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風水的說法,怎樣尋找城市的龍脈

2021-05-01 23:52:44 字數 4289 閱讀 9690

1樓:吸血排骨男

龍脈一詞由來

風水中借龍的名稱來代表山脈的走向、起伏、轉折、變化。因為龍善變化,能大能小,能屈能伸,能隱能現,能飛能潛。山勢就象龍一樣變化多端,故以龍稱呼。

平地也有龍脈,其標誌是微地形和水流。對龍脈好壞的看法,是審定山脈的長遠,辨別山脈的大小興衰如何。山脈來得綿遠者,發富亦綿遠,山脈來得短促者,發富亦短促。

總之,風水龍脈大致反映了我國的山脈走向,是古代先哲對中華地理的樸素認識,是千百年經驗的積累。 成語「來龍去脈」就源於此。山脈有不同的走勢,因此龍就有不同是姿勢。

風水學把龍勢分為5種

1,南北走向稱為正勢。   2,由西向東成為側勢。   3,逆水而上稱為逆勢。   4,順水而下成為順勢。

2樓:**的聖誕樹

風水中借龍的名稱來代表山脈的走向、起伏、轉折、變化。因為龍善變化,能大能小,能屈能伸,能隱能現,能飛能潛。山勢就象龍一樣變化多端,故以龍稱呼。

平地也有龍脈,其標誌是微地形和水流。對龍脈好壞的看法,是審定山脈的長遠,辨別山脈的大小興衰如何。山脈來得綿遠者,發富亦綿遠,山脈來得短促者,發富亦短促。

總之,風水龍脈大致反映了我國的山脈走向,是古代先哲對中華地理的樸素認識,是千百年經驗的積累。 成語「來龍去脈」就源於此。山脈有不同的走勢,因此龍就有不同是姿勢。

風水學把龍勢分為5種

1,南北走向稱為正勢。   2,由西向東成為側勢。   3,逆水而上稱為逆勢。   4,順水而下成為順勢。

3樓:中觀國學

5、風水理論在城市裡適用嗎?

怎麼樣看一個省一個城市或者一個小縣城的龍脈和整體風水呢?需要依據哪些原理?

4樓:太陽紀年

你認為真正的風水大師會回答你這個問題嗎?別傻了。

能回答你的都是半桶水的所謂「風水師」,可能水平還不如你。

5樓:鮮易峰

形勢都是一樣的,理氣不同而已。意思一個真正的風水寶地,任何門派看都是。只是開盤立向不一樣,發福的早晚就千差萬別了!

摟主可以去無意易壇學習一下,多看看精華帖子就知道怎麼回事了!

有哪位高手知道怎樣看風水中的龍脈啊?

6樓:垂頭喪氣

所謂龍脈,應該背靠大山依託;左右有小山為屏障,遠山與近山相拱衛;前有河流或池塘,河流彎曲委婉而過,內有沃土廣寬;背山面水,負陰朝陽;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水從西北高處來,經東南低處走,利排洩和防洪,既聚氣又安全。這就是自古至今公認的風水寶地,人們稱之謂的龍脈。

具體檢視步驟如下:

第一步,覓龍;就是看宅地是否背靠龍脈大山。龍,在風水學中指的是大山脈。脈體高,氣勢雄偉,如奔騰狀。

脈尾長,藏氣之源。這種山脈,最有生氣,而有生氣的山就是龍脈。除了看山脈之高和尾長,還要看山脈的走向、看起伏、看氣勢。

因為水源於山,山高則水好,山有多高,水有多長,氣有多膀。

第二步,察砂;就是看宅地周圍的小山狀況。砂,是指主山脈周圍的小山,也是所選建築地前後左右的小山。風水學認為;能夠構成封閉狀態的環抱小山為最好。

因為,環抱而封閉狀的小山可以擋惡風、避惡寒,能聚氣,氣聚了就有生氣,生氣足了則人氣就旺,人氣旺了就財運好。看主山脈周圍的小山群,也就是風水學上說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東邊為青龍,要稍高點,西邊的白虎,要稍矮點,這就叫做「青龍高大、白虎不抬頭」。

周圍的小山不能是怪異嶙峋或者陡峭之怪形狀。

第三步,點穴;就是具體選宅地的方位。「穴」就是指住宅或造墓之地,又稱陽宅和陰宅。選地的土壤,遠看像樹輪樣的色調為最好,風水學上稱「暈輪」。

好的宅地環境要三面偏高、中間平。三面有小山環抱,前面有河湖水流,這就是人們說的,山環水抱、顧盼有情的好地宅。有了這樣好的環境宅地,對位置的選擇也是很有講究的;如果山體形狀像狗,宅地應放在狗的脖子處。

像龍,宅地應放在龍的下頜處。像蛇,宅地應放在蛇的七寸處。總之,宅地以山而論,要居上偏中,不可居下偏尾,這叫做「上風,上水」。

選宅地還要看「明堂」,就是宅地前有空曠地。內明堂要藏風聚氣,外明堂要寬暢廣闊,讓人有遠景之感。

第四步,觀水;就是看宅地前面水流的趨勢。風水,風水,當然是有風有水。怎樣看水?

