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到底是製冷省電還是除溼省電,在海爾空調中,除溼模式省電還是製冷省電?

2021-08-20 23:43:23 字數 4464 閱讀 1401

1樓:軒轅趙子龍

1、單純以使用的時間長短來計算,空調的除溼模式比製冷模式省電。

2、空調的除溼模式執行時室內風機電機以低風擋運轉,風機電機本身的耗電量變小,小風量運轉空調蒸發壓力降低,相應的冷凝壓力降低,壓縮機工作時候的壓縮比較低,壓縮機耗電量變小;所以與空調製冷工況執行比較起來除溼模式更加省電。

3、空調的除溼模式在運作時的主要作用是降低室內空氣的溼度,對於溫度的調節的作用是有限的,當然除溼模式和製冷模式的作用是不可以能互相代替的。在取得同等製冷效果的情況,空調製冷模式執行要比除溼模式節省電力。

4、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空調的話也是根據自己的實際要求來選擇空調的執行模式,所以如果需要降低室內溫度的話,就需要開啟製冷模式,而室內如果比較潮溼的話,就需要開啟除溼的模式。

什麼情況下開啟除溼功能:

(1)悶熱潮溼的天氣,開啟“除溼模式”會把空氣中的水氣迅速排出室外。同時,空調會繼續吹出冷風,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壓縮機和室外機也會適當停止運轉一段時間,這比單純的製冷模式要節約不少電力。

(2)“除溼一般適用於特別潮溼的季節或環境下,如南方的梅雨季節。”天氣炎熱的話,空調溼度本來就小,若為了省電一直使用除溼功能,空氣會比較乾燥,不利於身體健康。

(3)若室外溫度很高,且空氣很乾燥,就不要長時間開啟除溼模式,以免損壞壓縮機。一般室外溫度高於40℃時,就要用普通“製冷”模式執行。只有在溫度相對較低、溼度較大的夜間,適時開啟除溼模式,能達到調節房間溫溼度的效果。

2樓:幸運柴犬

一到夏天,估計很多人都會感謝空調的發明者,真是一個偉大的發明啊。當然,使用了空調是舒服了,但是那蹭蹭漲的電費也讓人心驚膽戰啊,很多人為了省點電費,都是開一會溫度降下來就趕緊關一會,其實這樣反而更費電,有很多人說空調的除溼模式也很省電,那麼,製冷模式和除溼模式哪個更省電呢。

我們開啟除溼模式,空調的室外機是保持的低速執行,壓縮機也是間斷的執行,這樣的情況下,能夠使室內溫度保持在設定溫度的附近,而且能夠去除室內的大量溼氣,當開啟製冷模式的時候,空調的室外機和壓縮機將保持在持續運作的狀態,等到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停止運作,大大的增加的耗電量。所以相對來說,除溼模式會更加省電。

除溼確實比強制冷省電。但除溼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用製冷省電的方法,溫度大約控制在27度左右,以人體自覺舒適、不需要蓋東西為原則,時間調在起床前一個小時自動關閉 。

這樣比較省電。

在平時如果很頻繁的使用這種模式的話,是不合理的。空調的工作原理而言,在除溼模式下,吹風機進入低速運轉,帶動壓縮機的運轉,這樣可以確保室內的溼度恆定。雖然除溼模式會讓人感到涼快、舒服,但是不能經常使用。

如果在北方,很少使用空調的除溼模式;在南方梅雨天氣的時候,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頻繁的使用這個模式,這樣會影響空調的使用壽命。

3樓:唯歷為大

夏天對於你來說,最必不可缺的三樣東西是什麼?西瓜wifi和空調。對於現在的三伏天,正值酷暑難當之際,如果讓你一直不出門,那麼這三樣東西可以一直陪伴你到永久。

每每這個階段人們都會大聲的問一下,究竟是誰發明了空調,這簡直就是21世紀最大的福利。在這樣的一種溫度下,空調完全就是救命的稻草。 大家對於空調都是喜愛的,因為它不僅可以帶來涼爽,而且隨之而來的是身心的愉悅,身體並不會有那種炎熱感,可以全身保持乾爽舒適。

空調在除溼的模式下,室內風扇運轉很慢,所以所需耗量就會降低,處於一個省電的模式下。但是除溼模式雖然比正的製冷更加省電,同時也可以保持屋裡的涼爽,但卻沒有製冷的降溫效果更佳。空調如果想利用除溼來達到涼爽的溫度,建議是先開製冷一段時間,當溫度降下來之後,轉換成除溼模式,這樣就可以達到省電和舒適的雙重效果!

而且我們可以在空調執行過程中將窗戶稍微開啟一點,讓冷氣滲入到空氣中,而並不只侷限在房間內,可以有效的降低周圍的溫度,來達到更快的一個降溫效果。

當然夏天的溫度很高,但是總開空調對身體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損傷,尤其是三伏天開空調會導致溼氣入內,帶來一些疾病。所以如果可以不開空調的話,我們可以應該儘量減少吹空調的次數,實在過於炎熱。

其實也可以同樣達到降溫的效果。 當然,如果在炎熱的夏天並不能靠一些物理措施來進行降溫的話,那麼開空調也是無可厚非的,只是我們應該保證自己的身心狀況下的舒適。

4樓:薄辭檀秀潔

抽溼確實比強制冷省電。

但抽溼是定溫定風速運轉,不一定符合您的熱負載需求。

最省電的空調,不在於是哪一種,而是在怎麼使用。

省電的空調雖然可以看能效比或能效等級。相同的每消耗1w的電力,1級能效可以獲得3.6w的製冷量,3級能效只能獲得3.

