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魚頭都朝著方向怎麼回事,這幾天魚頭都朝著一個方向怎麼回事

2021-08-20 01:29:48 字數 2858 閱讀 6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喂東西太多了,而且你可以清洗下魚缸~

2樓:醜若枋

只要吃食正常沒什麼大問題

把幾條魚養在水桶裡,為什麼魚頭都朝向一個方向?

3樓:大道無求所謂

這和魚的品種有關,具有群防習性的魚,都會排隊遊動。這類魚通常專處於食物鏈的下層,以群屬體遊動製造出來的整齊中的混亂來干擾天敵的行為,從而保證絕大多數能夠逃脫追捕。所以此類習性的魚的魚頭都朝向一個方向。

至於養在水桶裡都朝向北方,是因為在這狹窄的空間內,魚不知道往那個方向更安全,會遵循大腦裡用於尋找方向的磁感應系統的控制,下意識地與地磁線平行,從而感到安全一些。

魚缸裡的魚有時候魚頭全都會朝著一個方向,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魚有側線會感知水流方向,且魚的習性就是逆流遊動,所以常常會一個方向。

魚頭朝向人有什麼利弊?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鴨、魚頭指向主賓,以表示對主賓的敬重。

上魚的時候,主人或招待者有意將魚頭朝向桌上輩分最大、職務最高或者是酒量最大的人擺放,由他帶頭喝酒吃魚。要是有人沒等魚頭對著的人發話就搶先動筷子,便會被人恥笑為不懂規矩或者沒有見過大場面。

附加資料: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它包含有兩個基本精神,“以人為本”、“以和為貴”。作為其重要組成部分的酒文化,往往會以一種獨特的方式,將中國文化的基本精神演繹得淋漓盡致。

眾人皆知,中國人尤其中原人向來以熱情好客著稱,逢年過節,或遇有親朋相聚,通常要擺設酒宴相慶。在此基礎上形成了豐富多彩的飲食文化和酒文化。“魚頭酒”就是這座文化花園中的一枝奇葩,可以說能夠把“以人為本”、“以和為貴”的精髓體現無遺。

俗話說:無酒不成席,無魚不成宴。宴請賓客時,通常要上條魚作為一道主菜—意味著“連年有餘”。

每當酒宴時招待或女主人喊一聲:“魚來了!”大家精神就會為之大振。

這時,將魚盤放在酒席正**,魚頭對著誰,誰就要先喝酒,魚尾對著誰,也要陪著喝酒。然後喝魚頭酒的客人先動筷表示謝意—意為剪綵,此後其他人才能動筷吃魚,為酒宴增添了很多情趣。這種酒俗我們稱之為“魚酒令”或稱為“魚頭酒”。

一種社會習俗的形成絕不是偶然的,它受多方面條件的制約和影響。魚頭酒的產生和演變也不例外。根據古老傳說,魚頭酒起源於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

五代十國時期的後周顯德六年(公元959年),周世宗柴榮突然病死,宰相範質顧命扶助柴榮幼子柴宗訓繼立為恭帝。這時恭帝年僅7歲(一說5歲),後周出現了“主少國疑”的不穩定局勢。翌年(公元960年)正月初一,風傳契丹和北漢發兵南下,後周執政大臣範質等人匆忙派遣殿前都點檢、歸德軍節度使趙匡胤統率諸軍北上禦敵。

正月初三,趙匡胤統率大軍離開都城,當晚住兵在開封東北的陳橋驛(今河南封丘東南陳橋鎮)。他把帥帳安置在鎮上東嶽廟大殿內,吩咐侍衛在大殿內擺開了酒宴。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魚來啦!

