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正態分佈和抽樣分佈(基礎),總體服從正態分佈N(5,16),從中抽取樣本100個,求樣本均值的抽樣分佈。求詳細解答過程 謝謝

2021-08-25 09:05:50 字數 2839 閱讀 5788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平均數u為什麼決定了曲線的中心位置。任何對稱分佈的平均數,肯定在中部,比如拋硬幣,正面1,反面-1,拋n次後,正面與反面的和接近0.

標準差為什麼越小曲線就越陡:標準差代表散度,散度小,曲線就陡。

還有抽樣分佈是從總體再抽樣本? 有什麼意義,所謂樣本空間,抽樣是對離散集合來說的,前提是樣本空間的每一個樣本概率相等。正態分佈是連續的情況,要分開討論。

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正態分佈:

正態分佈又名高斯分佈,是一個在數學、物理及工程等領域都非常重要的概率分佈,在統計學的許多方面有著重大的影響力。若隨機變數x服從一個數學期望為μ、方差為σ^2的高斯分佈,記為n(μ,σ^2)。其概率密度函式為正態分佈的期望值μ決定了其位置,其標準差σ決定了分佈的幅度。

因其曲線呈鐘形,因此人們又經常稱之為鐘形曲線。通常所說的標準正態分佈是μ = 0,σ = 1的正態分佈。

抽樣分佈:

如果從容量為n的有限總體抽樣,若每次抽取容量為n的樣本,那麼一共可以得到n取n的組合個樣本(所有可能的樣本個數)。抽樣所得到的每一個樣本可以計算一個平均數,全部可能的樣本都被抽取後可以得到許多平均數。如果將抽樣所得到的所有可能的樣本平均數集合起來便構成一個新的總體,平均數就成為這個新總體的變數。

由平均數構成的新總體的分佈,稱為平均數的抽樣分佈。隨機樣本的任何一種統計數都可以是一個變數,這種變數的分佈稱為統計數的抽樣分佈。

總體服從正態分佈n(5,16),從中抽取樣本100個,求樣本均值的抽樣分佈。求詳細解答過程 謝謝 40

3樓:巴山蜀水

解:∵抄

由正態分佈的性質,有xi(i=1,2,……,n)來自正態總體分佈n(μ,σ^2),則xi的線性組合∑(ai)xi也服從正態分佈,其中,ai為常數。

本題中,μ=5,σ^2=16。

從其中抽取100個樣本,n=100,均值x'=∑(1/n)xi,∴e(x')=e[∑(1/n)xi]=nμ/n=5;方差d(x')=d[∑(1/n)xi]=(1/n^2)∑d(xi)=(σ^2)/n=0.16。

∴樣本均值的抽樣分佈為n(5,0.16)。

供參考。

4樓:

樣本均值~n(μ,σ^2/n)

所以答案是n(5,0.16)

樣本分佈和抽樣分佈的區別是什麼

5樓:是你找到了我

1、定義

樣本分佈是用來估計總體分佈的。樣本分佈有區別於總體分佈,樣本分佈是從總體中按一定的分組標誌選出來的部分樣本容量。

抽樣分佈也稱統計量分佈、隨機變數函式分佈,是指樣本估計量的分佈。

2、性質

樣本分佈函式的性質

(1)f(x)大於等於0,小於等於1;

(2)是非減函式;

(3)在每個觀測值處左連續,且在跳躍間斷點處的躍度等於頻率。

抽樣分佈的性質:

(1)從總體中隨機抽取容量為n的一切可能個樣本的平均數之平均數,等於總體的平均數;

(2)從正態總體中,隨機抽取的容量為n的一切可能樣本平均數的分佈也呈正態分佈。

(3)雖然總體不是正態分佈,如果樣本容量較大,反映總體μ和σ的樣本平均數的抽樣分佈,也接近於正態分佈。

3、範圍

樣本分佈是在樣本中x的取值範圍及其概率。樣本分佈也稱為經驗分佈,隨著樣本容量n的逐漸增大,樣本分佈逐漸接近總體分佈。

抽樣分佈是指樣本統計量的概率分佈。採用同樣的抽樣方法和同等的樣本量,從同一個總體中可以抽取出許許多多不同的樣本,每個樣本計算出的樣本統計量的值也是不同的。樣本統計量也是隨機變數,抽樣分佈則是樣本統計量的取值範圍及其概率。

