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十大準則是什麼,什麼是人生的基本準則和態度

2021-08-25 05:13:08 字數 1573 閱讀 2628

1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其實每一個人都 應人自己的準則,當然的也可以借籤一下。 我們的人生十大點… 一:

理由少一點;(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為自己找藉口,那樣如果你撒過一次謊,你就會想到二十句等著下次解釋的話…那樣你會在家人、朋友面前都會失信…覺得你很虛偽)……… 二:做事多一點;(不要以為老天對你不公,其實如果多點機會多做點事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那樣你既可以鍛鍊自己又可以認識自己,正如有句話所說的:不做事的人永遠不會犯錯,做事越多的人犯錯越多…”)……… 三:

肚量大一點;(記得古人云:“宰相肚裡能撐船!平日間我們不應該為了小小事情就在那裡斤斤計較…嘗試把肚量放開點,那樣你身邊的朋友都會敬佩你,尊重你)……… 四:

脾氣小氣點;(世界在變,日新月異…你卻在抱天怨地,去照照鏡子吧!你看又多了幾條皺紋了…嘻嘻)………… 五:嘴巴甜一點;(這種甜不像甜言蜜語那樣給人油嘴滑舌的感覺,而是給人一樣實在與信賴…讓人給你說服…)……… 六:

說話輕一點;(無論是朋友或是家人…請你們說話的時候要稱一稱自己有幾多斤兩,就算是對你的性格瞭如指掌的人有時候都會受不了的,有時候語氣過重會把你想表示的變得適得其反所以我們也要學會將心比心…就算沒有以上的情況出現,因為你說話的習慣了,當你跟一個萍水相逢的人用同樣的語氣說的話可能會禍從口出…朋友,記得有時候說話適當把分貝降低一點,那樣會海闊天空的…)……… 七:微笑露一點;(笑…笑一笑,十年少!一笑解千愁…真的!

笑,它總是很兼本;但發自內心的笑是那麼的價值連城…笑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最簡單的祕密**,是牽起友誼的橋樑…再陌生的人也會解除拘束…再大的誤解也會一笑而過…學會笑吧!你的生活也會笑起來的!)… 八:

效率高一點;(無論是讀書還是工作,要想做事事半功倍就應該學會找出自己的不足與長處,別忘了還要找個信賴的人來監督…其間還要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學會取長補短…三人行必有我師矣啊嘛!)……… 九:腦筋活一點;(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那些所謂的天才只是一千個人中的千分之一…聰明並不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的,它需要後天的培養,學會善聽,學會善想…我相信再笨的鳥都會飛,是金子的都會發光…給自己多點思想,不要以為你還是那個襁褓中的嬰兒…多給自己製造鍛鍊的機會,當你在遇到的時候不要只想著只有一個答案,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多點思考吧!

)……… 十:行動快一點;……(平日間我們不要只空想不做事…那樣只會過的碌碌無為…既然有了想法為什麼就不行動看看自己行不行呢?俗話說:

“心動不如行動,想證明自己就行動吧!要想被伯樂發現就趕快行動吧!要相信別人做到的自己未必做不到,而且會盡力讓自己做的更好…學會行動吧!

) 祝你好運!

2樓:拜巧荷

1合理安排時間 2穩定工作 3善於思考 4時刻準備 5堅強面對生活 6不議論是非 7把握 機會 8交際要主動 9不感情用事 10計劃人生要有目標

什麼是人生的基本準則和態度

什麼是人生的基本準則和態度(舉例)

3樓:甕清秋艾斯

孟子那時是一個道德觀念還沒有成形的年代。這兩篇文章,就是孟子告訴人們,做“真男人”應該有的準則。

在西方也有同樣的人生態度和做人準則:beaman,do

theright

thing.

人生的目標是什麼,人生的十大目標是什麼

一句話說的好 一切向錢看,所以不管 事業還是愛情,都為了一個字吧 為了下一代而奮鬥 最直接的想法!人生的目標就是能激發一個人的鬥志,從而使這個人為此而努力實現這個人所做的事,這樣的事就是人的目標,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長志 需要你自己去找。人生目標,我們未來路的方向。每個人似乎都難以找到目標。因...

能影響人一生的十大電影是什麼,人生必看十大勵志電影是哪十部?

美麗心靈 海上鋼琴師 阿甘正傳 肖申克的救贖 返老還童 幸福終點站 風雨哈佛路 戀戀筆記本 忠犬八公的故事 當幸福來敲門 人生必看十大勵志電影是哪十部?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吧。看你自己喜歡怎麼樣的,哪部對你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就是了。以下幾部是挺好的。執著 阿甘正傳 希望 當幸福來敲門 人生 ...

人生必看的十大經典勵志電影

1 喜劇之王 喜劇之王 是星輝海外 出品的一部喜劇電影,由李力持 周星馳執導,周星馳 莫文蔚 張柏芝等主演。該片於1999年2月13日在香港上映。影片講述對喜劇情有獨鍾的尹天仇與舞女柳飄飄逐漸產生感情,之後在杜娟兒的幫助下,尹天仇終於獲得機會演主角,但又陷入與柳飄飄 杜娟兒的三角戀漩渦之中。2 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