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先發生工業革命的條件分別是?如何獲得的

2021-08-24 21:39:41 字數 4926 閱讀 5517

1樓:愛恩筱寶

1、政治基礎:資產階級代議制的確立 2、經濟基礎:從16世紀開始的殖民掠奪,廣闊的海外殖民地積累了資金,圈地運動也是資本原始積累的一種 3、勞動力基礎:

圈地運動使大量農民失去土地,不得不進城務業 4、科技基礎:18世紀科學理論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英國君主立憲制的確立,加速了圈地運動,產生了大批無產者。同時海外**和殖民地的開發,使大量財富集中到英國資產階級手中。另外經典力學、熱力學等學科的理論創新也為工業革命帶來了契機。

工業革命從英國開始不是偶然的,這是有深刻政治前提、社會經濟前提和科學技術前提的。17 世紀的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推翻了英國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聯盟為基礎的君主立憲制度,從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確立資產階級政治統治的國家。資產階級利用國家政權加速推行發展資本主義的政策和措施,促進了工業革命各種前提條件的迅速形成。

3樓:九鷹飛月

一、農業革命與人口增加

在18世紀,英國人口不斷增加,以及英國農業革命(british agricultural revolution)和圈地運動的後果,以致農業勞動力過剩,不得不尋求新的就業機會,有助於推動工商業的發展;再加上人們的消費需求亦日漸增加,為批量化生產的商品形成了銷路。

二、自然資源的因素

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中北部,是因為那裡擁有豐富的淺層煤礦和鐵礦資源,而缺乏木材資源。工業革命下產生的蒸汽機,以及利用焦煤而不是木材鍊鋼的冶金技術革新,這些使得英國的煤礦和鐵礦有了廣闊的用武之地。

三、**限制的解除

2023年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允許設立專利權保護新發明的權利,開始刺激許多新發明的產生。工業革命約於2023年開始於大英地區。工業革命的有多種原因,其中,封建制度的結束就是一個明顯的工業革命導火線。

隨著封建制度於18世紀初在西方消失,貴族及大地主所享有的各種特權(例如**的專利)也隨之消失。這些改變推動了自由**,形成了更大規模的市場,使工商業的發展更為蓬勃。在這種改變下,舊有的家庭式工業生產模式已不能滿足**發展的需要,所以人們便致力改進生產技術和生產模式以增加產量,因而引發了工業革命。

四、殖民地市場和原料

世界**的發展亦扮演著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從15世紀發現新航路起,許多歐洲國家在亞、非、美三洲各自建立殖民地。至18世紀,這些殖民地不僅為它們提供原料和商品出口市場,還推動了世界**的發展。

為了滿足因世界**所引致的龐大需求,人們便開始採用機器和其他方法來提高產量,從而引發了工業革命。

五、資本與新技術

資金的積聚及新機器的發明也是引發工業革命的其中兩個主要原因。18世紀時,歐洲本土的**發展蓬勃,使商人累積了大量財富。為了獲得更豐厚的利潤,他們便致力投資開設工廠、購置原料和發明新機器。

加上隨著各型別機器的發明及應用,舊有以人力為主的生產工序逐漸被由蒸汽推動的機器取代。生產工序的機械化,提高了工農業的產量。結合以上的種種原因,就成就了工業革命的。

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4樓:嶽一無法解釋

英國最先具備了工業革命的前提和條件,所以,它首先在英國而不在其他國家發生.

具體說:前提:資產階級統治已經在英國確立起來.

條件:1資產階級剝削本國勞動人民和殖民掠奪、販賣黑奴來的大量錢財都轉化為資本,使工業革命有了雄厚的資本.

2資產階級大規模地進行圈地運動,許多被剝奪土地的農民成為僱傭工人,這就為工業革命的進行提供了充足的廉價勞動力.

3英國本土煤、鐵資源十分豐富,更多的原料則是從廣大的海外殖民地掠奪來的,這就使得它進行工業革命擁有豐富的資源和原料.