山有多高,水有多長,水隨山而行,山水才相依。看水,一看水之入口;水從天上來,源遠流長,水源不斷,財運不止。二看水之出口;水的流出既要看得見,又要隱蔽,水不可隨便流失,水失則財也失。

這樣的入口和出口的水流就是風水學上說的,「天門開,地門閉」。水的流向以西向東流為最好。如果在河流邊選址,要選在河流的懷曲凸面(涔位),不能選在河水直衝的凹面(凶地)。

河流的流水最好是彎曲懷抱,而忌的是水流直去無收。所謂「水止則氣蓄」、「水行則氣行」、「水有三彎,財金如山」。風水學認為,宅地門前的「明堂」要有水,堂前聚水得福,水要深而彎曲,不宜淺而直衝,達到氣聚不散。

第六步,看氣;就是看宅地周圍「氣」的聚散。四周高而中間低乃是氣聚之地,氣就宜於聚而不會散,氣聚的地方就是有生氣之地,有生氣之地,萬物盛。「界水則止」就是說河水擋住(界)的氣最好。

無風而氣閉的環境叫死氣、氣乘風則散叫煞氣。所以風水要藏風,藏風而避惡風。氣口要對東,這叫先迎朝陽,先得紫氣,「紫氣東來」財運好。

第七步,看土;就是看宅地的土質狀況。忌沙土和鬆土,容易塌陷又怕震。忌沾土,地表水不能滲入而易積水起潮溼。因此,土不能太鬆也不能太硬,不能太重也不宜太輕。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真是他孃的糊塗蛋一個,你gou 日的知道什麼是「龍脈」?你他孃的是個迷信的王八蛋!

8樓:匿名使用者

用鬥雞眼看三維的方法能看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有誰真的能看的到龍脈的話,也不會告訴你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 ,也許有這種事情

如何使用衛星圖尋找龍脈風水地

11樓:送福緣

用衛星圖尋找龍脈風水地,只能找到結穴龍山。要找到龍穴,必須要會格龍立向,硝砂鈉水定穴位。

陰地風水怎樣看

選風水墳墓要注意如下幾點;

1; 龍真,穴才真。2;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山水才為我所用。3; 山龍水龍必須交會,這樣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龍水向必須合配,這樣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體。只有通過這幾點綜合考慮,才能找到真正的風水寶地。不過要真懂這幾點,可真不容易!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山水為我所用,就是這些好山水都屬於我,以上四點同時暗藏著尋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誇誇奇談,是本人實踐心得,外行無法體會。尋龍,硝砂,納水只為穴。

好龍,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所以要尋穴,穴就在龍砂水的綜合考慮中尋求。不得真穴,好龍好砂好水如同廢物!

千里江山一向間,雖得好穴,無得吉向也是空。七十二龍,每龍五度,過了三度為另一龍。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貴,或以向差而丟進火坑。

所以葬地風水的原則精華在尋穴和立向。看了我這段看墓地風水的論述,你能領悟嗎?墓地風水是很複雜的,在網上是無法準確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風水師實地勘察斷定。

12樓:夜店dj皇族

雲南省,文山州,廣南縣,珠琳鎮,母豬嘎村民委員小組

中國所謂的龍脈在那裡

13樓:楊晤老師

風水寶地怎bai

麼看龍脈?在du那裡?

在中國古代傳統堪zhi輿學中,dao將「龍脈」視作一種特殊回的地理形態。答

風水寶地怎麼看龍脈

龍脈: 相地看風水用的術語。說地勢如游龍。

龍脈的說法,自古有之,可謂玄之又玄,其中心就是一條龍脈就代表了一個王朝。

黃帝的龍脈在中原黃河流域,大禹的龍脈在四川汶川縣的九龍山,商朝的龍脈在黃河流域,周朝的龍脈在岐山,鳳鳴岐山;秦朝的龍脈在咸陽

中國所謂的龍脈在那裡

中國有三大龍脈,分別是北龍(艮龍之脈)、中龍(震龍之脈)、南龍(震龍之脈)。

你看到連綿不絕的山,高高矮矮造成的彎彎曲曲的視覺,像一條龍在行走,這就是龍脈了。而這條龍的停歇之處,就會有塊小平地,這個就是穴了,找陰宅就是點穴。

平地也有龍脈,其標誌是微地形和水流。對龍脈好壞的看法,是審定山脈的長遠,辨別山脈的大小興衰如何。 因為龍脈也分很多種,實際的地形也千變萬化。

風水裡,氣就是脈,脈就是龍,龍就是山水,山川、河流的走勢稱之以龍脈。

怎樣看出風水上的龍脈?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事情了到網上看看《鬼吹燈》或許你有點靈感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們根本不會看。主要是地理位置,如果前被擋,後被拉,左被抱,右被看,那是困龍啦。這種地方不好。

按照佛教的說法,人死了之後,多久才能投胎轉世

按地藏經的記載,在四十九天內,人就會轉世.但是這個說法我們聽了能不能信,怎麼信,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在地藏經的前面,都有一篇覺林菩薩偈,是引自華嚴經的內容,其中最後一句是 一切唯心造.也就是說,這個人什麼時候去投胎,是我們這些討論這個問題的人自己的心來決定的,因為這個死去的人也是我們內心的一個表...

按照迷信的說法,幫別人撮合姻緣,或者促成男女結婚,是不是可以積德

一 給別人介紹物件吉利嗎 1 做媒人,對自己是否有負面影響,主要還是從各地風俗來看。在部分地區,有做媒人倒黴三年的說法,他們認為做媒人就是將自己的喜氣傳遞給了新人,對自己的運勢是有損害的。2 而還有一些地區對做媒人之後的運勢,主要是根據新人的匹配度來看的。如果媒人促成了一段好姻緣,自己以後運氣也是不...

韓國的主要城市名稱的英語說法

現有1個特別市,9個道,6個廣域市。首爾市 seoul city 釜山廣域市 busan metropolitan city 大邱廣域市 daegu metropolitan city 仁川廣域市 incheon metropolitan city 光州廣域市 gwangju 大田廣域市 dae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