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中的快遞跟快運有什麼區別

2022-01-06 14:27:28 字數 5563 閱讀 8962

1樓:天淵樂園

物流快運是一般基於有大件的貨物或者比較多的貨物,快遞公司一般基於小件貨物或單件貨物比較多。

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 英文名稱:logistics 定義:**鏈活動的一部分,是為了滿足客戶需要而對商品、服務以及相關資訊從產地到消費地的高效、低成本流動和儲存進行的規劃、實施與控制的過程。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

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現代物流不僅單純的考慮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貨物配送問題,而且還考慮從**商到生產者對原材料的採購,以及生產者本身在產品製造過程中的運輸、保管和資訊等各個方面,全面地、綜合性地提高經濟效益和效率的問題。

2樓:wanp鵬程萬里

快運是物流,寄大件的,**相對便宜

3樓:韋爾納

物流快運是一般基於有大件的貨物或者比較多的貨物,主要特點是基本上按體積和重量計算**,所以有貨要快運公司託運,基本上快運公司會問你是什麼貨?輕貨還是重貨?保險基本上是千分之三,但是保丟不保損。

**相對比較便宜,如果按重量計算的話,但是缺點是運輸比較慢。

快遞公司一般基於小件貨物或單件貨物比較多,**基本上也比較穩定,而且提供上門取貨或者送貨上門,資訊也比較豐富,我們基本上都可以查到送貨業務員的手機,有時候直接可以跟送貨員聯絡,看看貨物的到件情況和送件情況。

希望能幫到您!

4樓:吃齋唸佛敲木魚

因為德邦物流 是需要到指定物流點自提貨的 一般是發大件物品的 快遞是發小件送貨到家。………………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冷運管家為您解答:

快運與快遞的差別在「最後一公里」派送上。

快遞屬於b2c,包含零擔幹線、支線、派送等;而快運屬於b2b,包含幹線、支線運輸,但不包括派送。

不過現在不少快運也開始涉足快遞派送,兩者區別開始模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德邦物流公司和快遞公司有什麼不同

6樓:不運動會s星人

德邦物流公司和快遞公司區別如下:

1、定義不同

德邦物流公司是從事物流行業的公司。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有郵遞功能的門對門物流活動所衍生出的服務類公司稱為快遞公司,快遞公司通過鐵路,公路和空運等交通工具,對客戶貨物進行快速投遞。快遞業者可以不同的規模運作,小至服務特定市鎮,大至區域、跨國甚至是全球服務。

2、服務物件不同

快遞公司主要為個人服務。比如你有一份檔案要從北京寄到上海,你要找的是快遞公司,而不是物流公司而不是找一家物流公司,問寄一份檔案從北京到上海要多少錢。物流公司主要為企業服務。

比如有一車貨物要運走,那麼你要找的是物流公司,而不是一般的快遞公司。首先不說快遞公司的**高昂,快遞公司也不接收這種貨物。

3、運輸方式和**不同

快遞公司都是由各個網點的快遞員上門發貨送貨的,而物流公司基本上都是專線運輸,或者拼箱運輸、零擔運輸等。物流公司大多都是在一個固定地點,除非是大型連鎖物流企業,否則都是隻能運輸當地的貨物,即從本地往外地發貨。

快遞公司都是快遞員用電動車、摩托車等進行收貨發貨的,而物流公司都是整車貨物的運送,最多有拼箱運輸,但也是大型貨物。如果為了幾十塊錢的貨物,專門一輛車去送貨,物流公司會虧,而費用也會很高。

7樓:拾止月

區別的核心在於物流和快遞二者,從**來說,物流比快遞便宜多了。因為物流是點到點的,快遞是門到門的。比如你發一件貨,走物流要你送到他們那裡去,到了你要寄的地方會打**通知去取。