4英國擁有廣大的海外殖民地,不僅為英國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廉價的充足原料,也為英國提供了廣大的銷售市場.

5總之,英國最早具備了進行工業革命的資本、勞動力、資源、市場這四個必要條件,所以,一場對人類歷史產生重大影響的工業革命就在英國首先開始了.

關係:工業革命前英國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這是工業革命的前提,這種情況反映出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具有反作用。

工業革命調整了生產關係,結果極大地提高了生產力,這反映了生產關係反作用於生產力.

同時,工業革命也是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這反映了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的觀點.

工業革命後工業資產階級力量壯大,他們進行了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進一步鞏固了自產階級的統治,這反映了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5樓:匿名使用者

18世紀中葉,英國人瓦特改良蒸汽機之後,由一系列技術革命引起了從手工勞動向動力機器生產轉變的重大飛躍。

17、18世紀,英法等國資產階級革命的勝利,為生產力的發展掃清了道路,資本主義工場手工業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發明,為向機器大工業過渡準備了條件。隨著市場的擴大,以手工技術為基礎的工場手工業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資產階級為追求利潤,廣泛採用新技術。工業革命18世紀60年代開始於英國,首先從棉紡織業開始,80年代因蒸汽機的發明和使用得到了進一步發展。

繼英國之後,法、美等國也在19世紀中期完成工業革命。它極大地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鞏固了新興的資本主義制度,引起了社會結構和東西方關係的變化,對世界歷史程序產生了重大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機在英國被髮明!!!這是推動工業革命的關鍵

英國工業革命的前提條件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掌握「工業革命」的概念。所謂工業革命,又叫產業革命,是資本主義由工場手工業階段到大機器生產階段的一個飛躍,它是生產領域裡的一場變革,又是社會關係方面的一次革命。工業革命是從發明和使用機器開始的,以機器製造業的建立而告結束。

本部分內容,在閱讀教材內容的基礎上思考: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的最主要原因有哪些?

① 英國較早確立了資產階級的統治,資本主義發展的障礙相對較少一些。

② 利用所處的有利地理位置,擴大包括黑奴**在內的對外**和殖民活動,拓展了海外市場,增加了資本的原始積累。

③ 大規模的圈地運動,造成大量農民失去土地,為工業革命提供了足夠的自由勞動力;同時也在客觀上促進了資本主義農業的發展。

④ 工場手工業發達,積累了大量的生產技術知識。

⑤ 煤鐵資源豐富,可以提高鐵產量,有利於機器的製造和推廣使用。

⑥ 國內交通便利,有利於工業的發展。

⑦ 英國實行相對寬鬆的宗教政策,2023年,法國國王實行宗教**,大批胡格諾教徒被迫離開法國,來到美國,他們富有創新精神。他們中間有許多發明家和企業家。

注意:〔18世紀英國的圈地運動與過去情況的不同〕過去的圈地是零星地、分散地進行的,一般是在個人的暴力下進行的;而 18世紀的圈地是大規模的、由議會通過法律進行的。1701一2023年,一共通過2208項圈地法令,其目佔了 349萬多畝土地。

8樓:手機使用者

前提條件:

①政治前提:較早確立資本主義制度。

②資本:海外**、殖民掠奪和圈地運動積累了雄厚的資本。

③技術:工場手工業的發展積累了生產技術知識。

④勞動力:圈地運動增加了僱傭勞動力。

⑤市場:圈地運動拓展了國內市場;殖民掠奪拓展了廣闊的海外市場和廉價原料產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條件:

①政治前提:資本主義制度的確立。

②資本:海外**、殖民掠奪和圈地運動積累了雄厚的資本。

③技術:工場手工業的發展積累了生產技術知識。

④勞動力:圈地運動增加了僱傭勞動力。

⑤市場:圈地運動拓展了國內市場;殖民掠奪拓展了廣闊的海外市場和廉價原料產地。

工業革命為什麼首先在英國開始?

