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專員與物流跟單的區別,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2023-05-10 09:50:08 字數 4537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跟單員的主要的工作責任,是執行總排程的任務,去完成客戶單位的物流任務的工作,目前的主要工作,帶領公司派遣的車輛,到客戶單位,對貨物裝載現場的管理及溝通協調,及現場突發事件的處理。

物流專員在現代社會中已經成為企業的一個重要職位,現代物流活動包括了為滿足消費者需求而進行的對原材料、中間庫存、最終產品及相關資訊從起始地點到消費地點的有效流動與儲存的計劃、實施和控制的整個過程。物流專員就是具體負責這個流程的各項環節保證正常執行的崗位。

2樓:廣州嘉元物流

喊法不一樣,乾的活基本是一樣的。

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國際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3樓:塔羅星座屋

物流跟單員的工作內容:

1、在途跟蹤及異常反饋。

根據排程指令,跟進相關運輸**商或司機運輸途中情況,針對途中發生的異常,及時向運輸部門領導進行反饋,並跟進後續處理結果。

2、收貨交接跟蹤。

1)貨物跟蹤:確認貨物送交客戶的完好狀態,記錄實際送抵時間,並瞭解收貨人意見。

2)回單跟蹤:瞭解回單簽收情況,如果有異常,根據公司規定要求送貨員在現場與客戶進行溝通解決,儘可能避免不合格回單的返回。

3、回單管理。

1)跟進送貨公司,完好儲存回單,在規定時間內將回單返回始發公司。

2)對回單進行整理,按照客戶、時間、目的地將回單進行整理,對照回單跟蹤表核查應回未回的回單情況,有問題的回單向上級及時反饋,並跟進回單補簽結果。

3)製作回單交接清單,將回單在合同規定日期前遞交客戶,向財務人員反饋回單情況,以便進行應收款的催繳。

優秀物流跟單員的職務能力:

1、跟單員是第三方物流公司最核心,最重要工作,他代表公司形象去處理多方面的作務,因此跟單員必須有高度的責任心、對操作高要求。

2、跟單員在帶領車輛進入客戶指定的裝載區或待裝區後,首先要與客戶、及客戶現場人員進行交流,瞭解貨物尺寸,重量,同時用自己的工具確認,根據貨物的外形尺寸,噸貨,在作業本上進行虛擬的合理拼載,並圖示;對於與駕駛員事先談好的事宜不符的,事先溝通。

3、由於突發事件,需要現場跟單員與駕駛員重新談運費的事宜,應遵循先出比心理**低的**(要比駕駛員先出價),爭取談判中的主動權,然後,通過自編自導自演的辦法,適當給駕駛員讓步,達到自已心理出價的價位;絕對避免讓駕駛員先出價,然後我們還價的被動局面。

4、現場突發事情處理完畢之後,要對駕駛員的雨布、檢查,並對駕駛員現場教育,路上注意安全,及時送達,路上手機保持開機狀態,簽收的回單及時寄回,進行現場教育,以配合公司其它部門的工作。

請問物流跟單員的工作內容

4樓:聰慧且健美灬牡蠣

1、尋找客戶:通過各種途徑尋找新客戶,跟蹤老客戶;

2、設定目標:主要客戶和待開發的客戶以及工作著重點及分配的工作時間;

3、傳播資訊:將企業產品的資訊傳播出去;

4、推銷產品:主動與客戶接洽,展示產品,為獲取訂單為目的;

5、提供服務:產品的售後服務,及對客戶的服務;

6、收集資訊:收集市場資訊,進行市場考察;

7、分配產品:產品短缺時先分配給主要客戶。

物流跟單員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跟單員主要是負責快件的追蹤、查詢和問題處理的。

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即聯網)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檔案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從發件人送達收件人的門到門(手遞手)的新型運輸方式。

快遞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快遞是指任何貨物(包括大宗貨件) 的快遞;而狹義的快遞專指商務檔案和小件的緊急遞送服務。本教材研究分析的物件主要是狹義的快遞業。

從服務的標準看,快遞一般是指在48 小時之內完成的快件送運服務。從快遞的定義中,可以概括出快遞的以下3 個特徵:

從經濟類別看,快遞是物流產業的一個分支行業,快遞研究是從屬於物流學的範疇。

從業務運作看,快遞是一種新型的運輸方式,是**鏈的一個重要環節。

從經營性質看,快遞屬於高附加值的新興服務**。

2023年1月,包括ems、順豐、中通、申通、圓通、韻達、百世、德邦、京東物流、蘇寧物流在內的這十家快遞企業均表示,春節期間不打烊。

6樓:不可謂不知

現在有很多非法中介公司打著物流跟單的幌子,以高工資為吸引,對從業人員沒有任何限制,讓他們去北京去面試,告訴你前期參加7-15天的崗前培訓,時間上就是讓你去城管混時間,你過你想早點出去工作那麼你就必須給他點好處,以此來黑錢讓你去買些好煙,我見過一次黑2000多的,一般也在400以上,培訓結束後讓你去物流總部實習,去了那邊也是一樣,跟單員說的是不需要搬運,但你去了還是要做這些工作,你想要早點培訓結束那麼你還要給物流的人一點好處,要不你就要老老實實呆7天。結束後你可以上班了,後期就和物流發的工作介紹完全不一樣了,如果參加工作,實際上搬運貨物的活還是你的,如果你不做那麼你就別想拿到工資,逼迫你去工作,勞動強度高,如果離職工資也很難要的到,如若不信可親自實踐!

