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迷信的說法,幫別人撮合姻緣,或者促成男女結婚,是不是可以積德

2021-08-22 16:16:32 字數 1396 閱讀 7141

1樓:阡陌上花開

一、給別人介紹物件吉利嗎

1、做媒人,對自己是否有負面影響,主要還是從各地風俗來看。在部分地區,有做媒人倒黴三年的說法,他們認為做媒人就是將自己的喜氣傳遞給了新人,對自己的運勢是有損害的。

2、而還有一些地區對做媒人之後的運勢,主要是根據新人的匹配度來看的。如果媒人促成了一段好姻緣,自己以後運氣也是不錯的。而相反,媒人巧舌如簧顛倒是非黑白,將不般配的人強拉在一起,未來就不太吉利。

3、就我們現實生活中而言,做媒人的影響也確實是這樣的。如果促成的姻緣,對方兩情相悅和睦相處,那麼媒人就是大功一件。相反,對方雞飛狗跳的生活,做媒人的也有些裡外不是人了。

二、促成一對姻緣的功德

1、功德這種事情,其實主要還是跟因果關聯是密不可分的。如果在你的撮合之下,促成了一段好姻緣,對方兩人,甚至是兩個家庭,都過上了幸福生活,那麼這自然是一個功德,會有對應的福報。

2、相反,如果在做媒人的時候,明明知道某一方可能存在一些缺點,但是遮遮掩掩沒有明說,對方在婚後生活得充滿怨懟,就算是搭上了兩個人的一生,這就也沒什麼功德了。

3、由此,生活中給別人介紹物件這件事,一定要謹慎考慮是否要做。在充分了解雙方的情況,包括了性格、長相、家境、工作等資訊之後,再慎重考慮是否要牽橋搭線為好。

結語:本文分享了在生活中,給別人做媒人介紹物件可能會有的影響,做紅娘自然是好意,但也要保持自己的理性判斷喔。

2樓:珈藍利珠

按照迷信的說法,幫別人撮合姻緣,或者促成男女結婚,是不是可以積德?姻緣好不好,是那兩人本身宿世積累的福德等好幾方面的事,人生無常,以後怎樣變化都很難說,給人牽線也就很難說因果好還是不好,這類沒太多把握的事,請自己看是否必需去做。

但如果有兩位佛**居士他們自己樂意要成家,你幫助牽姻緣線,這相對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管怎麼樣都是好事,神的鬼的,半信半疑就好,只要是好事有沒有回報,我們都會去做,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姻緣是倆人註定的 撮合,也算積德吧 有情人鍾情眷屬

5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一般就是教導別人與人為善,安於現狀的

手心上有痣的人另一半一定有痣嗎??迷信說法是前世姻緣,但是真的嗎?有沒有有痣但另一半沒有痣呢?

6樓:不會游泳

我男的,小時候就左手心有倆顆痣,有人說是硃砂痣,因緣的,也有很多說法,其實順其自然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手心上有痣的人另一半一定有痣嗎?? 不一定

8樓:凡夫的勇敢

開玩笑!呵呵,,,世界上那個沒有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迷信吧,呵呵,

迷信的說法關於迷信的說法

1,吃飯的時候不要把筷子插在飯碗中間,那是祭奠死者的方式。2,如果你曾經懷孕 最好找會看的人給你還陰債,因果是很講究的。3,有很多人做夢的事情經常在現實中發生,那是因為你的天眼沒有完全閉上,第六感強。做善事積德可以額外增加你的壽命。4,鬼節的時候晚上七點以後別出來,馬路上哪個朝代的鬼都有。有人去世以...

別人不穿的鞋送給我,迷信講有什麼說法

沒說法吧 如果覺得我說的對,或者幫到了你,就請點選採納我的回答.要扔掉不穿的鞋子,是否有種老說法 要一隻一隻扔,否則撿去的人穿了,就會把人踩在腳下?這種說法流行嗎 我們這邊沒有這個說法,我想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鞋子和穿鞋的人有什麼關係?誰掏錢誰穿,不要相信這種無稽之談,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送鞋是...

四腳白的貓的迷信說法,狗狗丟了迷信的說法

全身黑,四腳白這種花色叫做四蹄踏雪。有地方也說是孝貓,老一輩的說好得很,招財的。但是有的人又覺得黑貓不好,因為覺得黑貓代表死神,純黑的就更迷信了。個人覺得沒什麼。都很可愛啊。準備養一隻小黑貓。為什麼說四隻腳是白的貓不好?不是所有的地來方都是這樣說的,有自的地方稱之為 bai招財貓 du,也有點地方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