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寫關於美蘇冷戰的內容冷戰的原因

2021-08-25 00:06:47 字數 1152 閱讀 2710

1樓:全盼芙儲碩

美蘇冷戰的原因是政治信仰不同,而處在相互敵視狀態以及爭奪世界霸權。美國、北約為主的資本主義陣營,與蘇聯、華約為主的社會主義陣營之間的政治、軍事鬥爭。

冷戰的內容:對抗通常通過區域性**戰爭、科技和軍備競賽、太空競爭、外交競爭等「冷」方式進行,即「相互遏制,卻又不訴諸武力。

補充:2023年3月,英國前首相丘吉爾在美國富爾頓發表「鐵幕演說」,正式拉開了冷戰序幕。2023年美國杜魯門主義出臺,標誌著冷戰開始。

2023年華約成立標誌著兩極格局的形成。2023年蘇聯解體,說明了蘇聯模式下的社會主義失敗,標誌著冷戰結束,同時也標誌兩極格局結束,前後共44年。美國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格局變為世界多極化程序中的「一超多強」)。

2樓:匿名使用者

.0.0

為了統治世界開始。蘇聯解體倒塌。提出空天計劃的時候高潮。

美國的經濟霸權把俄毛給整倒了。就知道這麼多、毛子的導彈潛艇,美國的飛機航母衛星導航。毛子想著***,美國想著抓魚。

美蘇冷戰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美蘇「冷bai戰」對峙的根本原du因在於國家利益和意zhi識形態的對立,

dao主要原因是資本主版義和社會主義之權間矛盾加深。

戰後,德意日集團被摧毀,英法被嚴重削弱,美國的軍事,經濟實力均居世界第一,成為資本主義世界的頭號強國。而蘇聯在經歷二戰後,已經成為歐洲第一強國,成為美國稱霸世界的唯一對手,同時蘇聯積極推廣其安全政策,與美國的全球稱霸產生極大的矛盾。因此,美國為了遏制蘇聯,提出冷戰政策。

冷戰是指2023年-2023年間,美國為首的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和蘇聯為首社會主義國家兩個陣營除直接交戰以外,在經濟、政治、軍事、外交、文化、意識形態等各方面都處於對抗狀態的時期。

2023年杜魯門主義出臺,標誌著美蘇全面開展「冷戰」。2023年3月12日,杜魯門**在致國會的關於援助希臘和土耳其的諮文中,提出了以「遏制共產主義」作為國家政治意識形態和對外政策指導思想。這個諮文被稱為「杜魯門主義」。

4樓:餜槝

美蘇冷戰的根本原因是國家利益,標誌是杜魯門主義的出臺

5樓:匿名使用者

簡而言之:美蘇在二戰後都實力大增,兩國皆想爭奪世界霸權獲得更多利益。

美蘇冷戰開始與結束的標誌分別是什麼

冷戰開始標誌 杜魯門主義出臺 1947年3月 冷戰結束標誌 1991年蘇聯解體 冷戰是指1947年至1991年之間,美國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主的資本主義陣營,與蘇聯 華沙條約組織為主的社會主義陣營之間的政治 經濟 軍事鬥爭。1946年3月5日,英國前首相溫斯頓 丘吉爾在美國富爾頓發表 鐵幕演說 正式...

從美蘇經濟執行模式的角度來看,冷戰的實質是什麼

美 自由市場經濟,蘇 集權計劃經濟。冷戰不是單純軍備競賽,是大國力量的全面較量。美國相比於蘇聯,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可持續性,國家經濟體系是健康的。經濟迴圈裡有內生性,是尊重個體利益的發展的模式。套用一個不太令當政者爽的詞,講人權 所以有可持續性。美蘇冷戰實行杜魯門主義的實質及影響 美國和蘇聯同為世界...

求冷戰時期美蘇元首坐在原子彈上的漫畫

你好,這幅圖還是挺好找的,你在搜冷戰時期漫畫就能找到。因為不知道怎麼上傳 只能打字了。http bing.images search?中國在冷戰期間曾幾次遭遇美蘇兩國的核訛詐 一共四次 第一次 1950 1953年抗美援朝時期。美國揚言用原子彈炸北京 上海 天津 廣州 瀋陽 哈爾濱。第二次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