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自私自利,脾氣火爆,愛貪小便宜的舍友相處

2021-08-19 09:11:05 字數 5621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道她的品性,那就和她保持一段距離去認識些真正的朋友吧,相信自己的眼光 ,這種氣就算要受也要看值不值得,何必委屈自己;如果她有性格缺陷但把你當做真心朋友那還可以,如果是不把你當朋友而是隨便附和的物件,把你當個螺絲隨便換一個也行,那何必為她煩惱;即使是受老闆的氣那也要看薪水夠不夠是吧,樓主你太好人太糾結了;

找些真心朋友能夠互相擔當的吧,而不是這種只會佔便宜分不清敵我的糊塗蛋;

還有如果她出社會,看樣子若你沒太多依賴的條件她也不會繼續和你來往,你真心不用把時間浪費在她身上;

給你兩個參考條件:1.她是否真心把你當做朋友? 2.是否很不願意和她一起

如果都是否認的,那麼你想清楚就不用煩惱了;

這裡考慮到是舍友還是不要傷和氣畢竟在一個屋簷下,

她在弄的你不高興,你就笑著直說:「我們只是普通朋友,還沒好到可以這樣"

如果她不理會你就生氣,並讓她知道生氣的原因(明顯告訴她 不喜歡別人隨意怎麼自己)

生幾次氣她也知道你的底線了;

如果她是那種生氣了還沒用 還想報復的人,沒得救了不要理她;(這種一切自我良好的人,恩 交給生活去教訓她吧)

2樓:

這種人在這個社會上是很多的,以後你還會碰到很多這樣的人。這次其實是一次很好的歷練啊!其實從你的描述看,都是她的缺點,但是卻是沒有實質性的傷害到你,所以,心放寬一點,多看她的優點吧,如果老是盯著她的缺點且有所動作的話,落在外人眼裡反而會顯得你不夠豁達。

其實她什麼樣的人大家都心裡有數,但是你千萬不要做那蹦出來的那一個。只要她沒有傷害到你,那就忽略她的缺點,她愛怎麼搞怎麼搞,做一個豁達的自己,對自己將來很有好處。

遇上一個愛貪小便宜的室友,我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和這類人相處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才能既不難堪也不得罪人。

1,不主動來往,但不拒絕來往。愛佔小便宜的人內心貪念往往要重一點,而且目光短淺,只侷限於蠅頭小利,卻忽略了人脈財富的格局。這種人不適合深交,所以不主動來往。

和氣生財,和才能順,要海納百川,心胸寬廣,因此不拒絕來往

2,不傷及自己的利益的小便宜,根本不用理睬。那是別人應得的快樂,計較了反而不地道。比如幫大學室友帶飯偶爾不給錢,小便宜,丟了就丟了唄

3,對自己利益損壞不大的小便宜,能閉隻眼就閉隻眼。咱沒心思整天計算賺多少虧多少,因為那不快樂。別人算計半天,因為他快樂。那是別人爭取的快樂,咱體會不到。能過去就過去了。

4,對自己傷害比較大的小便宜,寸步不讓。這個是我個人的態度。我不想讓你貪的小便宜,堅決不讓你貪到手。

哪怕花幾倍的代價,也要讓你吐出來,並且還要損失更多。不為別的,就為讓對方知道,便宜也不是那麼好貪的,貪小便宜可能要吃大虧的。對我來說,這個,就算實際更虧了,我也願意,因為我快樂。

這是用錢買不到的。

4樓:貝加爾寶石

那些喜歡說別人小氣的人,認真想想,你說這句話的時候,你給過他們什麼了?憑什麼就想著要對方付出而你就坐收一切,別人又不欠你。這種人最為吝嗇,骨子裡比誰都窮。

要不怎麼可能整天追著別人討小便宜呢?

我有錢也是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血汗錢,怎麼就該給你花了?你是我兒子還是誰?不要臉的姿態怎麼那麼心安理得呢?

不敢拒絕別人,不敢承擔壞名聲,簡單來說就是懦弱!用你自己的血,去養活哪些奇葩。你那微不足道的面子真有那麼重要嗎?

要勇敢的去說 「不!」

一般,有些人,越是不想讓我吃虧,向著我,我就會感覺心裡很對不起他,在其他方面儘量都補償還回去;有些人,越是想佔小便宜,我就會越計較,算的越是清楚,然後敬而遠之。

5樓:徐

你應該敬而遠之。或者說你應該瞭解情況。

如果他愛貪小便宜,或許是因為他的家庭比較貧困。上學已經是很大的一筆開支,沒有多少零花錢,所以他會斤斤計較。能省一筆是一筆。

如果說這種情況吧,一點小便宜你就不要在意,就當幫助別人。

如果說第二種情況,他本身就是這種自己有錢卻不願意去花,處於自己這種性格斤斤計較的性格。你就對他敬而遠之,把自己的東西收好。因為自己的錢也是自己爸爸媽媽辛辛苦苦掙的,所以你不要覺得很小的錢。

