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法中,生門即為「生」,死門即為「死」,這是什麼原理

2021-08-20 01:34:03 字數 5455 閱讀 6400

1樓:帝都小女子

奇門遁甲當中的八門,經常被應用於古代軍事當中,是一種陣法也是一種用類**吉凶的神祕學問。至於這生門與死門,則是這三吉門與三凶門當中比較有代表的兩個,一般運用的時候還需要看臨公以及旺相休囚等等。當然,對此還有一些可以參考的資料,以及口耳相傳的排盤心法祕訣等等。

這裡咱們簡單說,這三吉門和三凶門以及中平的判斷,基本都是參照其落宮狀況而定。比如提到的生門,生門旺於四季之春,有萬物復甦之相,於是乎古人通常會定義為大吉之門,利於求財、婚娶等等。而死門,與生門相對旺於秋季,但因春種秋收,也就意味著春生秋死之意,由此適合喪事以及殺生等等。

至於其中具體的演算法,我前面也提到了那就是「奇門遁甲排盤心法祕訣」,但由於篇幅有限我簡單總結一下,就是用奇門三盤當中的元素所對應的數字以及次序,然後找出該數字在六十一甲子當中所對應的每旬,然後將該旬數帶入相應的公式求直符直使落宮即可。至於更為具體的,請自行翻閱網路上面的相關資料,這裡就不贅述了。

由此可見,這奇門遁甲陣法當中的生門即為「生」死門即為「死」的原理,無外乎是古人根據對大自然規律的觀察推延而來,至於其中的演算法同樣是經過大量的資料收集,以及反覆驗證之後而得來的。至於其的真實性以及實際應用效果,我想這還有待科學家們以及統計學家們的進一步驗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錯了意思。生門只是危險少,存活的機率大。死門只是危險大,如果運氣好不一定會死。因為古人講究陣法的變化,只要他們變陣,生死二門也是可以變化位置的。

3樓:騎項

生門即為"能逃生之門,死門即為"死胡筒,有進無出。"所以這在陣法中是這個原理!

4樓:來自響水湖過目不忘的老虎

在政法當中生們極為生死,門即為死。這是一種很特殊的原理,原因是室友過生死門,生活著通過這個門的叫做生門而死著,通過這個門叫做死門,生門就是活人存在的世界,而死門就是死人存在的世界,這是我的理解,也是我的意見,如果你同意我的意見的話,希望你能夠採納。謝謝,如果你對我的意見不同意,你可以去詢問更多的人來反覆的去斟酌一下你心中所想要的答案。

5樓:善雅柏

就像人生有生就有死就看你自己的運氣咯

6樓:

不是字面解釋,死只代表阻塞

生門與死門的問題

7樓:暖男智廣

比方a和b分別守著1門和2門。我問a:「b會說ni身後的門是死門嗎?

」雖然1門是生門,但此時會出現兩種情況。第一種:b回答的話會說謊會說1門是死門。

a說真話則會回答我:「會。」第二種:

b回答的話會說真話會說1門不是死門。a說假話則會回答我:「會。

」用下圖表示,無論那個門是真哪個門是假,真話者會如實回答,說假話者把死門說成不會生門說成會,即回答「會!則為生門,不會!則為死門。

」假話者會說謊否定,說真話者把死門說成會把生門說成不會,即回答「不會!則為死門,會!則為生門。

」生 死真: 會(假說會) 不會(假說不會)假: 會 (真說不會)不會 (真說會)綜上所述,回答會,則此人身後守著的是生門,回答不會,生門則在對面。

8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個問題:如果我去問另外一個他守得的門是生門還是死門,他會怎麼回答?

