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名人名事,可否詳細的介紹幾位

2021-08-21 23:53:57 字數 5581 閱讀 1873

1樓:金果

1、加加林

40年前,前蘇聯宇航員加加林乘坐“東方”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遨遊了108分鐘,成為世界上第一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

加加林在20多名宇航員中,之所以能脫穎而出,起決定作用的是一個偶然事件。原來,在確定人選前的一個星期,主設計師羅廖夫發現,在進入飛船前,只有加加林一人脫下鞋子。

只穿襪子進入座艙。就是這個細節使加加林一下子贏得了羅廖夫的好感,他感到這個27歲的青年如此懂得規矩,又如此珍愛他為之傾注心血的飛船,於是主設計師決定讓加加林執行這次飛行任務。

2、羅斯福

喬納森是一名在白宮做勤雜工的黑人,他的妻子戴維斯也是一名白宮裡的保潔工。一天,喬納森說他在鋤草時發現白宮的草坪上有幾隻鵪鶉。

負氣地說了一句:“你不給解釋,我去求助**富蘭克林·羅斯福!”沒想到戴維斯真的這樣做了!當時,羅斯福回答得很詳細,並放下手頭上的書,然後和戴維斯一起來到草坪。

指認不遠處那隻慄黃色頭頂的小鳥就是鵪鶉。**正為應對糟糕的經濟而忙得不可開交,戴維斯不該拿這種小事打擾**。為這個,喬納森十分責備戴維斯。

認為她懵懂胡來,並警告說:“如果還這樣堅持下去的話,說不定明天就會被白宮炒魷魚!”後來,這事被羅斯福知道了,他對喬納森說:“我不覺得戴維斯**做得不對。

也看不出她的懵懂和胡來!喬納森,只是你把問題想得太複雜了。我告訴你,如果一個人連身邊的小事也解決不了,就別指望他去解決大事情了!”

喬納森還是“頂”了一句:“可我這是為**您著想啊!如果每個人都在這個時候來打擾您,不就影響您的工作了嗎?”

“沒有!身為**,大事情需要自己去解決,但也不能因此而忽視身邊的小事情。”能得到喬納森的瞭解,羅斯福很感動:“你說得也很有道理,但要分什麼場合。

如果實在太忙的時候,不能及時回答他人提出的小問題,但也要說一聲抱歉,並給他人解釋清楚有緊要事情在身,不能立馬回答。如果下次有機會見面的話,我會記起這件事的……”

“白宮的草坪上,隨時看到鵪鶉,如果你不把這件事看作是一件小事,答應明天帶戴維斯前去指認,你們夫妻之間就不會鬧出這麼大的矛盾!”

說完這些,羅斯福的話回到了正題,“別以為這些舉手之勞就能解決的事情是小事,就可以推諉,或不去理喻!如果這樣下去,積怨勢必越來越多,民憤就會越來越大。

身為**,不光能做大事,也要會做好小事。在大事與小事面前,我們不能因小而失大!”“毋以小益而不修,毋以小損而不防”。

3、愛迪生

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

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

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

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

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愛迪生未成名前是個窮工人。

一次,他的老朋友在街上遇見他。關心地說:“看你身上這件大衣破得不象樣了。

你應該換一件新的。”“用得著嗎?在紐約沒人認識我。”愛迪生毫不在乎地回答。幾年過去了,愛迪生成了大發明家。有一天,愛迪生又在紐約街頭碰上了那個朋友。

“哎呀”,那位朋友驚叫起來,“你怎麼還穿這件破大衣呀?這回,你無論如何要換一件新的了!”“用得著嗎?這兒已經是人人都認識我了。”愛迪生仍然毫不在乎地回答。

4、徐文長

徐文長從小就善於動腦筋思考,他聰明、機智也充滿了情趣。徐文長的伯父很喜歡他,時常想些法子逗他玩,考他的思考能力。有一次,伯父領著徐文長來到一座貼著水面。

橋身既窄又軟的竹橋邊,把兩隻水桶裝滿了水,對徐文長說:“我想考考你,你能提著這兩桶水過橋,我就送你一件禮物。”

