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的特徵是那些,資訊科技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 現代資訊科技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2021-08-20 23:43:23 字數 2039 閱讀 8218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資訊科技具有技術的一般特徵——技術性。具體表現為:方法的科學性,工具裝置的先進性,技能的熟練性,經驗的豐富性,作用過程的快捷性,功能的高效性等。

2、資訊科技具有區別於其它技術的特徵——資訊性。具體表現為:資訊科技的服務主體是資訊,核心功能是提高資訊處理與利用的效率、效益。

由資訊的秉性決定資訊科技還具有普遍性、客觀性、相對性、動態性、共享性、可變換性等特性。

2樓:我眉飛揚

有人將計算機與網路技術的特徵——數字化、網路化、多**化、智慧化、虛擬化,當作資訊科技的特徵。我們認為,資訊科技的特徵應從如下兩方面來理解:

1)、資訊科技具有技術的一般特徵——技術性。

具體表現為:方法的科學性,工具裝置的先進性,技能的熟練性,經驗的豐富性,作用過程的快捷性,功能的高效性等。

2)、資訊科技具有區別於其它技術的特徵——資訊性。

具體表現為:資訊科技的服務主體是資訊,核心功能是提高資訊處理與利用的效率、效益。由資訊的秉性決定資訊科技還具有普遍性、客觀性、相對性、動態性、共享性、可變換性等特性。

3樓:段凝蓮

資訊的特徵;傳載性時效性可處理性共享性

4樓:甘素玲

高速化、智慧化 、個人化

資訊科技包括哪些方面的內容?現代資訊科技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5樓:風嘯無名

資訊科技主要包括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感測技術,微電子技術等。

資訊科技的主要特徵是傳遞性,共享性,依附性和可處理性,價值相對性,時效性,真偽性。

現代資訊科技,是藉助以微電子學為基礎的計算機技術和電信技術的結合而形成的手段,對聲音的、影象的、文字的、數字的和各種感測訊號的資訊進行獲取、加工、處理、儲存、傳播和使用的能動技術。它的核心是資訊學。

6樓:介男甘景天

主要特徵:以計算機及其軟體為核心,數字技術為基礎,採用電子技術,進行資訊的收集,傳遞,加工,儲存,顯示與控制。

資訊化有哪些主要特徵

7樓:課文你來說

1、資訊化有以下主要特徵:

(1)數字化

數字化就是將

許多複雜多變的資訊轉變為可以度量的數字、資料,再以這些數字、資料建立起適當的數字化模型,把它們轉變為一系列二進位制**,引入計算機內部,進行統一處理,這就是數字化的基本過程。

(2)網路化

網路化是指利用通訊技術和計算機技術,把分佈在不同地點的計算機及各類電子終端裝置互聯起來,按照一定的網路協議相互通訊,以達到所有使用者都可以共享軟體、硬體和資料資源的目的。現在,計算機網路在交通、金融、企業管理、教育、郵電、商業等各行各業中,甚至是我們的家庭生活中都得到廣泛的應用。

(3)視覺化

視覺化(visualization)是利用計算機圖形學和影象處理技術,將資料轉換成圖形或影象在螢幕上顯示出來,並進行互動處理的理論、方法和技術。它涉及到計算機圖形學、影象處理、計算機視覺、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多個領域,成為研究資料表示、資料處理、決策分析等一系列問題的綜合技術。目前正在飛速發展的虛擬現實技術也是以圖形影象的視覺化技術為依託的。

(4)智慧化

智慧化是現代人類文明發展的趨勢,要實現智慧化,智慧材料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智慧材料是材料科學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也是材料科學發展的必然。智慧材料結構是一門新興起的多學科交叉的綜合科學。

智慧材料的研究內容十分豐富,涉及許多前沿學科和高新智慧材料在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人民生活、國民經濟等各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應用領域十分廣闊。

2、資訊化

資訊化是指培養、發展以計算機為主的智慧化工具為代表的新生產力,並使之造福於社會的歷史過程。與智慧化工具相適應的生產力,稱為資訊化生產力。

資訊化是以現代通訊、網路、資料庫技術為基礎,對所研究物件各要素彙總至資料庫,供特定人群生活、工作、學習、輔助決策等和人類息息相關的各種行為相結合的一種技術,使用該技術後,可以極大的提高各種行為的效率,為推動人類社會進步提供極大的技術支援。

資訊科技試題,資訊科技考試問題

1 cpu 主機板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 記憶體 硬碟 光碟機 顯示器 機箱 鍵鼠。2 速度與穩定 都與cpu 記憶體 主機板 顯示卡 甚至介面有關,速度要看它們之間的頻寬是否一致 是否發揮最大效能,穩定要看它們之間的搭配是否合理 是否設定正確 3 主要指標是主頻,前端匯流排,二級快取l2。4 顯...

什麼是資訊科技?

比如 手機,電腦,atm等等。資訊科技 縮寫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資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的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 開發 安裝和實施資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資訊和通訊技術,主要包括感測技術 計算機與智慧技術 通訊技術和控制技術。凡是能擴充套件人的資訊功能的技術,都可以稱作...

如何合理利用資訊科技,如何合理利用資訊科技

1.資訊科技應用能力與人文素養培養相融合的課程標準 2.符合學生身心發展需求內容 3.有利於所有學生全面發展與個性發展的課程結構形式。在第一點可見高中的資訊教育目標要求更高,內容更高。把能力與素養相結合,不但培養能力而且培養學生的綜合品質。第二點從學生的自身情況出發,制定相應的資訊課程內容。由於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