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和母親,哪對於孩子的影響更大

2021-08-25 05:22:01 字數 5813 閱讀 8850

1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父親和母親對孩子的影響都是特別大的,這裡的影響包括外形、智商和性格。從遺傳角度上看,孩子的基因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所以孩子的外形、智商以及性格都有著來自父親和母親的特徵。當然,孩子的成長不僅僅只能看先天遺傳的基因,同時與後天的教育培養有著很大的關係。

01、孩子外形通過生物學知識,我們可以知道孩子的一半基因來自於母親的x染色體,一半基因來自於父親的y染色體或者x染色體。孩子的外形是由母親的基因和父親的基因共同決定的,這裡的外形包括身高、臉型以及骨骼大小等。當然,就算父母的外形基因並不是特別強大,孩子的外形也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培養在一定程度上進行改善的。

02、孩子智商通過實驗調查,我們可以發現父母基因以及後天培養對孩子的智力發展有著近似的影響。這也就說明,高智商的父母有可能擁有低智商的孩子,低智商的父母也有可能擁有高智商的孩子。因此,對於孩子的智力發展,做父母的一定不能心急,只要進行悉心培養,他們也很有可能將會比同齡的孩子更聰明。

03、孩子性格仔細觀察身邊的人,你們可以發現他們的性格會與他們的父母有著很多相似之處。產生這樣的現狀,是因為孩子是在父母的影響之下所成長的。所以父母在面對孩子脾氣不好或者是做錯事情的時候,不是第一反應之下去責備孩子的不對,而是應該首先反省一下自己的教育是否正確。

對於孩子的性格,其中最大的影響因素就是成長環境,作為父母,應該懂得“言傳身教”以及“以身作則”,這樣父母才能夠很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

2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更大,因為平時生活中父親總是在外忙於工作,母親陪伴孩子的時間更長一點。

3樓:程子雜貨鋪

其實是一樣的,每個孩子的成長都需要父親和母親,父愛和母愛同樣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即便是婚姻關係不和睦,也不想告訴孩子的原因。

4樓:e時光再燃

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就是母親。因為和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母親。所以母親的一些行為可以直接影響孩子的觀念。

5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和孩子待在一起時間最長的那個人對孩子影響更大,因為能夠影響孩子的各個方面,包括性格和能力方面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父親和母親相比較的話,母親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些,因為母親會經常陪在孩子身邊,一舉一動都會讓孩子受到薰陶。

7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是父親對孩子的影響力更大一些,因為父親的很多決定都能潛移默化的讓孩子跟著去學。

您覺得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是遺傳了父親還是母親

8樓:小格調

智力遺傳於父母雙方,情商主要是在後天的人際互動中培養起來的。

一般來說,父母智商高,孩子智商不低。這種遺傳因素也反映在血緣關係上。父母均為本地人的兒童平均智商為102,外省已婚兒童平均智商為109,父母為表親的兒童智商顯著提高。

情商是在嬰兒和青少年時期形成的。它主要培養在後天的人際交往中。提高情商水平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是心理訓練。

高情商的人善於聆聽,聆聽別人的說話,仔細聽別人說什麼,多聽多看,而不是一個人滔滔不絕。聆聽是尊重他人的表現,聆聽是更好溝通的前提,聆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一種溝通。

9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您覺得孩子的智力和情商是遺傳了父親還是母親呢?",有人說,孩子智商次要取決於母親,特別是男孩兒,女孩兒則父母智商兼半。現撇開後天環境教育等其他影響智商的要素,就後天智商遺傳規律而言,能否有這種說法?

就遺傳而言,父親與母親的影響力並不是“平分春色”,而是有所側重,總的說來是母親大於父親。換言之,聰明的母親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男孩子尤其如此。

假如母親好、父親不好,孩子不太受影響;但是父親好、母親不好,孩子就變壞了。所以結合國不時倡導女童的教育,由於你教育一個男童,教育的只要這個男童;但是當你教育了一個女童,你是教育了整個家庭和下一代。

在地鐵上聽到一個媽媽在怒斥兒子,雖然是上班工夫,車廂擁堵,但是母親聲響很大,大家都聽得見,粗心不外是“我這麼辛勞賺錢,你不好好讀書,花了這麼多錢補習,怎樣考試還是這個爛分數!”大約分數真實太爛了,母親動了氣,就罵孩子:“你真實笨得跟豬一樣。

