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自私自利,你該如何對待,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怎麼辦?

2022-01-07 12:13:12 字數 5708 閱讀 7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父母會是這樣自私自利的人?

我10幾歲就自食其力了,相當於我爸40多歲就處於半退休狀態了!給我置辦婚禮也是非常簡單,婚後還把工資拿給父母保管,後來用錢實在是不方便才沒有給他們保管的

好不容易自己攢錢準備買一套三室的房子,可他堅持認為太浪費了只能買兩室的,結果後來生了孩子我媽來幫我們帶,他也跟著來了實在是住不下,我只能咬牙湊錢又給父母單獨買了一套套二的房子,同時也把養老險給我媽買了每月能拿1千多,我爸有存款幾十萬也不捨得拿出來一分!

現在有了二孩,我們換了四室的大房子,因為理財沒到期提前支取要損失好幾萬就準備讓我爸把存款拿給我挪用一下,結果他居然讓我把存單抵押給他才願意!真是太寒心了!我媽幫忙做飯菜,我出生活費,家裡所有人情世故也管完,逢年過節給父母買衣物拿錢,他們每月的養老錢都根本用不上,婆婆媽也到家裡來準備幫忙照料二寶,也給婆媽拿點零用錢偶爾買點水果雞蛋啥的,現在肉漲價了,我媽嫌生活費還拿少了,居然連水果都再也沒給我買過!

她跟我爸的意思就是我現在能賺錢就該全部用我的,以後他們老死了,所有存款還不都是留給我的!這種觀念真是又好氣又好笑!錢在貶值,不用在支援兒女成家立業或創業時候錢留在百年後又有什麼意義?

懷孕生孩子時候難道做父母做爺奶輩的都不該給小字輩一點心疼體現愛心嗎?拿三千就只幹三千的事,這還是親人還有親情情義可言嗎?真是寒心心寒啊!

2樓:蟑螂花語

我感覺嗎,心才最重要,一個換一個方位思考一下應該可以的,沒有自私自利的父母,父母都是為兒女好的,你的方向,方法可能不正確。

3樓:獅子酷爺

我的父母跟你的父母太相像了,自私自利的人表面上應該都差不多,我的父母跟你的父母不同的是,他們對子女心中根本就是:無愛,這個只是一方面,心不慈才是要命的,有機會我會一定把內容細節一一道來。

4樓:仙聖**

直接不理他們,我基本很少跟父母說話,我父母就是那種很自私的,不為我攢一分錢 還經常讓我不得不浪費錢,比如自行車明明好好的非要砸掉,說騎自行車丟人 搞得我不得不買摩托車 他們又不給我錢買,買空調也只是放在他們自己的房間一天到晚開著人不在家也開著,我吹個風扇離開一會就給我關了 說浪費電,反正太多類似的自私行為了。有時候真懷疑是不是親生的,但是確實是親生的 真的挺悲哀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些人來說,生兒育女就是一種投資,與愛不愛沒有多大關係。

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怎麼辦?

6樓:侍芹

有一對自私自利的父母,你擺脫不了當他們踢給你,提出不是過分的要求的時候你還要滿足他們遇到這樣的父母,你也不能斷絕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別人的評價了,你是不是對父母過於要求高了?所以認為他們自私自利,如果真的他們都不愛你,不關心你,可以找婦聯

8樓:

好多人家的父母是很好的,所以他們感受不到你的處境,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太過於過分有能力工作最後離開,我不知道你具體發生了什麼但是我能體會你的心情

9樓:束慧晨

你要樂觀,其實他們可能對你付出了很多,只是你沒有看到,即使他們真的自私自利,你也應該抱有感恩的心,畢竟他們把你帶到了這個世界,所以你無論如何也應當包容他們,他們的養育之恩是偉大的,所以你還是應該感謝他們

10樓:尋夢路上

你來這裡問這個問題,基本都是跟你講大道理,你看看下面的回答就知道了,因為他(她)們沒有遇到這樣的父母呀

11樓:

這樣的父親儘量避這比較好,畢竟他是你父親惹他不行,不惹也不行,只好避著啦,如果不行你就試這和他談談你的心或著談談你和你父親的缺點和優點(說話要心平氣和),如果還是不想行就找一個藉口搬家吧,不過最好不要搬家會傷你父母的心的,畢竟他們養了你那麼久,....你也應該想想可能是你的父母為你好啊,你一定要對父母好,他們不容易呀,祝你好運

12樓:慢慢的注意

說父母自私同時也想想他們為什麼這樣做,你又給予父母什麼了?