問到說真話的:如方對方守的是生門,說真話的會說,對方說「死門」(因為對方會說謊),如果對方守的是死門,他會說「生門」(因為對方會說謊)。

問到說謊話的:如果對方守的是生門,說假話的會說,對方說「死門」(因為你問的人在說謊),如果對方守的是死門,對方會說「生門」(因為你問的人在說謊)

也就是說,如果選答案為「死門」的門,就是生門。

9樓:昨夜壞人

太繁雜了,問題之外找答案:直接隨便問某個士兵,你是女的嗎?她說真話會說不是,走他身後的門。他說是,走另外一扇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一個人哪個是生門,再問另外一個人是男是女,確定哪個是生門

11樓:18cm的澤東同志

原題是隻能問一個人並且只能問一次,這是一個交叉式問題,沒有正確的答案,無論你怎麼問,或者你不問,你都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沒有百分之百

12樓:匿名使用者

a、b兩個人,有一個是從來不說假話的,另一個是從來不說真話的,兩扇門分別是生門、死門。但不知道到底是那個說真話,那個說假話,那扇是生門,那扇是死門,你可以向a、b兩個人其中一個人問一句話,要求你在問完後就要知道那個人說的是真話,那個人說的是假話,那扇門是生門,那扇門是死門。

轉了幾個朋友,都當這是個奇怪難懂的問題。我的答案是:我認為從來來不說假話的是死門,從來不說真話的是生門。

活著的人總在自欺欺人,以換取快樂滿足;死去的人都不回來,也就不再需要謊言。所以我要問的那句話是:我能活到99吧?

生門的應該會說:只要積極鍛鍊,保持身心健康,你可以做到的;而死門的卻會答:沒有人可以活過老天給的期限。

這是個矛盾的念頭,我一直企圖在生活裡尋找某種真相,希望活的更真實些;可有種預感:普通人根本無法承受真相!為了生活,人們有意無意間自欺欺人,只願過得更簡單輕鬆些。

生門死門的答案是什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旁邊的士

兵會說你是說真話的嗎?

說真話的士兵回答:不會

說假話的士兵回答:會的

思路:問說真話的士兵,那麼他旁邊的就是說假話的,說假話的士兵不會說 說真話的士兵 說的是真話,則說真話的士兵就回答:不會

問說假話的士兵,那麼他旁邊的就是說真話的士兵,說真話的士兵不會說 說假話的士兵 說的真話,說假話的士兵當然不能回答不會,因為他要說假話,那麼他就會回答:會的

很繞啊,請仔細理解

14樓:辯鳥起飛

士兵ab,問士兵a士兵b指死門的話是哪一扇第一種,a說真話,b說假話,b指死門的話指的就是生門,a說真話,a指的就是b指的也就是說,a指的是生門。

第二種,a說假話,b說真話,b指死門的話就是死門,a說假話,a指的就是b相反的,也就是說a指的是生門。

所以,a指的就是生門。

15樓:無衣天下

設問真話人

,假話人會告訴我他身後的是生路,假話人身後的如果是生路,他會說是死路,真話人會回答不會,所以生→不會,死→會

設問假話人,真話人會告訴我他身後的是生路,真話人身後的如果是生路,他會說是生路,假話人會回答不會,所以生→不會,死→會

所以回答不會的就走另一人身後的路

16樓:謝宇婧

問其中隨便一個士兵:如果問

你旁邊的一個士兵生門在**,他會怎麼告訴我?

結果:兩個士兵都會指向死門

解析:1.如果問的是說真話的士兵,他會告訴我說假話的士兵錯誤的答案,即死門。

2.如果問的是說假話的士兵,他不會告訴我說真話的士兵正確的答案,問來問去總是錯誤的答案,所以他們告訴你的一定是死門的方向。

有點糾結,好好研究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看守生門的士兵說真

話嗎?回答「是」的士兵看守的是生門

思路:假設回答是的士兵說真話,那麼看守生門的士兵說真話,說明這個士兵看守生門,

假設回答是的士兵說假話,那麼看守生門的士兵說假話,也說明這個士兵看守生門

什麼是生門,死門

八卦為何不可隨意進入,什麼是生門死門?

