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研究中國歷史的有哪些可以看,外國學者對中國歷史的研究

2021-04-28 08:52:34 字數 2840 閱讀 6602

1樓:匿名使用者

劍橋中國史,其他通史類的不推薦,水平也就那樣,最多有些新觀點或者新的角度。

外國學者對中國歷史的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外中國研究叢書173冊pdf電子版

4樓:夭夭如也

這個也不一定,當代中國的學者堅持唯物史觀,或許有作繭自縛之嫌,但畢竟掌握的資料更多。至於國外的學者,也就是所謂的漢學家,可以到網上搜一搜

5樓:匿名使用者

您信嗎?

您想想是您瞭解您家呢?

還是外面的人瞭解您家?

看看外國人怎麼看待中國歷史

6樓:七七小噴友

美國人對中國曆

史的瞭解可以如此劃分:

a)專家,研究中國歷史的研究生和內學者, 當然瞭解中國歷史最容深的外國,但專家在歷史領域之內也有自己上場的部分,比如說明朝歷史專家可能不太懂漢朝歷史。

b)住在中國或其他對中國感興趣的外國人,看過一些資料,對中國歷史有一定的瞭解但沒有專家那麼一個程度

c)受過良好綜合教育的普通美國人,應該對中國歷史瞭解一些重要人物和事情,因為在學校曾經學過,但對中國沒有太多具體的瞭解。

d)除了長城,什麼都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英文,或者法文,或者德文 .........

看什麼**可以瞭解中國和世界的歷史

8樓:_西瓜分你一半

1.《世界歷史》是在**電視臺電影頻道2023年1月25日開播的一部跨越國度、跨越時空、跨越民族,以人類社會發展史為題材的大型紀錄片。它以豐富的視聽手段再現自遠古人類起源到萬隆會議的浩瀚歷史圖景,較全面地講述了人類社會發展過程,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趨勢及規律。

2023年,《世界歷史》獲得第三屆中華優秀出版物(音像出版物)獎。

2.《百家講壇》是**電視臺科教頻道2023年7月9日開播的講座式欄目,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人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

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

欄目選材廣泛,曾涉及文化、生物、醫學、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現多以文化題材為主,並較多涉及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具有科普歷史知識及深入點評講解的作用。

《百家講壇》欄目一貫堅持「讓專家、學者為百姓服務」的欄目宗旨,欄目在專家、學者和百姓之間架起「一座讓專家通向老百姓的橋樑」,從而達到普及優秀中國傳統文化的目的。

9樓:恩惠

cctv10探索與發現:《探索·發現》是中國電視史上一個大型人文歷史與自然地理類的紀錄片欄目。欄目以紀錄片手法講述以中國為主的歷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尋自然界的神奇奧祕,挖掘歷史事件背後鮮為人知的細節和人物命運,展示中華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國的地理探索,中國的歷史發現,中國的文化大觀」。

百家講壇:《百家講壇》是**電視臺科教頻道2023年7月9日開播的講座式欄目,欄目宗旨為建構時代常識,享受智慧人生。選擇觀眾最感興趣、最前沿、最吸引人的選題。

追求學術創新,鼓勵思想個性,強調雅俗共賞,重視傳播互動。欄目選材廣泛,曾涉及文化、生物、醫學、經濟、軍事等各個方面,現多以文化題材為主,並較多涉及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具有科普歷史知識及深入點評講解的作用。

10樓:霍奇霍奇

首先中國的有《大國崛起》很經典的作品,還有就是《百家講壇》不做評價國外的有英國的bbc和日本的nhk紀錄片都不錯的還有國外的一個電視節目《國家地理雜誌》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推薦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或者中華上下五千年或者世界上下五千年

12樓:花顏有情

(大國崛起)可以推薦看一下

該片是中國電視人以電視傳媒這一特別的載體來展現近現代世界發展的一次實踐。對於正在進行現代化建設的中國,本片期許以開放的心態為國人開啟視野;

對於正處在全球化浪潮中的世界,本片期許能為人類共同的進步提供思考。聆聽歷史是一種深遠的智慧。讓歷史照亮我們未來的行程。

13樓:毛帥最帥

你可以看cctv6的世界歷史,或者bbc系列紀錄片裡面講歷史內容的幾個系列

14樓:紫禁之巍

中國歷史可以看看《百家講壇》,外國的可以看《大國崛起》。

15樓:桐人

世界歷史的話大國崛起不錯

中國歷史的話百家講壇不錯

16樓:蘇維埃工兵

《世界歷史》一共100集,《大國崛起》

17樓:長沙

推薦央視 百家講壇

18樓:學漢文的小學生

最成系統的是**電視臺和社科院聯合出品的兩部紀錄片《中國通史》和《世界歷史》,每部100集

19樓:我來也網盤

中國高質量歷史紀錄片:從秦始皇到漢武帝,古都興衰史,淮軍,長城中國故事,華夏十大王朝(比較老的一部紀錄片)等

世界高質量歷史紀錄片:世界歷史,無敵艦隊,天啟,拜占庭:三城記,人類我們的故事

軍事歷史節目:軍武次位面,講武堂,百戰經典,鳳凰大視野,bbc記錄,國家地理等

上面的夠你看好多天了,不夠再要。

20樓:

世界近代史有《大國崛起》中國近現代看《復興之路》瞭解唐詩看《唐之韻》。

中國歷史有哪些,中國歷史故事有哪些

古代史 近代史 當代史 中國歷史故事有哪些 翻開中國古代史,你會發現有許多因為抉擇的失誤,或者說是錯誤,而造成的嚴重後果。如果給他們一個重新選擇的機會,可能歷史會有不一樣的精彩。兩個歷史故事和您分享一下。01.齊桓公重用管仲管仲生於齊莊公五十六年 約公元前723年 因自幼家境貧困,曾做商人但生意失敗...

中國歷史哲人有哪些急,中國歷史哲人有哪些(3個) 急!

如果除開孔子 孟子 老子 莊子 荀子等的話,就是蘇秦,張儀,公孫龍,商鞅,王充,董仲舒 魏源等。孔子 孟子 墨子 荀子 老子 莊子 列子 韓非子 商鞅 申不害 許行 告子 楊子 公孫龍 惠子 孫武 孫臏 張儀 蘇秦 田駢 慎子 尹文 鄒衍 晏子 呂不韋 管子 鬼谷子等 2 3個對中國歷史產生重大影響...

中國歷史上的名相有哪些,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團有哪些?

在歷史上一位良相能夠幫助國家起到國富民強的作用,而歷史上真正算的上是名相的卻屈指可數,中國歷史有十大名相,可以稱得上是改變歷史程序的一時雄傑。他們分別是 周公旦 管仲 李斯 蕭何 房玄齡 狄仁傑 王安石 耶律楚材 張居正 曾國藩。管仲 商鞅 諸葛亮 魏徵 狄仁傑 司馬光 王安石 張居正。諸葛亮絕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