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業革命對中國歷史有什麼可借鑑的經驗

2021-03-03 21:25:27 字數 931 閱讀 1461

1樓:神馬玩一

要想富,發展金融業

要強富強,發展製造業

2樓:大葉子

想要致富,就應該大量發展工商業,發展科技。

英國崛起的歷史經驗對中國的崛起有什麼借鑑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崛起的一個主要因素是新教在英國確立了統治地位,它解放了人們被禁錮的腐朽僵化思想,從而誕生了一批偉大的科學家,瓦特、牛頓是他們的傑出代表。英國可以為出身低微的牛頓舉行國葬,皇室成員、親王親自為他抬棺。這在其它當時等級森嚴的歐洲國家是不可想象的,更不用說中國。

因此,思想的解放是先導。正是英國相對而言比較開放、自由的宗教環境,為優秀科學家的誕生提供了寬鬆的空間。這些標新立異的科學工作者才沒有被當成異教徒燒死。

如果瓦特研究萬能蒸氣機的實驗被當狂熱的宗教界成挑戰上帝的舉動;如果珈利略的悲劇降落在瓦特身上,英國還有工業革命嗎? 聯絡到我國的實際,思想解放對我國的影響也是十分顯著的,確實促進了我國經濟的發展,事實證明思想解放是一個國家崛起的先決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最應該學習的是英國的殖民擴充套件精神,中國人太和平太軟弱了

5樓:子非魚

哪方面的借鑑 具體點?

英國雄起的歷史經驗對中國崛起有什麼借鑑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崛起的原因有兩點∶

一、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契機使英國的國力有了驚天的提升,一下子將歐洲大陸落在身後。

二、用一百多年的時間將殖民地遍及全世界,為英國提供了足夠的原料**和產品銷售市場,積攢了大量的****。

英國的崛起是建立在對殖民地的壓榨和掠奪上,對中國也沒有什麼借鑑意義,畢竟現代世界已經沒有能作為中國殖民地的地方,中國只能靠自己了!

學中國歷史對我們有好處嗎,學中國歷史有什麼好處呢?

歷史,或簡稱 史 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詮釋和研究。1 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 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 歷史學 或簡稱 史學 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

竹子與中國歷史有什麼關係

竹子是氣節的代表,中國自古以來人為華夏兒女是有著像青竹一般的高傲氣節令死也不屈服,所以竹子也是四君子之一,這是在精神上的境界。如果是它的作用的話,嗯 我想早期竹子製成的竹片便是現在的 紙 了。紙張發明之前,文字大多用竹簡記錄,史書也不例外。後世即以青史作為史書的代稱。竹子表面有一層竹青,含水份,不易...

秦嶺兵馬俑對社會和中國歷史有什麼貢獻

文化遺產 秦嶺兵馬俑的貢獻 讓你瞭解了當時的政治文化 文化遺產,吸引更多遊客。秦始皇陵兵馬俑在我國歷史上有什麼意義 歷史意義 體現了我國勞動人命的智慧 體現了秦朝的藝術水平 體現了秦始皇的殘暴。秦始皇陵兵馬俑,不但對研究軍事史上有著巨大的價值,而且對藝術史 科學史的研究具有獨特的價值,它再現了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