6樓:人逐夢

總體是指考察的物件的全體, 個體是總體中的每一個考察的物件, 樣本是總體中所抽取的一部分個體, 而樣本容量則是指樣本中個體的數目。樣本分佈是用來估計總體分佈的。樣本分佈有區別於總體分佈,它是從總體中按一定的分組標誌選出來的部分樣本容量。

抽樣分佈:從已知的總體中以一定的樣本容量進行隨機抽樣,由樣本的統計數所對應的概率分佈稱為抽樣分佈。抽樣分佈是統計推斷的理論基礎。

7樓:在此間仍是少年

高數叔講概率統計18:樣本與抽樣分佈 **於:高數叔

為什麼說標準正態分佈是抽樣分佈的重要基礎

8樓:du知道君

我覺得你的問法不是很準確。什麼叫概率分佈?正態分佈當然是一種概率分佈。

也許你的意思是,總體的概率分佈吧。許多隨機現象(或總體)都服從正態分佈。但是,樣本統計量的概率分佈(即抽樣分佈)也可以是正態分佈的。

這要看你的統計量是什麼樣的。

正態分佈是抽樣分佈還是概率分佈?

9樓:檢言尉遲月明

我覺bai得你的問法不是很準確

du。什麼叫概zhi率分佈?正態分佈當然

dao是一種概率分佈。也回許你的意

答思是,總體的概率分佈吧。許多隨機現象(或總體)都服從正態分佈。但是,樣本統計量的概率分佈(即抽樣分佈)也可以是正態分佈的。這要看你的統計量是什麼樣的。

10樓:校升樂正書意

概率論裡的東西。來

有一組樣本

,在應用源的時候,往往不是直接使用樣本本身,而是針對不同的問題來構造適當的函式予以表現,利用這些樣本的函式進行統計推斷。這就是抽樣分佈,其定義就是統計量的分佈稱為抽樣分佈。

概率分佈就是利用原有樣本本身進行數理統計,在隨機變數中,例如最簡單的均勻分佈,指數分佈,正態分佈等等都屬於概率分佈。

抽樣分佈(x^2分佈,t分佈和f分佈)為什麼

抽樣分佈總體分佈樣本分佈,有什麼聯絡

樣本分佈就來是樣本中所有源個體關於某bai個變數 標誌 的取值所形du成的分佈,反zhi映樣本分特徵的dao指標叫樣本統計量,通常用來表示。抽樣分佈就是樣本統計量的概率分佈,它由樣本統計量的所有可能取值和與之對應的概率所組成。總體分佈就是總體中所有個體關於某個變數 標誌 的取值所形成的分佈。抽取一組...

正態分佈隨機變數的和還是正態分佈嗎

應該還是正態分佈的.具體的值不知道了.你還是查一下書吧.應該有的.我想,肯定不是了。你在同一個座標上劃出兩個不同特性的正態分佈。就可以發現,令其逐點相減。部分結果必定是負的。而正態分佈是不可能出現負值的。正態分佈和標準正態分佈的聯絡及區別?正態分佈是常態分佈或常態分配,是連續隨機變數概率分佈的一種,...

求分析多元正態分佈的邊際分佈和條件分佈

這個代公式就可以了吧。你們書上一定有這個公式 下面是 點選可放大 這道題代入,就是 下面是 點選可放大 多元聯合分佈 隨機變數x和y的聯合分佈函式是設 x,y 是二維隨機變數,對於任意實數x,y,二元函式 f x,y p p x x,y y 稱為二維隨機變數 x,y 的分佈函式。聯合概率分佈的幾何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