18樓:

八卦陣。學名為九宮八卦陣,九為數之極,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數,易經裡說過: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所以,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三,或者它的倍數,是最吉祥,最具能量的數字。另外,古人還說,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變六十四爻,從此周而復始變化無窮。

八卦陣是由太極影象衍生出來的一個更精妙的陣法。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關於八卦,最早的說法是伏羲為天下王,他向外探求大自然的奧祕,向內省視自己的內心,終於推演出了太極八卦圖。但是至今最為盛名的莫過於《周易》八卦。

《左傳》中記載:《周史》以周易為諸侯占卜到現代的術士打著周易的招幌。人們無不一言以蔽之曰:

周易是卜筮之書,周易是神仙書。說明他占卜的神奇。而後的道家亦將周易八卦的運用推至到了一個顛峰,甚至依據八卦圖形演變成了八卦陣法。

由於八卦陣變化無窮,又形成了一個迴圈,所以,人不能隨意進入。一旦進入到八卦陣內,又不知道怎麼出來,或者沒走對路,那就只能被永遠得困於陣內了!

其中八個卦象分含八種卦意:「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分別是八個圖騰的意思。 那麼,何又為生門死門?

各位,這是伏羲所傳下來的八卦陣的叫法。所謂生門,是指吉門,生生不息的意思。走入這個門,一般就能逃出生天!

而死門則正好和生門相反,是一個凶門,萬物春生秋死,春種秋收,故命名為死門。凡入死門的,一般是性命休矣!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的不對.只有1個生門.和1個死門.其他的是休門.傷門.杜門.景門.驚門.開門.

具體的門在什麼地方.這不是固定的.根據不同的時間.在不斷的變化.

奇門遁甲**術就有這方面的內容.但這只是奇門遁甲的4個層面中的1個層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八卦 ,有些事情,我弄不明白 ,想請老師教教我不知能否達復?

21樓:普洱佛地

八卦陣學名為九宮八卦陣,九為數之極,取六爻三三衍生之數,易有云: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又有所謂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而變六十四爻,從此周而復始變化無窮。

八卦陣位於廟臺之下甬道北端。建築面積2873平方米。八卦陣是按照文王八卦方點陣圖設計的。

八卦陣包括群英、長蛇、臥龍、十面埋伏等,相傳是三國時期諸葛亮按照九宮八卦方位和五行生剋原理布成的作戰陣圖。經過歷史演變,現已成為人們娛樂健身的一種形式。建在中間的八角攢尖式八卦亭,也叫點將臺,建築面積30.25平方米,是總攬整個陣式。

八卦陣為今人二十世紀九十年代興建,按傳說中的八卦陣圖,以青磚築就諸陣,供遊人玩味。

八卦陣是由太極影象衍生出來的一個更精妙的陣法。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關於八卦,最早的說法是伏羲為天下王,他向外探求大自然的奧祕,向內省視自己的內心,終於推演出了太極八卦圖。但是至今最為盛名的莫過於《周易》八卦,《左傳》中記載:《周史》以周易為諸侯占卜到現代的術士打著周易的招幌。

人們無不一言以蔽之曰:周易是卜筮之書,周易是神仙書。說明他占卜的神奇。

而後的道家亦將周易八卦的運用推至到了一個顛峰,甚至依據八卦圖形演變成了八卦陣法,

其中八個卦象分含八種卦意:「乾為馬,坤為牛,震為龍,巽為雞,坎為豕,離為雉,艮為狗,兌為羊」,分別是八個圖騰的意思。

期中考怎麼複習初中7門功課,初中生每天覆習7門功課,一個比較科學的複習安排嗎

我覺得你學習方法有問題。為什麼要臨時抱佛腳呢?肯定是你平時不用功。你平時玩的時候就應該想一下,今天老師講的內容你懂了沒。該做的作業,你完成了沒。抱佛腳是靠不住的。沒考好,就反省一下,以前你做什麼去了。不是在罵你,只是在你教你學習方法。你中考的時候能在短時間內記住三年的知識嗎?呵呵,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