13樓:徐虹小童鞋

你的父母有我的父母自私自利嗎,從來不管不問,小時候有好吃的我媽和我妹妹偷偷的吃,我父親是個人渣,監獄呆了二十年,回來之後又把家弄誇了,沒有達到他的要求他家禍害家裡,弄的四分五裂。二十四歲結婚的時候,我媽說現在都沒錢結什麼婚,還親自去女方家裡說,我兒子現在不結婚,也沒有什麼彩禮給,別人都在笑話我,在我媽心裡感覺兒子就是燒錢的貨,女兒才能賺錢,估計這個世界也只有我才有這樣的命運,哈哈,不過我看的開,不然真會氣死。一切往前看

14樓:

天下沒有不愛兒女的父母,我們發父母給了我們血肉,養育我們,幾輩子也報不完,父母們的習性可能個有不同,面對這種情形,我們只能自我修煉。避開父母的嫌惡與責罵,有機會就去孝順父母,如果仍有怨恨之心,勸你慢慢的放下,報答還來不及。一句話,你想想你是怎麼來到這世間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見這話我怎麼想笑呢。

我先笑個半小時……

第一:你已經滿18歲了,你必須意識到你是成年人了。

第二:你所說的自私並非廣泛定義上的自私,而是你自己個人界定的概念。父母的不給予並非自私而是你的不滿足導致的貪婪。這是你的慾望而非你父母的自知。

第三:世人皆可負,不負皇天后土父母恩,百行孝為先。

你可能還沒入社會,說出這種大逆不道的話也不是不可原諒,等你發現你的衣服,鞋子,甚至是一粒米飯,一顆鹽都需要卑躬屈膝又或者不停勞作才能得來時,你才會發現父母的偉大。

16樓:親親麻辣廚房

親愛我孝何難,親惡我孝方賢

丈夫的父母自私自利的人他們一家都是這樣的怎麼辦?我受不了了!

17樓:fly蝶戀花

可以開誠佈公地和你老公的家人一起談一談。靜下心來好好的溝通,如果實在不行,你可以和你老公分開一段時間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自利的人,在他家你就是外人,只會算計你,想通過語言感化?不可能的,生活不是電視劇,壞人就是壞人,不會變好,如果壞人某天對你好,你就要提防了。我朋友丈夫一家就這樣,對方得寸進尺,最後朋友離婚也損失很大,早知如此,不如早點離將傷害減小。

為什麼有些父母是那麼的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自己的兒女而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就是,很任性,只考慮自己各種需求,完全不管我的將來!他們生了我,就有權掌控我的一切,小時候是出氣筒,心裡一有不痛快就打!大了就要求你講孝道,什麼都要聽他們的,一不合意到處去說我是不孝女,胡編亂造我的罪行!

我是獨生女,沒有誰能體會,知道和相信我沒有感受過他們愛的溫度!

20樓:魏曄

所以說她們自私啊 不會為人父母

21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意識問題:在長期的社會生活中,沒有隨時代的進步意識和改變自我,所以動物的叢林原則爆發而已……然而,他們永遠不會感覺什麼不對,反而將舊封建的禮儀孝道等拿了來做電筒要求別人,卻從不照耀自己引起的「只讀現象」!對於這樣的父母,社會上人們稱做「壞人變老了」……做為子女,要希望他們改變是很難的,唯一的是自己要從此認識這種現象的危害,並從此于思想深處不再接受他們的這些行為而按正常的社會修養行事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問題。

23樓:獅子苦爺

因為他們心中:無愛!

24樓:壤簸箕匕

江南逢李龜年(杜甫)絕句漫興(杜甫)

25樓:

還經濟作物濁浦其人棧

26樓:匿名使用者

李紈寶釵聽了,詫異道:"不好了,這人入了迷了。"王夫人聽了這

話,點頭嘆息,便問寶玉:"你到底是那裡看來的?"寶玉不便說出來,回道:

"太太也不必問,我自有見的地方。"王夫人回過味來,細細一想,便更哭起來道:"你說前兒是頑話,怎麼忽然有這首詩?

罷了,我知道了,你們叫我怎麼樣呢!我也沒有法兒了,也只得由著你們罷!但是要等我合上了眼,各自幹各自的就完了!