如不及時取,超期還要收你倉儲費的。發快遞的話只需要你打通快遞的**,告訴他們地址就會有業務員上門來取了。直接給送到你要寄的地方。

簡單的說就是最後一公里的區別。但是**、時效就差很多。配貨是物流方面的事,他們要根據所收貨物的大小、到達地、時效等等情況,來進行調配,選擇路由。

走物流都有最低收費的,如果貨物較小,還是走快遞划算一些,大件的走快遞。具體看你的要求來定的。

8樓:龍躍李天玲

快遞公司和物流公司的區別是完全不同的。然而,由於物流的廣泛定義,許多人稱快遞公司為物流公司。事實上,快遞公司和物流公司經營完全不同的業務。

1.不同的服務物件快遞公司主要為個人服務,物流公司主要為企業服務。快遞公司主要為個人服務。

例如,如果您有一個檔案要從北京傳送到上海,您正在尋找一個快遞公司,而不是物流公司,如順豐快遞和「三通一平」,而不是尋找一個物流公司,問從北京傳送一個檔案到上海要多少錢。崑山物流公司主要為企業服務。

例如,如果你的公司有一卡車的貨物要從崑山運到北京,你要找的是像崑山嘉利貨運****這樣的物流公司,而不是一般的快遞公司。首先,快遞公司很貴,快遞公司不會接受這樣的商品。2.

運輸的規模是不同的。快遞公司主要運輸小至50公斤的貨物,如衣服、檔案、水果、日用品、少量電子產品等。主要是小物品。

崑山物流公司主要運輸大型機械、大型裝置和大量產品等大型貨物。3.運輸的不同之處在於把手機送到外地,你可以找到快遞公司;如果是一批手機,有必要找一家物流公司。

對於大量的產品,尋找物流公司更具成本效益。如果同時交付數百部手機,包括成本在內的商品安全是個問題。4.

不同的快遞公司在不同的網點由快遞員遞送,而物流公司基本上是專用運輸,或lcl運輸、零擔運輸等。蘇州的物流公司大多都在固定的地方,除非是大型的連鎖物流企業,他們只能運輸本地的貨物,也就是說,把貨物從本地運送到其他地方。5.

不同**的快遞公司在全國聯網。基本上,貨物是分批運輸的,但物流公司是不同的。除非是一次性商品,否則物流公司比快遞公司慢

。快遞公司的貨物是空運的,而物流公司大多是陸運的,在時間上肯定不如快遞公司快。7.

單號查詢快遞公司對收到的每件商品都有一個快遞單號,用於對每件產品進行分類,也方便使用者查詢相關的快遞資訊。物流公司基本上沒有快遞單號,除非是全國連鎖的大型物流公司,否則會有快遞單號,而普通的中小物流公司不會有快遞單號,在他們的官方**上很難找到快遞單號。一般來說,小商品應該送到快遞公司,而大商品和大量產品應該送到物流公司。

9樓:

因為德邦物流 是需要到指定物流點自提貨的 一般是發大件物品的 快遞是發小件送貨到家。………………希望能幫到你

德邦物流中的快遞跟快運有什麼區別

10樓:齋玉蘭植靜

因為德邦物流

是需要到指定物流點自提貨的

一般是發大件物品的

快遞是發小件送貨到家。………………希望能幫到你

德邦物流跟快遞有什麼不同嗎?哪位知道的幫忙解答一下?

11樓:小小一個小明

物流的話,他們速度慢,而且費用這個,也不低。最重要的是,他們有時候,不送貨上面,要你去自提。

12樓:半步亦成詩

同一個公司兩個不同的部門,一個大件一個走小件!不過快遞不一般快遞要貴

德邦物流與快遞有什麼區別

13樓:

德邦是國家「aaaaa」級物流企業,主營國內公路零擔運輸業務,創始於2023年。截止2023年11月,公司已開設直營網點 4000 多家,服務網路遍及全國,自有營運車輛6600餘臺,全國轉運中心總面積超過88萬平方米。

物流在與快遞對比時很多人預設為其是大件運輸的意思,而快遞就是小包運輸的概念。這樣的誤讀其實和國內不同運輸細分服務下的相關公司快速發展有關,我們平時接觸的快遞公司就是順豐速運,四通一達等等,而包攬零擔快件的就是德邦物流等等,所以下意識地我們就將物流和快遞的概念與不同承運服務等同起來,特別零擔大件的公司又一般命名為「xx物流公司」。

所以,我們潛意識就覺得物流和快遞的區別,只是體現在承運物的重量和體積的不同上,快遞就是小件,物流就是大件;快遞就是快速,物流就是慢一點;快遞就是貨量少批次多的零散件,物流就是貨量大批次少的集中件。

其實在中國的行業發展,確實會給人這樣的感受,但與「物流」一詞相對應的也許用貨運會更好。

價位上來看,物流比快遞便宜多了。因為物流是點到點的,快遞是門到門的。比如你發一件貨,走物流要你送到他們那裡去,到了你要寄的地方會打**通知去取。

如不及時取,超期還要收你倉儲費的。走物流都有最低收費的,如果貨物較小,還是走快遞划算一些,大件的走快遞。具體看你的要求來定的.

