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器主要的功能有哪些,計算器各個鍵的功能是什麼?

2021-08-25 11:27:04 字數 2800 閱讀 6390

1樓:王啦啦啦

基本運算、負數計算、分數計算、倒數、階乘、統計計算、複數計算。

計算器一般由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鍵盤、顯示器、電源和一些可選外圍裝置及電子配件,通過人工或機器裝置組成。低檔計算器的運算器、控制器由數字邏輯電路實現簡單的序列運算,其隨機儲存器只有

一、二個單元,供累加儲存用。高檔計算器由微處理器和只讀儲存器實現各種複雜的運算程式,有較多的隨機儲存單元以存放輸入程式和資料。鍵盤是計算器的輸入部件,一般採用接觸式或感測式。

為減小計算器的尺寸,一鍵常常有多種功能。顯示器是計算器的輸出部件,有發光二極體顯示器或液晶顯示器等。除顯示計算結果外,還常有溢位指示、錯誤指示等。

計算器電源採用交流轉換器或電池,電池可用交流轉換器或太陽能轉換器再充電。為節省電能,計算器都採用cmos工藝製作的大規模積體電路(見互補金屬-氧化物-半導體積體電路),並在內部裝有定時不操作自動斷電電路。計算器可選用的外圍裝置有微型印表機、盒式磁帶機和磁卡機等。

從某種角度而言,廣義的"計算機"是包括"電子計算器"的。電子計算器中也有積體電路,但計算器的功能簡便,**更加便宜,利於攜帶與穩定性好。

2樓:四川新華米勒

電腦功能有:數值計算、資料處理、實時控制、輔助技術、模式識別、多**應用、翻譯等等。

計算機是對輸入的各類資訊,如數值、文字、影象、電訊號等等,自動高效地進行加工處理並輸出結果的電子裝置。

3樓:保靖瑤

清除 開機 關機

計算器各個鍵的功能是什麼?

計算器上的按鍵,各有什麼用途!

4樓:smile灬微光丶

1、“ac”或“ca”:全部清除,把輸入計算器的內容全部清除歸0。

2、“c”或“ce”:撤銷鍵,清除上一步輸入的內容。

例如“1+2”誤輸成“1+3”時,按“c”,再輸入“2”即可。

3、“m+”:做加法運算時,讓計算器記住加數。

4、“m-”:做減法計算時,讓計算器記住減數。

5、“mr”:memory recall,讀取儲存內容鍵,用來顯示到那時為止的計算結果。

6、“mc”:memory clear,刪除記憶鍵儲存的內容。

7、“mrc”:合併了“mr”和“mc”,按一下功能如“mr”,按兩下功能如“mc”。

例如計算“1*2-2*3”,按如下順序操作:1*2,m+,2*3,m-,mr。

8、“gt”:grandtotal,總值鍵,按了等號後得到的數字的總數之和。

例如“10*2+5*5”,按如下順序操作:10*2=,5*5=,gt。

9、“mu”:mark-up and mark-down,計算利率和稅率。

使用方法如下:

1、加法:a+b mu,計算公式為:100+a÷b×100;

2、減法:a-b mu,常用於變化率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b)÷b×100;

3、乘法:a×b mu,常用於加價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a×b%;

4、除法:a÷b mu,常用於標價的計算,計算公式為:a÷(1-b%),當再次按下mu鍵,可得到利潤值,其公式為:a÷(1-b%)-a。

擴充套件資料

在使用計算器時還有一些簡便的操作。

1、同加一個數:20+10;20+30;20+40

輸入“10++20=”,然後輸入“30=”;再輸入“40=”,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和。

2、同減一個數:20-5;10-5;8-5

輸入“20--5=”,然後輸入“10=”;再輸入“8=”,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差。

3、同乘一個數:20*15,20*16,20*25

輸入“20**15=”,然後輸入“16=”;再輸入“25=”,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積。

4、同除一個數:10/2,20/2,16/2

輸入“10//2=”,然後輸入“20=”;再輸入“16=”,即可分別計算上面三個商。

5樓:我有十個九

m+是計算結果並加上已經儲存的數;m-是計算結果並用已儲存的數字減去目前的結果;mr是讀取儲存的資料;mc是清除儲存資料;ac,ce歸零是有一個是清除現有資料重新輸入,另一個是清除全部資料結果和運算子.

gt是用來計算總和的

例:按出1*2=顯示結果應該為2

再計算:2*2=顯示結果應該為4

然後按gt.顯示結果就是6(2+4)的結果.

mu是記憶體資料顯示鍵

6樓:害羞的女孩

計算的時候,顯示螢幕顯示的是輸入的數字和計算的結果。如果在時間介面顯示的時間。2/6

on/c鍵是開關及清除鍵,用於計算的開始和輸入數字的全部清除。3/6off鍵是計算器的關機鍵。4/6

ce鍵,清除當前輸入的數字,不是全部的數字。5/6mc、mr、m+、m-是關於儲存的運算鍵,用於資料的記憶和儲存。6/6

計算的順序是:數字鍵→運算子號鍵→數字鍵→等號,之後螢幕上就會顯示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on是電源

ce是復位

ac是清零

m+是計算結果並加上已經儲存的數;m-是計算結果並用已儲存的數字減去目前的結果;mr是讀取儲存的資料;mc是清除儲存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爸比你更多人的生活狀態下襬好自己喜歡的東西了。我在外面等你們來吧。我在

這裡等你回來我給你打**給我打**吧。我在外面等車了。我在這裡等你來時我就可以嗎。我在這裡等你回來我給你打**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回資訊的話題都沒有的意思嗎?!

9樓:匿名使用者

ce是清除錯誤數字。

卡西歐計算器哪款功能強大,卡西歐計算器好嗎什麼型號好

高中以及大學 fx 991es 微積分計算 fx 570ms fx 991ms升級機型 403種計算功能 自然書寫 統計資料 解方程組 複數運算 邏輯運算 向量運算 矩陣計算 帶太陽能 雙變數統計迴歸 還有fx 50f plus 增加高 中演算法 類basic程式設計 fx 9750g fx 986...

使用計算器計算各式6,使用計算器計算各式67,6667,666667,666666671根據以

因為6 7 42,66 67 4422,666 667 444222,6666 6667 44442222,所以得出的規律是 6 回6 n個6 6 6 n?1 個6 7 4 42 2 n個4和n個2 故答案為42,4422,444222,44442222 2 根 答據 1 得出的結論可直接得出 66...

計算器怎麼按等於出計算器怎麼按等於出

5201314 1 1 1 1 5201314 1044 2 0.8686 2 3 520.1314 1044除以2 0.8686 2 3 520.1314 拿走不謝 250x2 38 17 8686 1.5201314x1 1 1 1 52013142.1044 2 0.8686 2 3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