素。

我們將思想和想象排除在意識之外,是因為如果意識到它們的存在,就有可能使我們受到顛覆性的打擊。

它們可能過於刺激或令人恐慌;它們可能卻未曾消失——它們仍舊充滿活力並始終助推著意識層面的東西。它們的能量從無意識隱藏的角落影響著我們,竭盡全力影響我們思考、情感和行動的方式。希臘神話中一個很好的類比:

年輕的天神宙斯不想再受制於泰坦神族,就將之囚禁在稱為塔爾塔羅斯的地獄裡。在深深的地下,泰坦神族無法再威脅宙斯的統治。是這樣嗎?

雖然泰坦神族存在於視線之外,但是他們畢竟沒有消失,並且他們的活動還被認為是造成**和海嘯的原因。

由此可見,即便無意識的思想和情感從視野中隱藏起來,但是仍以它們自己的方式湧動著,通過不和諧的思想和行為來徒增煩惱和痛苦。

ipad如何將裡面的檔案拷到電腦上的itunes裡

最好的方法是通過itools pp手機助手等軟體將ipad中的檔案拷貝到電腦中。下面以itools為例,做一下介紹 首先電腦上應已安裝itunes,itunes是ios裝置與電腦同步的基礎,即使以後不使用itunes同步檔案,也必須安裝itunes。安裝itools 安裝後用資料線連線ipad和電腦...

如何將excel表中數值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掉

1 比如,下圖中的 資料 2.選擇資料,然後按ctrl 1以顯示 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3 當前顯示的是 常規 選項 我們用滑鼠點下 數值 選項4 彈出右側的內容 然後,我們在 小數位 右側的輸入框中將其設定為 0 5 再次單擊 確定 表中的資料刪除小數點後的所有數字。將數值的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

CAD中如何將兩個實體對齊,CAD裡面的三維對齊怎麼用?

cad 中將兩個實體對齊的方法如下 1 開啟cad編輯器,點選軟體介面中的 檔案 點選 開啟 將需要進行編輯的cad檔案開啟。2 開啟cad檔案後,要將圖形b與圖形a的進行對齊,先選擇圖形b,點選 編輯器 中的 對齊 命令。3 依次點選圖形b與圖形a需要對齊的點。4 點選完成後彈出 通過校準點縮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