德邦物流中的快遞跟快運有什麼區別?

14樓:天淵樂園

物流快運是一般基於有大件的貨物

或者比較多的貨物,快遞公司一般基於小件貨物或單件貨物比較多。

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 英文名稱:logistics 定義:**鏈活動的一部分,是為了滿足客戶需要而對商品、服務以及相關資訊從產地到消費地的高效、低成本流動和儲存進行的規劃、實施與控制的過程。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

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現代物流不僅單純的考慮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貨物配送問題,而且還考慮從**商到生產者對原材料的採購,以及生產者本身在產品製造過程中的運輸、保管和資訊等各個方面,全面地、綜合性地提高經濟效益和效率的問題。

15樓:伍芷倩

物流快運是一般基於有大件的

貨物或者比較多的貨物,主要特點是基本上按體積和重量計算**,所以有貨要快運公司託運。

快遞一般基於小件貨物或單件貨物比較多,**基本上也比較穩定,而且提供上門取貨或者送貨上門。

德邦物流股份****是國家5a級綜合服務型物流企業,主營國內公路零擔運輸和空運**服務。

公司創始於2023年9月,截止2023年5月,德邦物流已在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開設直營網點5000餘家,員工67000多人,自有運輸車輛5000餘臺,貨臺總面積超過80萬平方米,日吞吐貨量近3萬噸,服務網路遍及國內550多個城市和地區,覆蓋全國90%的經濟中心和人口。

公司秉承「承載信任、助力成功」的服務理念,以每年超過60%的增長速度在中國物流行業迅速崛起,並獲得「全國先進物流企業」等榮譽稱號。一直以來,德邦視客戶為一起成長的親密夥伴。

在德邦眼中,客戶所託付予自己的,不單止是一件貨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既然承接了客戶交付的信任,就一定要把這份信任安全送達收貨人手中,幫助客戶獲得生意的成功。

2023年德邦重新定位自己——做中國「精準物流領導者」。精準,即是對客戶貨物,精準把控從下單到交貨之間的每一個細小環節,確保100%安全到達。實現這一點,德邦做到了作業流程標準化及顧客服務人性化。

物流和快遞的區別是什麼?物流和快遞有什麼區別?

物流和快遞區別在於 1 送達方式不同 快遞一般來說都是我們常見的到門服務,通常那些騎著電動車到大街小巷到處串的就是快遞。而物流一般來說都是一些個固定的取貨點,讓客戶自己過來提取貨物。2 貨物的儲運方式不同 快遞一般都是儘量縮短儲存時間,儘量通過快速分撥將快件傳送出去,同過儘可能快的速度將快件送達到消...

物流快遞郵政有什麼不一樣寄很重的東西

物流最便宜也最合適,快遞的話是按重量收費的,太重了不合算,郵政更不要想,發包裹,太慢,也按重量收費,還貴 物流是大宗商品 快遞和郵政差不多,建議自己包裝好,架到長途汽車上把車牌號及司機的手機號記下,讓取得人去汽車站取 一般就是郵政 續重一公斤2塊錢 但是不送貨上門 而且慢 郵政慢,好像價錢也比快遞貴...

男德跟女德有什麼區別啊,對應「女德」的「男德」應該是什麼?

女德 1.嚮往美好 2.崇尚和平 3.愛護幼小 女性守則 1.保障自身安全與健康 2.保障後代安全與健康 男德 1.追求效率 2.崇尚武力 3.奉獻集體 男性守則 1.保障女性安全與健康 2.保障集體利益 當然有 要不還用分 愁 對應 女德 的 男德 應該是什麼?傳統道德針對男性的話。應該包括孝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