2w的製冷量。所以1級能效會比較省電。雖然能效等級與能效比高的空調機比較省電,但使用不當,仍然是耗電的。

其實空調機耗電大不大;主要看使用方法。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之間。

設定這個溫度,除了可獲得不冷不熱的舒適環境,還能節省能源消耗,節電省錢。

還有建議選購變頻空調機,因為變頻空調機在達到設定溫度時,會降頻降功率運轉,此時最省電,壓縮機不停機,以最適當的頻率執行,安靜、省電,室溫穩定在正負0.5度之間,最舒適。

所以空調省電不是看屬於哪一種,甚至不是看能效,而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5樓:山竹愛生活

空呼叫除溼還是製冷,哪個更省電?不少人整錯了,難怪電費多

6樓:相當小把戲

在獲得同等製冷降溫效果的前提下,製冷模式比除溼模式能節省很多電力。

在獲得同等除溼效果的前提下,除溼模式的用電量比製冷模式小很多。

以單位時間內的耗電量來進行對比的話,兩種模式下的耗電量差不多,差別不會很明顯。

網上所謠傳的“除溼模式既可以實現製冷降溫還能節省電力”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是瞎扯。

7樓:阮磬

空調調到製冷模式,為何出現沙啞的聲音

在海爾空調中,除溼模式省電還是製冷省電?

8樓:九州天極之光

真的,除溼模式更省電。

【省電原因】

空調在“除溼”模式執行時,此時室內機的風扇運轉很慢,空調壓縮機不間斷的工作使得環境溼度控制在60%左右;而在“製冷”模式下,空調的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直到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才會自動停機,較為耗電。

悶熱潮溼的天氣下開啟“除溼模式”,可以把空氣中的水氣迅速排出室外。同時空調會繼續吹出冷風,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壓縮機和室外機也會適當停止運轉一段時間,工作時間變短,所以耗電量低,這比單純的製冷模式確實要節約不少電費如果室外溫度太高的話就適合用製冷模式。

在除溼模式下,不需要將空調溫度調得太低。溫度低於23℃後,只要調低1℃,就消耗數倍電力。

【除溼模式的原理】

除溼的原理是將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冷凝水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相對溼度的目的。除溼降溫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人體汗腺在不斷製造汗液,而乾燥的空氣能很快將這些汗液吸收,使我們感到涼爽。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9樓:生活竅妙招

很多人都用錯了空調製冷和除溼這兩個模式,來看下到底哪個模式更省電,各有什麼利弊吧。空調使用竅門。

10樓:相當小把戲

製冷模式省電。

對家用空調來說,對比除溼模式和製冷模式下的耗電量大小意義不大,因為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用途的功能。

空調除溼模式主要作用是降低室內空氣的溼度而不是製冷降溫,其所能起到的製冷降溫效果很微弱。

在取得同等製冷降溫效果前提下除溼模式的耗電量比製冷模式要大很多。

11樓:聚信口碑網

除溼模式更省電。

空調在“除溼”模式執行時,此時室內機的風扇運轉很慢,空調壓縮機不間斷的工作使得環境溼度控制在60%左右;而在“製冷”模式下,空調的壓縮機和吹風機會持續運作,直到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才會自動停機,較為耗電。

悶熱潮溼的天氣下開啟“除溼模式”,可以把空氣中的水氣迅速排出室外。同時空調會繼續吹出冷風,保持室內溫度的適宜,壓縮機和室外機也會適當停止運轉一段時間,工作時間變短,所以耗電量低,這比單純的製冷模式確實要節約不少電費如果室外溫度太高的話就適合用製冷模式。

在除溼模式下,不需要將空調溫度調得太低。溫度低於23℃後,只要調低1℃,就消耗數倍電力。

除溼的原理是將室內空氣中的水蒸氣液化成冷凝水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相對溼度的目的。除溼降溫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人體汗腺在不斷製造汗液,而乾燥的空氣能很快將這些汗液吸收,使我們感到涼爽。

手機開啟自動調節亮度,到底是省電還是耗電?為何

每款智慧手機都會有 自動調節亮度 的功能,它主要的作用就是根據不同光線環境自動調節亮度,從而來適應眼睛的舒適度。那這個功能到底有沒有用?好處是什麼?一起看看吧 01 無需手動操作 只要開啟了 自動調節亮度 的選項,那麼在調節亮度上面,就不需要自己去操作了,對於一些懶癌朋友還是非常的便利的。當週圍的環...

空調和風扇一起開,是更省電還是更費電?為什麼?

空調和風扇一起開能省電。雖然使用風扇不能立即降溫,但是可以使室內的冷空氣分佈比較均勻,空調能快速達到製冷的溫度,就會停機,所以空調和風扇在一起配合更省電。空調可以和風扇在一起配合使用,這兩種電器在一起配合使用可以節能省電。很多人以為同時開兩種電器,一定會很費電,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想法。雖然風扇的降溫...

珠穆朗瑪峰到底是在漲還是在降??急用

日前在拉薩召開的第四屆青藏高原國際學術研討會上,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長姚檀棟說,儘管珠穆朗瑪峰山體地質結構由於地殼運動不斷以微小的速度在增高,但全球氣候變暖,冰川密實化程序加快,導致珠穆朗瑪峰整體高度在降低。降!因為天氣急速上升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在上升還是下降?國家測繪局曾向全世界公佈了最新的珠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