就不要去計較。所謂日積月累,如果養成她這種習慣,你如果有一天東西不給他用,他會很生氣,何必呢?我把他貪小便宜的錢省下來可以變成好多錢。

誰都不是傻大頭。

6樓:韓毛

遇到愛貪小便宜的室友,那麼你最好的辦法就是敬而遠之,首先不要得罪他,沒有必要因此而把關係徹底搞僵,但是也不要跟他有過多的接觸,這樣的人並不值得你去交往,所以只要保持正常的禮貌就可以了,不跟他發生任何的這種利益上面的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愛貪小便宜那只是說明他自己沒有,或者比較缺這些東西,不過只要不過分,不是那種事事貪小便宜就行。如果你室友只是在吃上或者每次外出他沒有主動去付錢,如果這樣你可以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很困難,那樣的話,也沒必要放心上,畢竟其他事情上沒有貪小便宜,還不斷的去幫其他人。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去幫助他而不是遠離他,如果哪天讓他請客可以挑一些他能接受範圍內的,也算是為彼此留下餘地。

8樓:遺忘記憶

遇上小氣的室友,只能說這是人家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了。雖然有的時候會特別讓人不舒服,但習慣了就好了,小氣總比愛佔便宜要好多了。

有的時候,一個人在這方面小氣,就會在另一方面大方。有時候不能僅僅因為某些事情就對別人產生想法,畢竟人家小氣習慣了。

以前我就遇到過一個小氣的室友。港真,人家都不太願意和她接觸,覺得她難相處。沒辦法,她真的是太小氣了,讓很多人都受不了。

我們學校是住校的,有開水房,早知道冬天能打到一瓶開水,是需要排很長的隊的。那次,我室友不想去打水,她叫我幫她帶一瓶水。

我本來是不大願意的,但看她表情不高興了,我也就答應了。我好不容易等了很久打來的水,結果人家說不夠,好吧,我就陪她又去打了桶水。

她老人家洗了澡以後,還剩了不少水。我就問她能不能借點開水給我泡麵,她老人家卻一副割肉的樣子,她不情願的說這是她晚上留著喝的水,要是我實在要,她就勉為其難的給我。

汗!聽人家這樣說了,我也就不好意思再借了。沒辦法,我自個兒去隔壁借了點水泡了面。等到第二天,我發現她把水瓶裡的水給倒了。

無語了。情願冷掉都不給點水給我。虧我還拿了面給她吃,心塞。不知道為啥,她就是在這種小事情方面顯得特別的小氣。

但我看見人家男生因為某些原因,生活費不夠,問她借錢得時候她老人家借錢借的那個開心啊!我問她借錢都很難借到。

男生問她借,確是滿口答應。唉!!!這性格不曉得得罪了幾多人,總之,她小氣的地方特別讓人無語,不佔別人便宜,也不對別人大方。

攤上小氣的室友,只能自己多看開一些咯。大不了不要那麼親密,自己和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就可以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盡量做到不給她貪我的小便宜,我會盡量把我的東西都管理好,不讓她有可乘之機,還有的話,這樣談小便宜的人還是遠離一點好,雖然一個宿舍遠離也遠離不到**去,但是最起碼也不會走得太過親近,保有距離感。所以對於這種貪小便宜的室友,真的是敬而遠之啊,不能與之為伍,這樣貪小便宜的人為伍真的是讓自己很吃虧的,自己心裡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要是遇到這樣的人自己的東西都要掌管好,不要給她尋了機會去了。果斷不理她,那種人沒意思的,沒法成為朋友,除非你願意一直讓她佔便宜,否則她會覺得你欠她很多一樣。

遇上愛貪小便宜的室友,最好不和他有過多交往,這種人自私自利,為眾人不齒,離他越遠越好能分到一個宿舍不容易,但是也不能縱容她這樣下去,儘量避免這些問題就好了,一次兩次可以容忍,但是她總是這樣,你就要學會拒絕。貪小便宜的人比背後插刀要好太多了。要注意的是他的人品,如果只是想佔點小便宜,其實不必計較太多的,出了校園,社會上會有更多讓你咽不下的氣,只要你的室友其他方面都ok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去啦,何況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呢,嗯哼看情況而定吧。

那他是特別的窮。你在條件要好一點。那他能佔就讓他佔吧。

能在一個宿舍也算有緣分。可他是有錢是愛貪便宜的習慣。那你就說說他。

叫他改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遇到一個小孩貪小便宜的室友,首先要看自己的情況。如果條件非常好的情況下,只要愛他票便宜就讓他談唄。畢竟對你自己來說沒有太大的傷害。

貪小便宜也是說明是要家裡條件不好。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所以說,如果你條件很好的情況下,就當幫助一下室友也是應該的。但是如果大家條件都差不多的情況。我覺得如果遇到這樣的人。