少年徐文長想了一下,就脫下鞋,用兩根繩子把小桶繫住,然後再把裝滿了水的木桶放到水裡,就這樣他提著兩根繩子走過了木橋。

伯父還想用一個更難的法子把徐文長難倒。他說:“既然你過了橋,禮物我當然要給你,但必須要按我的要求去取禮物。”說著,他就把那件禮物吊到一根長竿頂上。

並且告訴徐文長:“你既不能站在凳子之類的高地方去取,又不能把竹竿橫下來。”伯父想,這下徐文長就沒有辦法了。但徐文長摸了摸後腦勺,馬上就想出了取禮物的方法。

只見他拿住竹竿一直走到一口井邊,然後把竹重向井裡放,當竹頂快到井口時,他就順利地拿到了那件禮物。伯父被聰明的徐文長驚呆了,不禁拍手稱讚:“真是聰明的徐文長啊!”

5、尼克松

尼克松因“水門事件”**後,很長時間裡悶悶不樂,導致不斷感冒。那天早上,他去一家藥店買藥,老闆遞上藥後說:“10美元25美分。”

尼克松翻遍了口袋,也只有10美元,於是不好意思地說:“出來得急,只帶了這麼多。”老闆接過10美元,說道:“藥你拿去吧,治病要緊。”

尼克松說:“咱倆又不認識,你就不怕我忘了還錢?”老闆說:“忘了就忘了,沒什麼大不了的。”尼克松道了謝,便離去了。經過一星期用藥,病情雖然有所好轉。

但他還是有點兒不舒服,尼克松又去那家藥店買藥。老闆給他拿了藥,說:“10美元25美分。”並未提起上次欠的25美分。

尼克松將這次藥款連同上次欠的25美分,一併遞給老闆。老闆卻微笑著問他:“你怎麼多給了啊?”尼克松說:“上次還欠了25美分,你忘了?”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總將欠款記在那裡,免不了時不時翻開賬本去回憶,時間長了,心理負擔加重不說,弄不好還會累出病來,忘了倒是痛快!”

老闆的話,讓尼克松忽然意識到他是在暗示自己什麼,就問道:“你一定認識我吧?”老闆說:“你以前不是當過**嗎?”尼克松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語道:“是該忘記了。”

臨走前,他真誠地對老闆說:“謝謝您給我上了一堂人生哲理課啊。”從此,尼克松放下了因醜聞帶來的煩悶,愉快地享受起了退休生活。

2樓:森海和你

1、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

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2、厲歸真學畫虎

五代畫虎名家歷歸真從小喜歡畫畫,尤其喜歡畫虎,但是由於沒有見過真的老虎,總把老虎畫成病貓,於是他決心進入深山老林,探訪真的老虎。

經歷了千辛萬苦,在獵戶伯伯的幫助下,終於見到了真的老虎,通過大量的寫生臨摹,其的畫虎技法突飛猛進,筆下的老虎栩栩如生,幾可亂真。從此以後,他又用大半生的時間遊歷了許多名山大川,見識了更多的飛禽猛獸,終於成為一代繪畫大師。

3、達芬奇畫蛋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薩,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一個又一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

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一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

”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4、孫康映雪夜讀

晉人孫康,家貧而酷愛讀書。夜晚,雖有時間卻買不起燈油,只好默默地回憶,消化白天學過知識。

有年冬天,他半夜醒來,感到屋內並非漆黑無光,還能隱約約看到一些東西,原來是皚皚白雪反映所致,這給了他啟發:何不借雪光來看書呢?於是雪夜,特別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孫康苦讀的好時光。

由於勤奮好學,他終於成為一個有名的學者,並當上了御史大夫。

5、頭懸樑錐刺骨

戰國時蘇秦,與魏人張儀同師鬼谷先生。他夜間讀書,苦心鑽研,睏倦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腳步上。

