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老是睡不著,還總是做夢,這是怎麼回事啊

2021-08-19 05:43:13 字數 3567 閱讀 446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失眠是由於情志、飲食內傷,或病後及年邁,稟賦不足,心虛膽怯等**,引起心神失養或心神不安,從而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為特徵的一類病症。

意見建議:

一、保持樂觀、知足常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三、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祝早日**

晚上老是感覺做噩夢睡不著怎麼辦啊?

2樓:雨苗

哦,晚上做噩夢睡不著,這主要是由精神原因引起的,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去想那個煩心的事,就是說啊,友友,固定的,點睡,那個時候她她是有一定的,額,生物鐘的,到那個時候,就必須去睡,嗯,然後就是睡之前不想煩心的事兒,嗯就是,這也是由於,啊聖,嗯,肝腎虛引起的,多吃些,那個,補肝腎的東西。

3樓:另一個

去檢查檢查原因,再去找醫生看一下

晚上老做夢睡眠不好怎麼辦?

4樓:寧靜o致遠

做夢是一種生理現象,但有些人認為做夢是一件壞事,認為做夢使自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時間長了還會損傷大腦。其實這種擔心和恐慌是沒有必要的。做夢很正常,弗洛伊德說過:

做夢是潛意識的實現,如果你覺得你的夢影響你的日常生活和心情,不妨每天早上把所做的夢記載下來,仔細分析,從中你會發現內心的一些慾望,而這些慾望你很有可能毫無知覺。如果做夢導致你的不愉快,那麼你可能有焦慮或是抑鬱傾向,即時就醫是明知之舉,卻勿錯過最佳**時期。

經常做夢很正常,甚至每天做夢都很正常,只要不是早上起來每一個細節都清清楚楚歷歷在目,就不是身體不好或者睡眠不好的表現。比如,你知道昨天晚上做了夢,也大致記得夢的內容和夢裡的一些場景,但是真正想要回憶某個細節時,又發現想不起來,這說明其實你這一覺睡得還不錯!

但是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我想,從以上幾個方面去尋求解決,應該會有所改善。

5樓:壽興有有茶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每個人都會做夢,你應該是壓力過大導致的,要改善這個狀況,首先要不讓自己有壓力,儘量釋放出來,一切事情不要積壓在心裡,遇到困難不胡思亂想,心態擺正了,晚上也就沒有什麼可夢的了,睡覺,是一個人累了,調節、恢復元氣最好的辦法

6樓:寸嬪百里含巧

失眠不單是神經衰弱、跟心情也有一定得關係。參加一些戶外娛樂放鬆大腦、舒緩心情、不必刻意放心上、造成不必要得心理負擔、慢慢調解就沒事了。

7樓:刁智覃黎

適當放鬆自己,不要壓力太大

8樓:失眠築夢調理

晚上頻繁做夢,睡眠差?快查查是不是這些原因

半夜睡覺的時候老是醒來睡不著,這是怎麼回事,還老做夢? 30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段時間生活壓力比較大,心理壓力大,也有可能是身體不適。這些都是引發多夢的原因。

10樓:冉趣人生

就是因為你平時這思想壓力比較大一些。請注意平時不要胡思亂想。

晚上睡眠不好,老是做夢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老做夢的情況,可能與其精神心理壓力和工作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焦慮等有關係,也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影響,最好是結合中藥**,如六味地黃丸或參芪五味子丸,安神養心丸等藥物,注意心態和情緒的調養,睡前熱水泡腳或泡澡,也可以做做按摩等物理方法促進睡眠。

12樓:幹興夏碧

可能是白天事情太多,用腦過度,雖然晚上睡了但是腦子還在運動,所以做夢吧!晚上睡前泡泡腳,喝杯熱牛奶,堅持幾天或許能有些緩解!祝福你~~~

晚上總是睡不著,怎麼回事?

13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14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15樓:敏敏情感答疑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16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17樓:

睡不著覺這個問題原因多種多樣,但是最常見認為睡不著覺原因主要跟情緒波動有關,就是焦慮。尤其是入睡困難,多數跟焦慮有關、跟人內分泌激素水平有關,也跟周圍環境變化、天氣變化等等有關。再有一種就是夢多,因為每個晚上睡眠分3-5個睡眠週期,分淺睡眠和深度睡眠,就是所說的快波睡眠和慢波睡眠,人在淺睡眠過程中都在做夢,在深度睡眠過程中,人的肌肉充分放鬆,這時候人得到充分休息。

所以有的人睡3-4個小時,第2天醒來非常精神,有的人睡7-8個小時,第2天醒來也喊著疲勞,這就是深度睡眠少,淺度睡眠多,都在做夢。用藥物調整深淺度睡眠,就可以改善病人症狀。再一種病人是早醒,早醒再就睡不著了,主要跟病人心理障礙、抑鬱有關,早醒感覺到很累,入睡困難倒不是很嚴重,夢也多,第二天早上也非常早醒。

這類病人不管是入睡困難還是夢多、早醒,儘量到醫院看神經內科或者心理科,明確診斷之後藥物調整,時間長了首先影響胃腸功能,其次影響免疫力,最後可能引起身體器質性疾病的發生。

18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1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20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氛,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氛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稥薰

21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半小時**,看會兒書,聽輕**,拉拉筋。

主要的,你的腦子要清空,不要想事情。如果事情沒做完,就做完再睡。

其他的生活壓力方面,自己要調整心態,不要著急。

可能有點肝火旺盛,虛熱,會導致煩躁誰不著。可以吃點安神的東西,比如這個季節適合喝蓮藕湯,雪耳紅棗桂圓糖水等。

秋燥,多喝水,吃滋補的東西。

我男朋友最近老是睡不著,精神特別好,晚上總是睡不著,說話要說

可能是壓力,晚上讓心情平靜 不是病,就是精力過剩,白天睡不醒,夜晚睡不著,沒事白天你就帶他去逛街,晚上你們可以盡情運動下,他要是不好,你來罵我。定時睡,定時起。不管睡沒睡。他是夜貓子,將生理時鐘調回就行了 那是他的生物bai鍾紊亂了 du!建議吃一些安神的zhi藥,那樣會好dao些,我以前也是專那樣...

最近,我老是晚上睡不著,白天醒不了

1.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2.飲食 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 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3.藥粥 取大棗,元肉,大米,砂糖適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時加入大棗 元肉,煮至粥熟時,調入冰糖,再煮 一 二沸...

小孩子老是睡不著做夢很怕 她說晚上老是看到黑影子 很恐怖

我小時候也總看見黑影子,那你晚上就抱著他睡吧 我小的生活也會很怕黑,建議尤其晚上要陪伴著孩子,或者牽著他去他說有黑影子的地方,帶著他一起證實這些東西都是不存在的。我覺得孩子還是太小,缺乏安全感的表現,父母一定要讓孩子感覺到安全,安心。坐他旁邊,說媽媽保護你,沒有人敢傷害你的,快睡吧 夢境是腦子產生的...