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冷戰」的敘述,錯誤的是

2021-03-04 09:26:49 字數 1130 閱讀 3932

1樓:

答案c明確美國推行的「冷戰」是針對蘇聯為首的東歐社會主義國家,即歐洲範圍。對亞洲採取的是直接侵略戰爭。因此c項不正確。

下列關於「冷戰」的敘述正確的是 &n...

2樓:七情

a試題分析:根據所學,冷戰指的是從2023年至2023年之間,以美國和北約為首的西方集團,與以蘇聯和華沙為東方集團兩者之間的長期政治和軍事衝突。2023年美國杜魯門主義出臺,標誌著冷戰開始。

2023年華約成立標誌著兩極格局的形成。2023年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兩極格局結束。在這段時期,其對抗通常通過區域性**人戰爭、科技和軍備競賽、外交競爭等「冷」方式進行,即「相互遏制,卻又不訴諸武力」,因此稱之為「冷戰」。

所以bcd說法錯誤。

3樓:越雪邊念巧

【答案】a

【解析】本題考查20世紀國際關係。2023年3月,杜魯門主義的提出,既是美國在全世界擴張勢力的宣言書,也是對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發動全面冷戰的宣言書,又是冷戰全面開始的標誌,b項錯誤。在冷戰格局下,兩大軍事集團勢均力敵使世界長期得不到安寧。

下列敘述中,正確的一條是( )?

4樓:hao大森

答案是c

解析:本題考核的知識點是作業系統的功能。作業系統是管理、控制和監督計算機軟、硬體資源協調執行的程式系統。所以選項c是正確的。

磁碟驅動器(cí pán qū dònɡ qì)又稱「磁碟機」。以磁碟作為記錄資訊**的儲存裝置。磁碟驅動器由磁頭、磁碟、讀寫電路及機械伺服裝置等組成。

磁碟驅動器由磁頭、磁碟、讀寫電路及機械伺服裝置等組成。ibm公司於2023年在其model 305 ramac中第一次引入了磁碟驅動器

磁碟驅動器既能將儲存在磁碟上的資訊讀進記憶體中,又能將記憶體中的資訊寫到磁碟上。因此,就認為它既是輸入裝置,又是輸出裝置。

磁碟驅動器是電子計算機中磁碟儲存器的一部分,用來驅動磁碟穩速旋轉,並控制磁頭在盤面磁層上按一定的記錄格式和編碼方式記錄和讀取資訊,分硬碟驅動器、軟盤驅動器和光碟驅動器三種。

5樓:扶瀾微步

這幾個答案中

只有最後一個是對的

答案是d

下列關於基因庫的敘述,錯誤的是,下列關於基因庫的敘述,不正確的是A一個種群所含有的全部基因叫做這個種群的基因庫B生物個體

答案d基因庫是一定時間內一個物種全部個體所擁有的全部基因。基因頻率是群體中某特定等位基因數量佔該基因座全部等位基因總數的比率。所以答案d。下列關於基因庫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 一個種群所含有的全部基因叫做這個種群的基因庫b 生物個體 a 一個種群全bai部個體所帶du有的全部基zhi因的總和就是一d...

下列關於動物形態結構特點的敘述,錯誤的是A

c試題分析 a 鯽魚的身體呈梭形,可減小遊泳時的阻力,適於在水中生活,不符合題意 b 蛇具有角質的鱗,這是適應陸地生活的重要特徵,不符合題意 c 節肢動物的身體有許多體節構成,並且分部,有的分為頭 胸 腹,如昆蟲,有的分為頭胸部和腹部,如蜘蛛等,有的分為頭部和軀幹部,身體有許多體節是節肢動物共同的特...

下列關於亞洲的敘述,錯誤的是A亞洲氣候型別複雜多樣

亞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非洲是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長率最高的大洲 故選 b 下列關於亞洲氣候說法正確的是 a 氣候複雜多樣,世界上所有的氣候型別在亞洲都有分佈 b 試題分析 亞洲氣候型別複雜多樣,除了溫帶海洋性氣候和熱帶草原氣候,世界上所有的氣候型別在亞洲都有分佈,a錯,亞洲季風氣候顯著,季風主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