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儲存及使用安全操作規程是什麼

2021-08-25 00:03:39 字數 782 閱讀 5004

1樓:世俗裡的花

(1)動力驅動的起重視,其起升、變幅、執行、旋轉機構都必須裝設制動器。人力驅動的起重機,其起升機構和變幅機構必須裝設制動器或停止器。起升機構、變幅機構的制動器,必須是常閉式的。

(2)起升機構不宜採用重物自由下降的結構,如果用重物自由下降結構,應有可操縱的常閉式制動器。

(3)吊運熾熱金屬或易燃、易爆等危險品。發生事故後。可能造成重大危險或損失的起升機構。其每一套驅動裝置都應裝設二套制動器。

(4)制動器應有符合操作頻度的熱容量。

(5)制動器的制動帶摩擦墊片摩損後應有補償能力。

2樓:皸鱃闆

《起重機械安全規程》中規定:(1)動力驅動的起重視,其起升、變幅、執行、旋轉機構都必須裝設制動器。人力驅動的起重機,其起升機構和變幅機構必須裝設制動器或停止器。

起升機構、變幅機構的制動器,必須是常閉式的。(2)起升機構不宜採用重物自由下降的結構,如果用重物自由下降結構,應有可操縱的常閉式制動器。(3)吊運熾熱金屬或易燃、易爆等危險品。

發生事故後。可能造成重大危險或損失的起升機構。其每一套驅動裝置都應裝設二套制動器。

(4)制動器應有符合操作頻度的熱容量。(5)制動器的制動帶摩擦墊片摩損後應有補償能力。(6)制動帶摩擦墊片與制動輪的實際接觸面積.不應小於理論接觸面積的70%。

(7)帶式制動器的制動帶摩擦墊片,其背襯鋼帶的端部與固定部分的連線,應採用鉸接,不得采用螺詮連線、鉚接、焊接等剛性連線型式。(8)控制制動器的操縱部位,如踏板、操縱手柄等,應有防滑效能。(9)正常使用的起重視,每班都應對制動器進行檢查。

求剷車安全操作規程,吊車的安全操作規程

1 本工種屬於特種作業工種,所屬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嚴格的技術及安全培訓,熟悉並掌握剷車的效能 構造 原理 操作和維護保養技術及安全駕駛的技術,經考試合格,取得操作證,方可持證上崗。2 嚴禁酒後駕駛,行駛中不準吸菸 飲食和閒談。並加強觀望。3 必須隨時保持剷車的完好狀態,每次使用前,還必須嚴格檢查,特別...

衝床安全操作規程,衝床都有哪些安全操作規程?

規範衝床操作程式及方法,確保人身安全,裝置安全和產品質量穩定。衝床是具有很大風險加工機床,必須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須嚴格操作流程,嚴防意外發生。一 執行工廠安全技術守則和本裝置操作規程。1上班前檢查衝壓工作區有無無關工件,雜物。清除後檢查上下模具 螺絲有無鬆動,模具鬆動必須重新組合模具。2檢查...

電焊機安全操作規程,電焊機安全操作規程

1 電焊機應放在通風 乾燥處,放置平穩。2 檢查焊接面罩應無漏光 破損。焊接人員和輔助人員均應穿戴好規定的勞保防護用品,並設定擋光屏隔離焊件發出的輻射熱。3 電焊機 焊鉗 電源線以及各接頭部位要聯結可靠,絕緣良好,不允許接線處發生過熱現象,電源接線端頭不得外露,應用絕緣布包紮好。4 電焊機與焊鉗間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