7樓:城野中敘

簡單來說,就是一些**公司,打著敢新的旗號,招攬一些不想出力,又想獲得高回報的人,動腦子想就明白了,哪有不讓你幹活還給你高收入的。老闆又不傻。

8樓:答又康琬琰

就是隨貨物一起的,把貨運輸到目的地,並且更新物流資訊。

9樓:匿名使用者

1、跟蹤客戶訂單的整個貨源組織、發運、交接、交付的整個過程,包括錢財物人、保險、服務、手續等全方位的很多事情要做;

2、負責和客戶聯絡接到訂單,保持和客戶的關係;

3、負責付款給物流公司、向客戶催繳尾款;

4、以上都是坐在計算機前面完成的,沒有計算機操作基礎無法做好這個崗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貨物跟蹤啊。

大範圍來說就是下單排程安排車輛後,然後發單,貨物中途的運輸,中轉,卸貨,回單管理等一系列的工作流程。

就是負責貨物流通過程中的管理職責。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跟追公司的一些發出去的貨物的具體行程到**了 做記錄 吹單之類的。

物流跟單員到底是幹什麼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員的工作性質。

跟單員是業務員。他的工作不僅僅是被動的接受訂單,而是要主動的進行業務開拓,對準客戶實施推銷跟進,以達成訂單為目標,既進行業務跟單。因此,跟單員要:

1)尋找客戶:通過各種途徑尋找新客戶,跟蹤老客戶。

2)設定目標:主要客戶和待開發的客戶。我們的工作著重點及分配的工作時間。

3)傳播資訊:將企業產品的資訊傳播出去。

4)推銷產品:主動與客戶接洽,展示產品,為獲取訂單為目的。

5)提供服務:產品的售後服務,及對客戶的服務。

6)收集資訊:收集市場資訊,進行市場考察。

7)分配產品:產品短缺時先分配給主要客戶。

跟單員是業務助理;跟單員在許多時候扮演業務經理助理的角色,他們協助業務經理接待,管理,跟進客戶,因此跟單員要:

1) 函電的回覆:

2) 計算**單。

3) 驗簽訂單。

4) 填對帳表。

5) 目錄,樣品的寄送與登記。

6) 客戶檔案的管理。

7) 客戶來訪接待。

8) 主管交辦事項的處理。

9) 與相關部門的業務聯絡。

跟單員是協調員:跟單員對客戶所訂產品的交貨進行跟蹤,即進行生產跟蹤。跟蹤的要點是生產進度,貨物報關,裝運等。

因此,在小企業中,跟單員身兼數職,既是內勤員,又是生產計劃員,物控員,還可能是採購員。在大企業,則代表企業的業務部門向生產製造部門催單要貨,跟蹤出貨。

跟單員的工作內容及知識,技能要求:

跟單員的工作內容主要有:外貿業務跟單,物料採購跟單,生產過程跟單,貨物運輸跟單及客戶聯絡跟蹤(客戶接待)。

1.出口貨物跟單;(外貿業務跟進)瞭解基本外貿知識:(談判,**,接單,籤合同 等等)。基礎外語及函電往來。

2 .物料採購跟單。(業務跟進)懂營銷,懂產品。(物料,效能,使用,保養)

3 .生產過程跟單(生產進度跟進)懂生產,懂管理,懂溝通。

4 .貨物運輸跟單(出貨跟進)貨物運輸知識,(運輸工具,方法,配櫃)及瞭解報關知識。

5.客戶聯絡跟蹤 (客戶接待):瞭解對客戶的管理,懂國際禮儀知識。

13樓:京城王公子

騙人的,沒有這個東西,不要相信。

14樓:隻言片語聲

跟單員是做什麼的呢?

物流與市場營銷的區別,物流與市場營銷的區別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 保管 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 半成品 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劃 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是一個控制原材料 製成品 產成品和資訊的系統,從 開始經各種中間環節的轉讓及擁有而到達最終消費者手中的實物運動,以此實現組織的明確目標...

分析物流企業與企業物流的區別,分析說明傳統物流與現代物流的區別?中國目前傳統物流企業怎樣才能實現向現代物流的轉變?

物流企業 logistics enterprise 指從事物流活動的經濟組織,至少從事運輸 含運輸 貨物快遞 或倉儲一種經營業務,並能夠按照客戶物流需求對運輸 儲存 裝卸 包裝 流通加工 配送等基本功能進行組織和管理,具有與自身業務相適應的資訊管理系統,實行獨立核算 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經濟組織。企業...

貨運和物流區別,物流和貨運的區別

物流與貨運的區別與聯絡 一 傳統的貨運 業的特點 目前的貨運 業務實質是一種 行為,並沒有與其服務的顧客融合在一起。當他以託運人的身份向船公司訂艙時,他僅是貨主的 而當他在招攬貨物仰或簽發提單時,他則成了船公司的 即使他有能力以自己的名義安排全程運輸並簽發自己的全程提單,也只是充當了承運人的角色,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