漢代孫敬好學,讀書時,用繩子把頭髮系在屋樑上,以防止打瞌睡,來督促自己努力攻讀。

3樓:阿沾

1、開普勒

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

但他憑著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執行的三大定律。

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者”。

2、司馬光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他為官清廉,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立志寫一部通志,作為人們的借鑑。

為了把握時間讀書,他特意製作一個圓木枕頭,枕頭的妙用是睡覺時身子只要一翻動,它就會滾動,人也就驚醒了,可以繼續研究學問,因此稱“警枕”。每當司馬光需休息時,便枕著“警枕”,如此學習的結果,終於取得了成功,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

3、卓別林

卓別林能編,能導,能演,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影人。有一次,他召開影片攝製會議,一隻蒼蠅在他四周繞著圈子飛。起初他用手打幾下,沒有打到,就要了一個蒼蠅拍。

會議進行中,他就握著蒼蠅拍,擺出打蒼蠅的姿態,眼睛狠狠地望著那蒼蠅。

可是打了三次,都沒有打到。後來蒼蠅就在他面前的桌上,他慢慢地拿起蒼蠅拍,正要作死命一擊時,忽然放下手中**,讓蒼蠅飛走。旁邊在座的人看了,就說:

為什麼你不把它打死?這位諧星聳了聳肩,說:這只不是方才那隻!

4、牛頓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5、匡衡

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錢餬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來安心讀書。

不過,他又買不起蠟燭,天一黑,就無法看書了。匡衡心痛這浪費的時間,內心非常痛苦。他的鄰居家裡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幾間屋子都點起蠟燭,把屋子照得通亮。

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氣,對鄰居說:“我晚上想讀書,可買不起蠟燭,能否借用你們家的一寸之地呢?”

鄰居一向瞧不起比他們家窮的人,就惡毒地挖苦說:“既然窮得買不起蠟燭,還讀什麼書呢!”匡衡聽後非常氣憤,不過他更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書讀好。

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牆上鑿了個小洞,鄰居家的燭光就從這洞中透過來了。他藉著這微弱的光線,如飢似渴地讀起書來,漸漸地把家中的書全都讀完了。

匡衡讀完這些書,深感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他想繼續看多一些書的願望更加迫切了。附近有個大戶人家,有很多藏書。

匡衡就是這樣勤奮學習的,後來他做了漢元帝的丞相,成為西漢時期有名的學者。

世界上有哪些糖果,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糖果品牌?

中國十大巧克力品牌榜中榜 1 德芙巧克力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巧克力第一品牌 2 金帝巧克力 中國名牌,中國巧克力領導品牌,國家免檢產品 3 費列羅巧克力 開始於1946年義大利,享譽盛名的跨國集團 4 金莎巧克力 中國名牌,開始於1984年,國家免檢產品 5 慕紗巧克力 知名品牌 6 明治巧克力 日...

哪些城市是以人名命名的,世界上有哪些以人名命名的城市?

廣東 中山市 孫 bai中山 du 茂名市 潘茂名 河北zhi 黃驊dao市 黃驊 秦皇島 秦始皇內 任丘容市 任丘 陝西 志丹縣 劉志丹 子長縣 謝子長 子洲縣 李子洲 黃陵縣 黃帝 吉林 靖宇縣 楊靖宇 黑龍江 尚志市 趙尚志 山西 左權縣 左權 河南 禹州市 大禹 寧夏 吳忠市 吳忠 湖南 炎...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黑暗料理

一 皮 蛋 皮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 松花蛋 變蛋等,在中國是非常常見的家常菜之一,皮蛋不僅味道好,而且中醫認為它還可治眼疼 牙疼 高血壓 耳鳴眩暈等疾病。但是我們吃著很平常,外國人看了卻連連搖頭。cnn評選皮蛋是 全球最噁心的食物 說它味道嚇人,外型怪異,是 惡魔生的蛋 哼,龜龜只想說這也太少見多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