"寶釵一面勸著,這個心比刀絞更甚,也掌不住便放聲大哭起來。襲人已經哭的死去活來,幸虧秋紋扶著。寶玉也不啼哭,也不相勸,只不言語。

賈蘭賈環聽到那裡,各自走開。李紈竭力的解說:"總是寶兄弟見四妹妹修行,他想來是痛極了,不顧前後的瘋話,這也作不得準的。

獨有紫鵑的事情準不準,好叫他起來。"王夫人道:"什麼依不依,橫豎一個人的主意定了,那也扭不過來的。

可是寶玉說的也是一定的了。"紫鵑聽了磕頭。惜春又謝了王夫人。

紫鵑又給寶玉寶釵磕了頭。寶玉念聲"阿彌陀佛!難得,難得。

不料你倒先好了!"寶釵雖然有把持,也難掌住。只有襲人,也顧不得王夫人在上,便痛哭不止,說:

"我也願意跟了四姑娘去修行。"寶玉笑道:"你也是好心,但是你不能享這個清福的。

"襲人哭道:"這麼說,我是要死的了!"寶玉聽到那裡,倒覺傷心,只是說不出來。

因時已五更,寶玉請王夫人安歇,李紈等各自散去。彩屏等暫且伏侍惜春回去,後來指配了人家。紫鵑終身伏侍,毫不改初。

此是後話。

夫妻離婚都不想管兒子,兒子說父母自私自利不作為,對嗎? 100

27樓:

兒子的說法是對的。生了孩子卻不管,這不是自私自利嗎!養育兒女是父母的本職。

28樓:把吳鉤看遍

對啊,父母即使離婚了也有義務去管孩子的,當然孩子如果成年了就另說了

29樓:傷擅自詞

? 脂本系統? 重要譯本

求助一下網友,為什麼有的父母很自私自利?

30樓:修學的人

有著父母自私自利,我覺得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自私自利的父母也是很多的。我覺得對於父母我們是要孝敬他,但如果覺得他自私自利不關心你,那麼你自己去做你自己的事就好了,對於你的父母,我覺得噓寒問暖,給予生活上的一些物質是需要,但不要答應他們一些過分的要求。

31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正是因為他們內心非常的狹隘,只考慮到自己的利益,並不會去展示出作為父母的無私的愛。他們希望自己的人生多一些快樂,哪怕是去犧牲自己孩子。一般來說,這樣的父母是非常少的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非常愛自己孩子的寧願犧牲自己也想要給他們創造更好的生活。

32樓:彌茂

一般來說父母對自己的子女都是很好的,但當然也有個別的父母很自私自利,不顧子女的感受。但是這也是現實,沒有什麼辦法。如果能夠和父母溝通的話,最好多溝通,讓他多為你著想,多考慮一下你。

33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父母很自私自利,那麼他們所教匯出來的孩子並不是這樣的就好了,因為往後的日子孩子長大了還是要靠自己生活的。

34樓:jo極笑哈哈

因為有的父母自身的素質並不高,所以他們的目光短淺,自私自利。但是也有一些父母雖然沒有文化,卻很疼愛自己的子女。

35樓:玄德閣

其實有的時候的話,這也跟一個人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有關係,同時家庭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

36樓:琴韻博達

求助一下網友,為什麼有的父母很自私自利?確實有的父母非常自私自利,不為兒女著想,只為自己享受這樣的父母,還大有人在碰到這樣的父母,你就要爭取自己的權利,自己把自己的事情也要做好,不要一味的去,隨著父母有的時候,他們的要求不合理,也可以拒絕

是不是人脾氣再暴躁再自私自利只要孝敬父母就是善良的人反之再外面再正人君子在家裡

一個優點並不能折抵一個缺點。這兩種人都非善良的人呀 善良不能僅僅用這兩個方面回答。人生如戲,有些主角總是為了保護某些人而不擇手段,在外人看來是無惡不赦,在ta保護的那個人看來是溫情脈脈,誰能去評價ta的善或不善?一個善良的人沒有絕對的界限 這兩種人都不好,善人與惡人的區別就是在想做壞事是刻能夠收手 ...

形容人自私的歇後語,對自私自利的人用諺語怎麼形容

1 鐵打的公雞 一毛不拔 2 茶壺裡下元宵 只進不出 3 搶元寶跳井 捨命版不捨財 4 牛皮燈籠 照裡不照外 權5 叫化子烤火 只往自己懷裡扒 6 母雞帶崽 咯咯咯 各顧各 7 生手拉胡琴 吱咕吱 自顧自 8 當差放私駱駝 假公營私 鐵打的公 du雞 一毛不拔 牛皮zhi 燈籠 照裡不照外 叫化da...

現在發現,人都是自私自利的,都是為自己著想的,哪有那種大公無私,什麼都為別人想的人啊

這隻能就大多數人,但也有少數人為別人作想的。有,雷鋒,焦裕祿,孔繁森,不過現在很少了,除了家裡面的親人。不過我以前的高中老師是個好人。沒錯,現在的人就是這樣,雷鋒tm的也是這樣,要是真的無私,還照那麼多相片幹嘛,不知道捐了,給需要的人用。老話說得好,世上沒有一個人是為別人而活 這種人還是存在的但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