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跟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8-24 18:17:10 字數 2280 閱讀 56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途跟蹤及異常反饋

根據排程指令,跟進相關運輸**商或司機運輸途中情況,針對途中發生的異常,及時向運輸部門領導進行反饋,並跟進後續處理結果。

2、收貨交接跟蹤

(1)貨物跟蹤:確認貨物送交客戶的完好狀態,記錄實際送抵時間,並瞭解收貨人意見。

(2)回單跟蹤:瞭解回單簽收情況,如果有異常,根據公司規定要求送貨員在現場與客戶進行溝通解決,儘可能避免不合格回單的返回。

3、回單管理

(1)跟進送貨公司,完好儲存回單,在規定時間內將回單返回始發公司。

(2)對回單進行整理,按照客戶、時間、目的地將回單進行整理,對照回單跟蹤表核查應回未回的回單情況,有問題的回單向上級及時反饋,並跟進回單補簽結果。

(3)製作回單交接清單,將回單在合同規定日期前遞交客戶,向財務人員反饋回單情況,以便進行應收款的催繳。

優秀物流跟單員的職務能力:

1、跟單員是第三方物流公司最核心,最重要工作,他代表公司形象去處理多方面的作務,因此跟單員必須有高度的責任心、對操作高要求。

2、跟單員在帶領車輛進入客戶指定的裝載區或待裝區後,首先要與客戶、及客戶現場人員進行交流,瞭解貨物尺寸,重量,同時用自己的工具確認,根據貨物的外形尺寸,噸貨,在作業本上進行虛擬的合理拼載,並圖示;對於與駕駛員事先談好的事宜不符的,事先溝通。

3、由於突發事件,需要現場跟單員與駕駛員重新談運費的事宜,應遵循先出比心理**低的**(要比駕駛員先出價),爭取談判中的主動權,然後,通過自編自導自演的辦法,適當給駕駛員讓步,達到自已心理出價的價位;絕對避免讓駕駛員先出價,然後我們還價的被動局面。

4、現場突發事情處理完畢之後,要對駕駛員的雨布、檢查,並對駕駛員現場教育,路上注意安全,及時送達,路上手機保持開機狀態,簽收的回單及時寄回,進行現場教育,以配合公司其它部門的工作。

5、對於貨物價值貴重的物品,為避免駕駛員騙貨的發生,要提高警惕性,對駕駛員的證件稽核之餘,核對車輛的車架號,並核實其提供家庭**。

2樓:岑智靖懷慕

一般說來,跟單員,跟蹤員,物流客服(當然除了400,800**的客服外)工作職責大致相同,分為以下主要幾點:

1.在途跟蹤及異常反饋.

根據排程指令,跟進相關運輸**商或司機運輸途中情況,針對途中發生的異常,及時向運輸部門領導進行反饋,並跟進後續處理結果.

2.收貨交接跟蹤

2.1貨物跟蹤;

確認貨物送交客戶的完好狀態,記錄實際送抵時間,並瞭解收貨人意見.

2.2回單跟蹤

瞭解回單簽收情況,如果有異常根據公司規定,要求司機在現場與客戶進行溝通解決,儘可能避免不合格回單的返回.

3.回單管理

3.1跟進送貨公司,完好儲存回單,在固定時間內將回單返回始發公司

3.2對回單進行整理,按照客戶,時間,目的地將回單進行整理,對照回單跟蹤表,核查應回未回回單情況,針對有問題回單,向上級反饋,並跟進回單補簽結果.

3.3製作回單交接清單,並將回單在合同規定日期前,遞交客戶.將回單交接情況向財務人員反饋,以便進行應收款的催繳.

3樓:沒囿叻結局

跟單員的工作內容:

1、尋找客戶:通過各種途徑尋找新客戶,跟蹤老客戶。

2、設定目標:主要客戶和待開發的客戶。我們的工作著重點及分配的工作時間。

3、傳播資訊:將企業產品的資訊傳播出去。

4、推銷產品:主動與客戶接洽,展示產品,為獲取訂單為目的。

5、提供服務:產品的售後服務,及對客戶的服務。

6、收集資訊:收集市場資訊,進行市場考察。

7、分配產品:產品短缺時先分配給主要客戶。

跟單員的素質要求:

跟單員的工作性質與特點決定了其從業的素質要求:

(1) 分析能力。分析出客戶的特點及產品的**構成,以利於**。

(2) **能力。能**出客戶的需求,企業的生產能力及物料的**情況,便於接單,生產及交貨的安排。

(3) 表達能力。善於用文字和語言與客戶溝通。

(4) 專業知識。對所跟單的產品要熟悉。瞭解產品的原材料特點,**及成分。知道產品的特點,款式,質量。便於和客戶及生產人員的溝通。

(5) 與人共事的能力。與各部門的人員打成一片,使其自覺完成客戶訂單。

(6) 人際關係處理的能力。處理好與客戶,與上級,與同事,與外單位人員的關係。通過他們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7) 法律知識。瞭解合同法,票據法,經濟法等與跟單工作有關的法律知識。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8) 談判能力。有口才,有技巧。

(9) 管理與推銷能力。對外推銷高手。對內管理行家。

(10) 物流知識。瞭解運輸,裝卸搬運,保管,配送,報關等知識。

外貿跟單員工作的內容是什麼?對英語有沒有要求

外貿跟單的工作如下 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比如客戶下單後,跟蹤工廠對該訂單的執 況的跟蹤,如有問題及時反饋給業務。外貿跟單員還會負責貨運訂艙等事宜。外貿跟單員還需要跟催貨款等事宜。外貿跟單員還需跟蹤客戶對產品的使用情況進行反饋。外貿跟單員有時還需要處理客訴。外貿跟單員的工作崗位對英語是有要求的,最...

物流專員與物流跟單的區別,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物流跟單員的主要的工作責任,是執行總排程的任務,去完成客戶單位的物流任務的工作,目前的主要工作,帶領公司派遣的車輛,到客戶單位,對貨物裝載現場的管理及溝通協調,及現場突發事件的處理。物流專員在現代社會中已經成為企業的一個重要職位,現代物流活動包括了為滿足消費者需求而進行的對原材料 中間庫存 最終產品...

織帶跟單員一般工作是做什麼,紡織跟單員一般都做些什麼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跟單員的工作定位 公司有大小,分工有不同。大公司分工細,員工涉及的面往往很窄。小公司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相關人員卻能獨擋一面!跟單員也不例外 在小公司 跟單員 內勤業務員 或叫業務主管 生產計劃員 或叫計劃主管 物控員 或叫物控主管 採購員 或叫採購主管 可謂是 一人之下,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