我們還是要最好aa制。提前說清楚。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誰的錢都不容易。這樣也是告訴他們。誰的錢都不是天上掉下來。

都說這是父母的血汗錢。那樣的話室友肯定也不好意思佔你的便宜了。所以說看管情況吧。

如何與這種人相處?還是長輩……是一個自私自利,錢就是一切,情商極低,脾氣暴躁,說話及其難聽,小氣摳

11樓:無名的姓氏

我身邊也有個這樣的人,你說的這些他也全佔了,但他的女朋友意外是個和他性格完內全相反的人容,也就是我朋友,很有禮貌,做事細心,大方而且好說話,但膽小害羞是她的缺點,經常被人欺負。是的,她的男朋友經常發脾氣但從沒打過她,吵吵第二天就和好了,很摳門但會選最貴的禮物給她,很自私但她有麻煩了他上班再遠也會趕回來幫她,哪怕嘴上說著她笨也義無反顧。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無論多麼糟糕的人身上也能看到屬於他的優點,你只是沒發現他的優點,多接觸一點總會了解的!

12樓:戶名放被佔用

和他幹一架,讓他討好你。

遇到那些自私又愛佔小便宜的人怎麼辦?

13樓:抱朴書屋主人

1.愛佔小便宜的人不能成大器,既然是舍友,如果你條件可以,就讓她幾分也可以,或許是她家庭條件不好才導致的,您多幫幫她。自私是缺乏安全感,被傷害的多了,如果你心懷寬廣,看看能不能做她好朋友。

2.就是遠離,不喜歡就不接觸,愛怎樣就怎樣,看不慣就不看。直接說出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別理他,不與他交往,跟他表明態度,這種人沒有人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去做一對好朋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理他,時間長了就沒事

如何看待愛佔小便宜的室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大學這種愛貪小便宜的人是很多的,之前我們宿舍有一個女生就是這樣,總是喜歡佔別人便宜,然後還覺得自己特別精明。而且日常生活中也是斤斤計較,自己一點虧都不能吃,只要有點點傷害到她的利益了,她就會馬上抓狂,跟這樣的人當朋友真心累。

就像平時在宿舍裡面的時候,每次我們一起叫外賣。此前大家都會討論一下,等一下要吃什麼點什麼菜。他的話就不差呢,我們的討論,然後自己點了一個飯,然後一個青菜。

一開始問他為什麼點那麼少,她總是說自己要**。不想吃這麼多,一開始我們也沒有在意,然後我們就各點了各的,誰知道等外賣來了之後。他就開始說要嘗一嘗大家的菜怎麼樣,說好吃的話下次他也點。

結果每次吃完之後,他都只會說,嗯好吃好吃,不錯不錯。但是到了下一次點餐,他還是不會點,每次都是吃,我們的都吃飽了,而且他還吃的特別多特別的大口,讓我看了都心疼我的菜,久了我們都知道她的套路了,一般趁她不在我們才會點外賣,她在宿舍的話,我們會一起去飯堂吃飯,畢竟都是一個宿舍的說出來也不太好。

反正我覺得遇到這種愛貪小便宜的人肯定是離得越遠越好,平時儘量避免和她們打交道,也不要讓她幫你做任何事情,不然她會用這個來要挾你請她吃東西,或者辦很多事情,就算只是一件小事,她都能坑你一筆的,為了宿舍和諧,也只能忍了。

父母自私自利,你該如何對待,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怎麼辦?

有時候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父母會是這樣自私自利的人?我10幾歲就自食其力了,相當於我爸40多歲就處於半退休狀態了!給我置辦婚禮也是非常簡單,婚後還把工資拿給父母保管,後來用錢實在是不方便才沒有給他們保管的 好不容易自己攢錢準備買一套三室的房子,可他堅持認為太浪費了只能買兩室的,結果後來生了孩子我媽來幫...

是不是人脾氣再暴躁再自私自利只要孝敬父母就是善良的人反之再外面再正人君子在家裡

一個優點並不能折抵一個缺點。這兩種人都非善良的人呀 善良不能僅僅用這兩個方面回答。人生如戲,有些主角總是為了保護某些人而不擇手段,在外人看來是無惡不赦,在ta保護的那個人看來是溫情脈脈,誰能去評價ta的善或不善?一個善良的人沒有絕對的界限 這兩種人都不好,善人與惡人的區別就是在想做壞事是刻能夠收手 ...

我老公自私自利愛罵人,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相愛一起久了,兩個人的性格會逐漸互補,愛得多的那個脾氣會變得內越來越好,容越來越遷就,被愛的那個性格則變得越來越霸道,但仍然能走在一起,是因為其中一方在努力迎合。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永遠不要為了遷就誰而改變自己,愛的時候勇敢愛,散的時候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