”想不到原來抬頭捱罵悶不吭聲的孩子忽然爆出一句:“假如我是豬,那你就是豬媽!”大家捧腹大笑,孩子一看闖了禍,一溜煙逃到別的車廂去了,留下母親愣在那裡。

好幾個心思實驗都發現女性韌性強,雖然膂力不及男性,但其實女性才是家庭的真正支柱。

爸爸媽媽哪一個對孩子的影響最大

10樓:

智力:母親大於父親。由於人類與智力相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而女性有兩條x染色體,男性只有一條,所以母親的智力在遺傳中佔有更重要的地位。

長相:父親大於母親。人的長相與遺傳的關係,父親佔有明顯的優勢。

身高:母親大於父親。決定兒童身高的主要因素,其母親的身高尤為關鍵。

性格:父親大於母親。相比之下,父親顯示勇敢、強悍、有魅力等男性特徵,更易影響子女,尤其是女兒。

11樓:琉璃月下琳

一樣大,父母親是孩子的榜樣

12樓:123456小趙

媽媽,媽媽的影響達70%

13樓:匿名使用者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在孩子性格養成的過程中,爸爸跟媽媽誰的影響更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性格養成的過程中,爸爸媽媽對孩子的影響都很大,證明誰的影響更大,那麼看孩子主要是由誰來帶?也就是說,孩子主要跟誰在一起,孩子與誰在一起,那麼她就會模仿誰的行為,所以說我們在培養孩子性格養成的過程中,爸爸媽媽都要為孩子樹立良好的形象,這樣孩子的性格就會健康成長,特別是女孩子待的時間長一些的爸爸或者是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是特別大的,在孩子面前特別注意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我們都要做好榜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性格養成的過程中主要是遺傳誰的基因比較多性格的培養就像誰的多,但是後天的培養也是最重要的,誰管的多影響的就更大,母親如果天天嘮叨脾氣暴躁,那麼孩子在影響下也會特別暴躁,甚至叛逆,如果在良好的環境中父母文雅懂禮貌,那麼孩子的性格也會很乖巧,培養孩子的性格一定要有耐心,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會處處模仿父母做的任何事情,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做好自己,讓孩子的未來性格一切都美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在1-3歲母親影響最大,3歲以上父親影響最大,父母缺一不可,其實孩子有三種特別重要的需求,我印象最深的是孩子需要勝任感,孩子的勝任感和**一樣,它包括兩方面,一個是在任務完成過程中的掌控感,另一個是任務完成之後的成就感。我們總對孩子有一些過分的苛求,讓孩子總覺得他什麼都做不了,你不讓他去做他力所能及的事,總是讓他去做他達不到的事情,長此以往,孩子就不會自信,勝任感是孩子自信的基礎。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媽媽的影響都很大。這是成長的過程,媽媽比爸爸要。影響大寫,請你慢慢經常要在跟前去,爸爸主要的責任就是去做事,掙錢,還有其他的任務,媽媽主要負責家務和孩子的責任,這就是我對孩子的瞭解和看法。

不知道別人是什麼樣我覺得慢慢的影響。慢慢的影響比別人要大一些。做媽媽的就應該有點兒耐心,好好的負責了。

陪伴孩子想到這就是我對這個家庭的看法,你們看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牲格養成的過程中,誰管的多與誰的影響大,通常女孩子更受媽媽的影響更大,男孩子受爸爸的影響大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後天培養的佔很大一部分,所以說,平時在家跟誰相處的時間長,那基本上跟那個人性格相像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誰相處的時間越長,就跟誰的性格相似,所以看孩子和誰處的時間長或者和誰處的好,這個人就對他的影響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的,只有家庭和睦,孩子在良好的生活環境下長大,才會積極向上,所以當爸爸媽媽一定要共同努力

22樓:小願

在孩子性格養成的過程中,孩子跟媽媽的影響更大。爸爸太高冷沉默了!我平時買東西,內一容般不會跟爸爸要錢,或者告訴他,我要買東西,我買了什麼?

而媽媽,我說了頂多被小罵一頓。媽媽氣場沒有爸爸厲害,我不怕,也不擔心。平時,媽媽操持家務做飯洗衣什麼的,我時常被教訓啊!