10樓:卡門kamen之歌

1、在政治方面

英國是第一個發生具有世界影響的資產階級革命的國家,革命推翻了封建**制度,打擊和削弱了大封建主的勢力,掃除了資本主義經濟發展的主要障礙。從17世紀末到18世紀初,英國建立了有利於資本主義發展的君主立憲政體、兩黨制和內閣制,並採取了一系列促進商業、航運和工業發展的政策,大大解放了生產力。

2、經濟方面

在資產階級革命前後,英國把圈地運動、國債和稅收制度、殖民掠奪及奴隸**等作為原始積累的主要手段,在積累資本、形成僱傭勞動大軍、開闢國內外市場和提供工業原料等方面起了巨大作用,為工業革命準備了必要的經濟前提。

3、在技術方面

工業革命前,英國的手工工場比較發達,分工較細,手工業工人技術水平比較高。同時,在自然科學方面,奠定了經典力學基礎的牛頓,又在熱學方面確定了冷卻定律。波義耳用試驗證明了氣壓升降原理,確立了氣體定律,等等。

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為技術革命準備了條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最先具備了工業革命的前提和條件,所以,它首先在英國而不在其他國家發生。具體說:前提:

資產階級統治已經在英國確立起來。條件:資產階級剝削本國勞動人民和殖民掠奪、販賣黑奴來的大量錢財都轉化為資本,使工業革命有了雄厚的資本。

資產階級大規模地進行圈地運動,許多被剝奪土地的農民成為僱傭工人,這就為工業革命的進行提供了充足的廉價勞動力。英國本土煤、鐵資源十分豐富,更多的原料則是從廣大的海外殖民地掠奪來的,這就使得它進行工業革命擁有豐富的資源和原料。英國擁有廣大的海外殖民地,不僅為英國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廉價的充足原料,也為英國提供了廣大的銷售市場。

總之,英國最早具備了進行工業革命的資本、勞動力、資源、市場這四個必要條件,所以,一場對人類歷史產生重大影響的工業革命就在英國首先開始了。關係:工業革命前英國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這是工業革命的前提,這種情況反映出上層建築對經濟基礎具有反作用,工業革命調整了生產關係,結果極大地提高了生產力,這反映了生產關係反作用於生產力。

同時,工業革命也是生產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這反映了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的觀點。工業革命後工業資產階級力量壯大,他們進行了資產階級革命和改革,進一步鞏固了自產階級的統治,這反映了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航路開闢後,世界的擴充套件,擴大商品生產的需要,特別是紡織品的生產。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殖**;要向殖民地輸送大量產品

英國工業革命影響特點,英國工業革命的特點與影響有哪些

英國工業革命特點。英國的工業革命使工業發展非常的強大。製造業也有大力的發展。英國工業革命的特點與影響有哪些 特點 工業革命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迅速發展,使商品經濟最終取代了自然經濟,手工工場過渡到大機器生產的工廠,這是生產力的巨大飛躍 工業革命極大提高了勞動生產率,為鞏固資產階級革命成果奠定了雄厚的物...

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發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英國最先具備了工業革命的前提和條件,所以,它首先在英國而不在其他國家發生.具體說 前提 資產階級統治已經在英國確立起來.條件 1資產階級剝削本國勞動人民和殖民掠奪 販賣黑奴來的大量錢財都轉化為資本,使工業革命有了雄厚的資本.2資產階級大規模地進行圈地運動,許多被剝奪土地的農民成為僱傭工人,這就為工業...

英國,中國工業化的特點及其背景,英國工業革命發生的歷史背景和原因是什麼

英國工業化的背景 1500年以後,英國經濟表現出快速向前躍進的勢頭。在18世紀,一系列的發明改變了英國棉紡織業的面貌,並且導致了工廠制度的產生。在這些年裡,其他工業部門也達到了相當先進的水平,而且所有這一切夾在一起,相互作用,使人們在更為廣闊的領域中有可能獲得更大的收益。通過不斷的改良就構成了工業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