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醫學專業包括哪些,運動醫學專業是醫學嗎?

2021-08-25 22:54:36 字數 1494 閱讀 9284

1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運動醫學專業(sport medicine)是醫學與體育運動相結合的綜合性應用科學。研究與體育運動有關的醫學問題,運用醫學的知識和技術對體育運動參加者進行醫學監督和指導,從而達到防治傷病、保障運動者的健康、增強體質和提高運動成績的目的。

研究方向:

①運動醫務監督。研究運動者的健康狀況、運動能力及其影響因素,研究和解決運動性疾病的防治、疲勞的消除、運動與環境、運動員選材、運動員自我監督和體育運動競賽的興奮劑等問題。

②運動損傷。研究運動損傷的發生規律、機理、防治措施和傷後的**訓練等問題。

③運動營養學。研究合理利用食物以滿足人體需要,以提高運動能力。

④醫療體育。研究運用各種體育手段防治傷病,特別是常見病的體育**。

主要課程:

政治課、外語、運動生理學、運動生物化學、運動免疫、區域性解剖學、運動醫學研究專題、運動醫學研究方法以及醫用細胞和分子生物學概論等。

2樓:**雞取

運動醫學專業包括醫學與體育運動的研究。

運動醫學專業是醫學與體育運動相結合的綜合性應用科學。研究與體育運動有關的醫學問題,運用醫學的知識和技術對體育運動參加者進行醫學監督和指導,從而達到防治傷病、保障運動者的健康、增強體質和提高運動成績的目的。

運動醫學專業培養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適應社會需求的運動醫學專業教學、科研及管理的高層次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運動醫學專業研究方向:

一、運動醫務監督

研究運動者的健康狀況、運動能力及其影響因素,研究和解決運動性疾病的防治、疲勞的消除、運動與環境、運動員選材、運動員自我監督和體育運動競賽的興奮劑等問題。

二、運動損傷

研究運動損傷的發生規律、機理、防治措施和傷後的**訓練等問題。

三、運動營養學

研究合理利用食物以滿足人體需要,以提高運動能力。

四、醫療體育

研究運用各種體育手段防治傷病,特別是常見病的體育**。

哪幾個大學有運動醫學專業

3樓:戎佑平水子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有運動醫學專業的,導師是陳世益教授,是博導,專長是肩關節,膝關節運動性損傷的診治.姚明和劉翔都在他那裡看過病的.

4樓:齊成茆午

太多了!不過設定此專業研究生院的只有安徽醫科大學北京大學

成都體育學院

復旦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體育學院

運動醫學專業是醫學嗎?

什麼大學有運動醫學的專業?我以後想當體育隊裡的隊醫。

5樓:謇南後濡霈

太多了!不過設定此專業研究生院的只有安徽醫科大學北京大學

成都體育學院

復旦大學

南京醫科大學

四川大學

武漢體育學院

動物醫學有哪些學校,動物醫學專業怎麼樣

動物醫學專業的學校有 四川農業大學 揚州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海南大學等。四川農業大學是一所以生物科技為特色,農業科技為優勢,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和國家 雙一流 建設高校。揚州大學坐落於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揚州,是江蘇省人民 和教育部共建高校 江蘇省屬重點綜...

文科生可以報醫學專業嗎?文科生能報考醫學專業嗎?

針灸推拿學專業。隨著中醫理論逐漸深入生活,針灸推拿學專業也廣為大眾所接受。畢業生能在各級中醫院 中醫科研機構及綜合性醫院針灸等部門從事針灸 推拿醫療及科學研究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中西醫臨床醫學專業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醫學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類疾病的診斷 預防方面的基本訓...

臨床醫學外科包括哪些專業,臨床醫學包括哪些專業?

你是問專業 嗎?臨床醫學本來就是一個專業,只是學制不同 分五年制,本碩內連讀的七年制,以及本碩博 容連讀的八年制。課程有50幾門,包括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診斷學,外科學,內科學,兒科學等等。醫學包括 臨床醫療 護理專業 放射影像 血液化驗 預防醫學 分子生物及免疫學等。1.臨床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