我當然跟我媽媽距離近,而我和爸爸的感情雖然不錯,父女情不錯,但是父親是什麼人?父愛是一種神祕的距離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是媽媽影響大,後來是爸爸影響大

24樓:淺海的蔚藍

孩子一出生就是基本都跟自己的奶媽待在一起的,特別幼兒時期,基本都是廣大媽媽在給孩子張羅這那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選爸爸的原因是小時候經常給我灌述壞的習慣。我覺得每個

人的庭環境不一樣內,所以每個人的經歷就不一樣容,孩子在1-3歲母親影響最大,3歲以上父親影響最大,父母缺一不可,其實孩子有三種特別重要的需求,我印象最深的是孩子需要勝任感,孩子的勝任感和**一樣,它包括兩方面,一個是在任務完成過程中的掌控感,另一個是任務完成之後的成就感。我們總對孩子有一些過分的苛求,讓孩子總覺得他什麼都做不了,你不讓他去做他力所能及的事,總是讓他去做他達不到的事情,長此以往,孩子就不會自信,勝任感是孩子自信的基礎。

2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就有男主外,女主內,那麼教育和培養孩子的任務大部分由孩子的母親負責,所以在孩子幼年時性格的形成中,母親對他的影響是很大的。而父親在這其中扮演的角色,對孩子也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絕對沒有母親的影響那麼大。

27樓:愛在千雪千尋

我是個受父親影響比較大的人,主要是父親在家庭各方面都是帶領者,母親主要是後勤,所以感覺到父親影響大。

28樓:農村生活真美好

我感覺媽媽對孩子的影響更大一點,因為父親在外漂泊,不在孩子身邊,俺母親一直陪伴在兒子身邊,對兒子的品行,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29樓:彩虹的夢想

孩子的性格養成,爸爸一直有主導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在成長期間陪伴最多的是媽媽

31樓:阿薩德法

性格應該受父親的影響比較大,因為父親在家扮演的都是和事佬的角色,很受孩子歡迎。

32樓:紅莓冰戀

我覺得孩子性格的養成和父母甚至祖父母都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非要選的話我還是會選媽媽,因為和父親相比,媽媽照顧孩子更多一些,也更容易影響孩子。

33樓:哈嘍時空鴕鳥

爸爸的影響更大,媽bai媽生育了我du,養育了我zhi,這個不可忽視,但是dao在一個家庭裡面,

版爸爸的形象是一個頂天立地

權的男人,不論男孩女孩都應該學習爸爸敢於衝在前面撐起家的樣子,學習爸爸承擔責任的能力,學習爸爸努力認真的工作,全心全意為了家和家人的樣子。

爸爸對孩子的影響是貫穿他一生的,因為媽媽從孩子出生無微不至的照顧孩子,很少有媽媽不管孩子,對孩子不聞不問的,而很多爸爸因為工作忙或者其他的原因,疏於對孩子的關心,孩子有什麼問題應該讓爸爸知道,瞭解孩子的想法,更有利於他的成長。

34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孩子bai的性格養成的過程中,幼年時

du期十分關鍵

zhi,而在孩子的幼年時dao期中專,媽媽陪伴的時間非常屬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除了幼年期。孩子的其他時期的成長。

也是和媽媽接觸的時間長,因此受到媽媽的影響更大一些,總之總之總之總之總之,過程中媽媽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至關重要。

給孩子填寫學生資訊父親和母親的工作單位應該怎麼寫

照實寫就好了 這個沒關係的 正常寫啊,除非你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父母都是農民 工作單位 職業 職務怎麼填 父母bai都是農民的話 工作單du位填寫 xx鄉鎮xx村 zhi 職業填寫 農民dao 或 務農 專或 農業屬 職務填寫 無 職業包含十個方向 農村農業 生產加工 製造 服務娛樂 政治 科研教育 ...

夢見去世的母親和健在的父親來我家吃飯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夢可能說明你在生活中跟家人關係不太融洽,要多點回家看看。夢見去世的父親和在世的母親在一起,預示什麼?是表示雖然你現在已經碰到了瓶頸,不過在最困難的時候,會有個貴人出來幫你一個大忙,而且還會非常成功。還預示著最近有意外之財,或者你正在努力的事情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一直想要乾的...

魯迅和胡適誰對於中國的影響力更大

我不大懂得怎麼看出一個人的思想體系來,只知道把周氏兄弟一比較,明顯周作人的比較混亂,什麼都有一點 是什麼都有一點,不是什麼都學一點 而常有理路不清,他哥哥則邏輯謹嚴,敘述清晰,沒有一個文人學者,能趕得上魯迅的這種科學素質。一些人說他沒有思想,只會什麼,我只能呵呵,篇篇都叫分析中心思想的語文教學,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