”伴隨著洪亮的聲音,侍從端上了一個大魚盤,盤子**一條金色的黃河大鯉魚側臥在熱氣騰騰的湯汁裡,博得在場文官武將的一片喝彩,全桌人人垂涎欲滴。趙匡胤的謀士趙普道:“俗話說得好,鳥無頭不飛,蛇無頭不行。

我有個主意,魚頭對著誰,誰就先喝三杯酒,帶頭吃魚!”趙匡胤喝了三杯之後,大家開始開懷暢飲。正月初四,諸將為趙匡胤黃袍加身。

之所以要喝三杯,是因為“三六九向上走”,三和

六、九歷來是我國各地普遍尊崇的吉祥數。

這個飲酒的方式後來流傳到民間,逐步演變成風行的喝“魚頭酒”了。宴賓時以它助興,花樣也越來越多。上魚的時候,主人或招待者有意將魚頭朝向桌上輩分最大、職務最高或者是酒量最大的人擺放,由他帶頭喝酒吃魚。

要是有人沒等魚頭對著的人發話就搶先動筷子,便會被人恥笑為不懂規矩或者沒有見過大場面。

現時情況下,每當魚上桌,通常要將魚頭朝向主賓,魚尾對末席或稱為(主)陪席,要喝頭三尾四酒,即魚頭對著者喝三杯,魚尾對著者喝四杯。此後,喝魚頭酒者(主賓)相繼變著花樣把魚眼、魚臉、背鰭等不同部位敬獻眾人,分別說“高看一眼”、“給個面子”、“一帆風順”等祝詞,請各喝一杯或幾杯,目的就在於讓大家多喝幾杯酒,以盡其酒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 不知道可能是 自己有點迷信吧

我家的紅箭魚在魚缸底不遊動,而且都是朝著一個方向排成一排,不知為什麼?

7樓:專業破解樂園

我家的也是啊 都朝西,排成一排 很奇怪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紅劍魚是臥缸了是不是水溫不合適太低了,在就是生病了,在裡面放些鹽試試

和朋友吃飯魚頭朝哪放適合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習俗不同,原則上魚頭對著主人和主賓間不會出問題。進退有度,敬與不敬可以周旋。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年齡大,地位高的人,現在也不講究這些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都可以,只是魚頭朝向的人要喝酒

上菜時魚頭對著人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和雞頭一定要對著飯桌上最尊貴的客人,這是主人對客人的尊重。有的地方還有頭三尾四這一說,意思是,上魚時,魚頭對著誰,誰就要喝三杯酒,魚尾對著誰,誰要喝四杯。因為魚頭對著主賓,魚尾一定會對著副主賓。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一種魚頭對著客人,二種魚肚子對著客人

集體遊動的小魚 為什麼小魚的頭會朝著同一個方向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跟指南針一樣啊,如果不是同一個方向,是因為磁極的方向不一樣,有的魚頭是南極有的是北極了

這幾天每天做夢都夢到壞事情是怎麼回事

許多人都認為,一夜無夢是一件幸福的事。研究者卻發現夢可以鍛鍊大腦的思維能力。接受臨床實驗的人群中有一部分在即將進入夢眠狀態即被強行叫醒,結果他們即使在學習中勤奮努力也難以取得良好的成績 請問,我在夢裡夢見一些事,第二天,那情景和我夢見的一模一樣,幾乎每天做夢都是這樣,這怎麼回事?之前我的情況和你的一...

這幾天老做奇怪的夢啊怎麼回事,這幾天老是做夢,而且是特別奇怪的夢,怎麼回事啊

你可能壓力很大,或者遇到煩心事了 這幾天老是夢奇怪的夢 這幾天老是做夢,而且是特別奇怪的夢,怎麼回事啊 日遊所思,夜有所夢。我不知道你這些天都經歷了什麼事情,只能從夢的角度給你解答一下!夢見朋友救助處於危險中的你,表示在某人的幫助下化險為夷,功成名就。夢見把朋友趕出家門,意味著在敵友的 判斷上有誤,...

這幾天晚上老是夢見上學這是怎麼回事

回憶總是美好的,可能自己藉此上學的情形來緩釋最近的壓力,工作上適當讓自己多放鬆一些,每天關心自己多一些啊!1 夢見去上學,是吉兆,預示夢者生活會幸福。2 夢見去上學遲到,預示夢者會被取消考試資格。3 夢見去上學,預示夢者品德高尚。4 女人夢見去上學,預示夢者會嫁給一個有學識的男子。5 已婚女子夢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